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今(17)日下午,於校園理培堂舉辦「浸神人回娘家」,聚集該校6、70年以來的師長、校友前來共襄盛舉。左:浸神師生、校友皆來歡慶學校70週年這重要的一刻。右: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譚國才牧師,於台上致詞。(圖/記者陳俐卉)

今(17)日,為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70週年慶祝聚會!現場聚集6、70年以來的師長、校友前來共襄盛舉;而人生有幾乎大半的時間,都在此度過的院長譚國才說,目前感受到「他」自己生命已是「浸神」,而「浸神」對他來說,就是「他」自己。

 

因著不管是來此受裝備、到後面教書多年,直到現在接受使命,成為院長,在多年與「浸神」互相在「愛」跟「關係」的付出與給予下,他感受到,學校的老師、同工及同學等,皆是他生命的一部分,而自己也屬於他們。

 

「我覺得就是這整個校園是我,而我也屬於它。」

  • news-details
  • 「浸神人」同心合一、歡喜快樂地開口,以詩歌「來高聲唱」、「從亙古到永遠」、「事奉祢最甘甜」敬拜讚美神,火熱敬拜的心充滿會場。

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以下簡稱:浸神)自1952年設校至今,已邁入七十週年。今(17)日下午,聚集許多該校6、70年以來,培育的校友前來捧場,活動前約有120人報名,現場陸續還有其他臨時報名的參與者。

 

甚至有遠從國外、澎湖離島、中南部而來的校友,共襄盛舉,不管現今在哪服事,都仍心繫浸神發展,氣氛溫馨感人。

 

「那是生命相連的溫暖感…聚集起來,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如愛的水流匯集、凝聚」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現任院長譚國才事後接受本報採訪,憶起當日下午校友回娘家的時光,感動表示。

 

他說,當一見到老師及校友的臉孔,就感覺到一種家的溫暖,大家通通從此神學院畢業,平常分散於各地服事,又再次聚集時,那凝聚非常融合,毫無違和,即使彼此間不全然認識,但一代又一代,都好似有著某種共同的DNA。

  • news-details
  • 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譚國才牧師。(圖/記者陳俐卉)

上台致詞時,看著台下一張張近似熟悉的臉龐,譚國才由內而發分享,還在回想著大家剛領受呼召,坐在台下角落,要來讀浸神的心情,但一眨眼,就是回娘家的日子。




他還記得,當初第三任院長張真光所教導的理性與品格,以及張師母認真教導舊約,提醒著他們上帝是什麼樣的上帝,還有前院長蔡瑞益成為師生開拓的榜樣。



人好像仍在青春,不停吸收的時代,今日卻是回來,細數著神給每人在其人生道路上的恩典與使命,互相勉勵。

  • news-details
  • 現任校友會主席、忠山浸信會阮寶珠牧師上台致詞時說道,感謝神看見歷屆好多學長姐仍在服事上帝,她盼校友會可成為大家的幫助,在離開學校後,能有學校成為後盾與支持的管道,並協助剛去到禾場服事的人,大家跟服事已久的人,互相有經驗分享、同心禱告,而校友有機會也能給予反饋、關心學校 。(圖/記者陳俐卉)

浸神對很多人來說,是個重要的存在。浸神第33屆畢業的粘碧鳳牧師,同時也是浸神現任董事長,特別為神學院題詞,慶祝這美好的時刻:「浸神七十,佳美腳蹤,作育英才,興起發光;建立教會,遍地結果,傳揚傳承,榮神益人。」

 

而浸神校友會主席、忠山浸信會阮寶珠牧師受訪時則說,浸神對她來說,就是操練信心與擴張的場域。她是浸神第61屆的學生,當時要上課、又要到教會實習,還有家庭要兼顧,甚至當時丈夫腦部更有腫瘤,反反覆覆好了又開刀,來回好幾次,蠟燭三頭燒。

 

最後感謝主的是,最終在神的保守下,丈夫不再復發,但她說,如果非這段時間在神學院上課,有這時期信心的操練,就不會有現在的她,能如此服事神。

  • news-details
  • 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第三任,也是首任華人院長張真光於70週年活動上致詞。(圖/記者陳俐卉)

浸神首任華人院長張真光表示,當初學校在創立30週年時,找他接任,希望把整個學校承接給華人,「我很感謝主,能活下來,全是上帝恩典!」

起初,肩頭擔子很沈重,學校預算、開銷又龐大,但這一路走來,浸神已成立70週年,並仍屹立不搖,孕育出一個又一個為主發光的傳道人、服事者,他相信,一切在於主的恩典!

 

並且,既是神的工作,他認為恩典會越來越大,「今天70週年,上帝的恩典會更多,所以不要怕,只要信!」

  • news-details
  • 基督教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第四任院長蔡瑞益,於台上分享。(圖/記者陳俐卉)

「看到在座每位,及事奉超過4、50年的人,都是神預備給神學院最大的資產!」浸神第四任院長蔡瑞益深深感謝神,能讓浸神如此存在,也能讓從張真光院長承襲下來「僕人式事奉」的精神,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

 

近期,蔡瑞益有個很深的體悟,前陣子因兩眼在一周內,都開了白內障手術,有一段時間,近看東西會看不清楚,讓他有點難過,因退休後最希望的是能好好看書,所幸後來視力漸漸恢復。

 

然而,上帝在這段痛苦的期間,用約翰福音9章4節給了比喻「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他藉此勉勵著,我們常想,沒有痛苦、什麼都安頓好了,再來做,但他說,「要把握時機,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 news-details
  • 左:大門打開走進浸信會神學院的明道圖書館階梯旁,有譚院長上任後,親自為浸神領受的新異象標語「基督至上—愛主第一、愛慕主道、愛行主道、愛傳主道」。右:活動當天,還有「多元宇宙傳送攤」,集合各福音、基督教單位(校園團契/宇宙光/福音協進會美南差會/華宇差會/靈命日糧恩友福音劇團/救恩之聲/音為愛樂團浸聯會/嶺頭山莊/學園全球教會運動部校園書房/好枝牧鄰關懷中心/中國主日學等)的攤位,成基督教市集。(圖/記者陳俐卉)

事前,浸神教職員做了許多預備,在昨(16)日下午,全校便開始總動員,不論是清潔打掃、禮品預備、帳篷架設及環境佈置等,大家都渴望給浸神家人一場最盛大的歡迎。

 

在今日晚上,他們也預備了校慶特會,特別製作了詩歌與戲劇「致無名的傳道者」談到,並由譚院長分享信息「歡慶與傳承,呼召與差派」。(線上直播連結,請點此。

 

他認為,今日不只「歡慶」70週年,而更是要「傳承」,任何團體如沒有傳承,就沒有未來,神的國更是如此,耶穌也非常看重「傳承」,因此有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培養門徒上。

 

故今天不只是一場慶祝聚會,晚上更是將主軸換到年輕人身上,鼓勵人來,回應上帝的呼召,並參與在神永恆的國度中。

 

而「致無名的傳道」這齣戲,是由真實故事改編,主要就是演到在浸神70年中,一些無名校友或以前一同建立這學校的人,有很多不被人知,卻都是受上帝差派,呼應了譚國才今晚的講道「我們要埋種在基督裡」

 

雖然有時,我們埋下去了,不一定有人知道,卻是「與主同死,與主同活」,可以結實百倍,這是主耶穌所設定的法則。所以,可能當領受呼召,準備作傳道人,可能沒有名,但你我是否還能愛主到底,還是堅持傳福音、栽培門徒,是否願意埋在基督要我們埋的地方?

 

「這就是我今天晚上,想發出來的呼召!」他說,而雖因為主埋葬,我們的生命卻也能因此成多人,非常真實且強而有力的見證。

  • news-details
  • 譚國才院長於晚間特會上呼召:「來投靠主吧!你今天願意回應主說:『祢今天到哪裡,我願意跟祢到那裡』嗎?」(圖/截自 PJBC / Life3 平鎮浸信會直播)

對於學校未來的展望,現任院長譚國才說,他渴望浸神能「跨越70走,進下個時代」,並分享三個經常為學校做的禱告,邀請大家一同為學校禱告: 

(1)為優秀師資禱告:主啊,求祢賞賜愛主的好老師、同工,讓浸神能繼續傳承基督的生命,培育合用的基督工人。在80週年校慶時,讓浸神能有20位愛主第一,以基督至上的學識和生命來栽培學生的好老師。




(2)為培育好牧者禱告:主啊,求祢使用浸神為主培育合用的工人。讓浸神未來10年能為祢所愛的教會,培育出320位好牧者,能帶動教會復興倍加,能靠主開拓植堂,實現浸會+100的使命。



(3)為校園全面更新禱告:主啊,求祢讓我們在75週年慶時,能將全面更新的浸神校園獻給祢,讓浸神的校園能成為彰顯基督至上真理、榮耀與美德的聖山。

下午聚會結束前,第三任院長張真光,也為浸神作祝福禱告說,「神祢非看我們做了什麼才給我們,而是早早每天都供應了我們,並白白地賞賜,相信神必會按著需要,不多不少,且把上好的賜給我們;求神賜福給每位校友,讓每人更加依靠神的愛,做主工,這樣子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 news-details
  • 「浸神人回娘家」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