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以「靈糧產業-恩膏與DNA」為題分享。(圖/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 提供)

不是倚靠才能和勢力,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教會的存在是為了神國度,「當我們看自己是國度的教會,就會有國度的行動!」靈糧DNA是渴慕聖靈,且有信心的異象,我們要勇敢向神求難以想像的事情,這將成為上帝榮耀的出口!

 

9/13-9/15在夏凱納靈糧之家舉辦榮上加榮-靈糧特會,邀請家人一同面對神所給的託付,建造榮耀的教會,成為列國的祝福!除實體聚會外,同時透過直播,盼帶給海內外家人以及眾教會祝福!

不是倚靠才能和勢力,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

首天晚會,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以「靈糧產業-恩膏與DNA」為題分享。27年前,他從台北靈糧堂出來,準備獨立牧會時,神賜給他一段深受祝福的經文,撒迦利亞書4:6-7:「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很多牧師、領袖想要把教會建立好,又很怕一事無成,但「成事」是倚靠聖靈方能成事!最初,會友、人力不多,甚至經費也不多,但是他緊緊倚靠聖靈,呼求聖靈,一路以來,聖靈親自引導,並賜下計畫和藍圖!

 

劉群茂分享,當初開創時,資源缺乏,有牧者為其領受,將會有瘸腿瞎眼者走進教會,他內心相當掙扎,但是神說,不要為此遺憾!因本不是靠著勢力才能,而是倚靠神的靈!

 

多年來他經歷到供應的神蹟,有次他到小吃店探訪,竟收到陌生朋友的奉獻;看似並不有錢的一位會友,一次就奉獻了一百萬;還有久未來聚會的人,被神感動要參與建堂,竟一次奉獻了三千萬!

 

「神可以叫烏鴉刁餅來!這些都不是我能講的,而是倚靠聖靈方能成事!」 劉群茂說。

  • news-details
  • 榮上加榮-靈糧特會現場。(圖/截取自靈糧特會直播影片)

一、國度與教會

每個獨立牧會的人都有很大掙扎:牧養地方教會,如何還能顧及國度的事情?但是在靈糧宣教大樓,他看見最大的屬靈復興運動,給了他一個新的國度眼光。

 

在馬太福音16:18中:「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願神的國降臨」,第一我們需要擴大眼界,提升高度和態度,劉群茂分享,自己跟周神助牧師同工,不知不覺間,就傳承在國度的眼界,牧會觀也不斷拓展、提升!第二我們需要結交一流的同道人,跟有信心、對神火熱的人在一起,生命也會被點燃,也才能繼續走下去!

 

他也坦言過去自己的設限,埋沒了很多宣教人才,但是有一天他跟主悔改:「主阿,求你赦免我,因為我在這裡成為士林靈糧堂的攔阻!」在一次聚會中,他裡面喊出一個聲音:「士林靈糧堂是跨文化宣教的教會!」從此,框架即被打破!教會存在是為了神國度,而教會更需要強本,才能走向國度發展。

 

二、高能量靈糧文化

文化其實就是一片沃土,你有甚麼文化,就能塑造什麼樣的人。而何謂靈糧DNA?

 

1.渴慕聖靈,強調禱告

禱告是靈糧屬靈動力,周神助牧師即是一個愛禱告的人,注重聖靈作為。1995年,當時追求聖靈風氣並不盛行,士林靈糧堂開始聖靈追求的聚會後,有85%組員說方言,受洗就被聖靈充滿說方言,成立有動力的小組事工和團隊。 

 

2.信心異象,積極可能

在創世記13:14-15中:「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我們需要領受一個盼望,自然就會有一個展望和看見!摩西敢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其實就是一個膽大包天的目標。

 

知名佈道家布永康,說要有「一百萬個靈魂!」、趙世光牧師成立靈糧世界佈道會、周神助牧師定義要拓展150間分堂、曾國生執事要成立「十萬禱告大軍」。這些禱告的共通處,就是向神求難以想像的事情!這將成為上帝榮耀的出口。

 

在箴言23:7中:「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劉群茂分享,你如何看待你的教會,就會成為什麼樣的教會。

 

士林靈糧堂核心異象:「萬人教會,千間分堂,祝福以色列,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訂定異象的五年內,教會已於全球建立31間分堂,甚至在以色列、尼泊爾、胡志明市,皆成立分堂。

 

近期,新成立的夏凱納靈糧之家,其異象即是成為耶和華禱告的殿、國度七山的教會、復興的器皿、宣教植堂差派中心!「當我們看自己是國度的教會,就會有國度的行動!

 

最後周神助牧師分享,靈糧堂DNA很重要一點,就是願意學習,如同海綿一樣,願意不斷吸收,然後轉化。「教會要有智慧的改變,跟隨聖靈的改變!」除此之外,更重要的就是願意彼此成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