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衛理公會雅各堂60週年,由衛理公會會督黃寬裕牧師證道。(圖/記者董昀)

昨(18)日衛理公會雅各堂歡慶60週年,邀請衛理公會會督黃寬裕牧師證道,「成為失落者的幫助—不義的管家和忠心的管家」。黃寬裕表示,每位基督徒都蒙恩赦罪,欠下永遠無法償還「福音」的債,當知道此事,會出現3種不同的反應,有些人想藉由過度工作、服事彌補,有些人則極力自我譴責。

 

他勉勵,願你我都成第3種:得耶穌稱讚的「管家」!

成耶穌眼中的忠心管家!

首先,黃寬裕詢問2個問題:你認為自己好不好?你覺得神公平嗎?

 

我們可透過反思上述問題,檢視自己的生命狀態,並一起回到《聖經》建立根基。事實上,在神眼中你我都是罪人;且雖世代混亂,但神的公平永恆不變。

 

黃寬裕引用路加福音16:1-13經文,此處講述不義的管家,因用錢財結交朋友,受耶穌稱讚;其實耶穌並非肯定管家的「不義」,而是表揚管家「靈巧」行事

 

9節耶穌更告訴我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有些人會疑惑,難道我們要去賺不義的錢財嗎?

 

要賺不義的錢財嗎?

其實,在罪惡的世代,所有得到的錢財皆為「不義」,不僅貪汙、賭博,就連辛勤工作所賺的財務,也有不義的成分,因此,耶穌的意思是要我們,良好管理「所有」錢財。

 

經文表明,錢財是屬「世界」的「小事」,但我們應存忠心態度,把錢為神所用。回應路加福音16:13教導,「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相對上述小事,神眼中的「大事」,就是「永存的帳幕」—永生,而進入的方式,根據《聖經》,需承認自己的「罪」,並藉著耶穌得救贖,但上述經文卻提出,我們所幫助人,竟可接我們到永存帳幕,怎會如此

 

為何是「他們」接我們到永生?

黃寬裕引述古倫神父曾說,這是要我們彼此相愛、互相幫助

 

當我們飽嚐主恩,知道永遠無法償還時,會出現3種人,第1種人,藉由過度工作、服事彌補,導致苛刻自己與他人;第2種人,則用自我譴責的方式,但這不僅無法消除痛苦,還恐造成身心疾患。

 

最後1種人,就是經文中所提到的「管家」,他減輕別人的債務,傳揚恩典;對應到基督徒的生命,當我們罪蒙赦免,不必靠自己還債時,願我們同樣的憐憫對待他人、傳遞福音,將來互相「接待」到神的家中

 

黃寬裕藉此鼓勵會眾,「我欠主人的債,你們也欠主人的債…我們一起分擔債務,互相款待吧!」並相信,若幫助他人,自己會有更多收穫。

  • news-details
  • 衛理公會會督黃寬裕牧師,在雅各堂60週年堂慶時傳講信息。(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領會眾一同敬拜神。(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詩班獻詩「神啊!感謝祢」。(圖/記者董昀)

一甲子的歲月,與神同行

衛理公會雅各堂邁入60年,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有歡笑與淚水。眾牧者透過影片祝福,回憶起過去的日子,滿溢恩典、喜樂,及看見神一路引領教會,期間也有多位牧者委身服事,期盼未來雅各堂繼續為神佇立、廣傳福音。

 

會督黃寬裕特別感謝過去在雅各堂忠心服事的8位牧者,並期許未來在賴明貞牧師的服事下,更多基督徒起來回應神!

 

60週年之際,主任牧師賴明貞分享,雖在每個牧者的帶領下,教會有不同賽道,但目標皆一致—榮神益人。未來盼擔任「陪跑者」,伴大家同奔天路,並祝福每位弟兄姊妹,「向著標竿直跑!

 

禮拜在弟兄姊妹的獻詩中,圓滿結束。

  • news-details
  • 左為雅各堂主任牧師賴明貞。右為司會梁君棣傳道。(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全體合影。(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