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主震波及花蓮;右:東里火車站月台雨棚因地震掉落,撞擊420車次引至出軌。(圖/民眾提供)

不斷更新》昨晚到今日,台灣已發生超過70幾次地震,氣象局評估台東14點44分芮氏規模6.8強震應為主震,震度僅7公里且波及花蓮,玉里鎮高達6弱,該鎮且發生3層樓房倒塌,景象觸目驚心。

 

而地震時,有間水泥廠一位黃姓工人在拆卸集塵器,不幸遭到壓傷,雖經緊急送醫仍不治,求主安慰痛失家人的親友。

 

詩篇46:1-3,「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讓我們為著地震禱告,求神保守祂的百姓,讓一切的傷害降至最低!

  • news-details
  • 14點44分台東芮氏規模6.8強震,波及花蓮。(圖/中央氣象局)

坍方民宅受困4名人員,已全數救出

14點44分,台東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央於臺東縣池上鄉,震度僅7公里,且波及花蓮,玉里鎮高達6弱,位於該鎮中山路二段135號發生3層樓房倒塌情況,景象觸目驚心,有民眾受困且壓垮了一樓的7-11玉里門市。

 

當時共8人在內,其中7-11店員4人第一時間逃出。而受困2樓的房東夫婦約在3點45分及4點14分被特搜隊救出,最後受困的路人母女也於5點35分平安脫困。

 

昨晚到今日,台灣已發生約70幾次地震,氣象局評估此次14點44分台東芮氏規模6.8強震應為主震,推估後續不會再有更大規模的餘震。

 

而據玉里分局發布當地災情,共有10處:

1.東里火車站月台雨棚因地震掉落,撞擊420車次至出軌。

2.玉里鎮高寮大橋斷裂,3人跌落,救援中。

3.卓溪鄉崙天大橋斷裂,無法通行。

4.玉里鎮玉里大橋斷裂,無法通行。

5.玉長大橋因地震震斜,須封橋禁止通行。

6.六十石山因坍方,許多人車受困。

7.赤科山6.5公里處,車輛遭倒塌電桿擊中。

8.春日國小校舍倒塌。

9.松浦國小前193線97.9K處,道路隆起。

10.玉里中山路二段135號民宅倒塌。

  • news-details
  • 玉里鎮十大災情一覽。(圖/花蓮縣消防局)
  • news-details
  • 截至近六點時,花蓮仍餘震不斷。(圖/中央氣象局)

災情裡主賜平安,願眾教會持續守望!

倒塌民宅房東陳勝發,為嘉義新恩堂會友的遠房親戚,據新恩堂張萩華牧師表示,會友本身人在嘉義,透過群組了解家人狀況、傳遞代禱,感謝主!目前皆已確認人員平安!

 

花蓮博愛浸信會張木泉牧師表示,市區狀況都還好,玉里較嚴重,據花蓮玉里當地牧者表示,正在接受會友回報中,據悉東里長老教會牧師館有嚴重受損。

 

花蓮加密山長老教會師母范榕芳,人正在趕回玉里部落的路上,而據同工表示,教會有些裂痕,當地房子有受損,但沒有看到倒塌情況,另外193線已封,多條大橋不通,僅能從瑞穗過去。

 

公路災情更新(截至0918 15:35):

1.溝通台9線與193縣道的玉里高寮大橋(花68線)震垮。

2.台9線/台30線共線之玉里大橋伸縮縫損壞。

3.台9線/台30線共線安通橋受損禁止通行。

4.台9線玉里東里一帶路面受損。

5.花75線崙天大橋震垮斷裂。

6.南橫公路初來以西請勿進入。

  • news-details
  • 玉里鎮中山路二段倒塌民宅。(圖/玉里警提供)

讓我們舉起手一同為著花東地區禱告,求神止息連續不斷的餘震,保守所有受影響的人們平安。求神讓警消人員能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協助救援,也為著花東地區眾教會的牧者禱告,神與祂的僕人同在,讓牧者能帶著平靜安穩的心關懷會眾的需要,祢把出人意外的平安放在他們心裡。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