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二林長老教會的資助人興奮尋找跟自己配對的尚比亞孩子,揭曉信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政治、經濟與民眾生活,對貧窮國家的兒童來說影響更為劇烈,位於非洲南部的尚比亞,超過一半以上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之下(每天收入低於1.9元美金),高達35%的尚比亞兒童處於中度或嚴重發育遲緩狀態。愛,超越地域國境之分。

 

彰化二林長老教會的戴智彰、黃麗琿牧師夫婦看見弱勢孩子的殷切需要,大力支持響應「CHOSEN兒童資助計畫」,號召教會內的弟兄姊妹,以長期資助行動幫助尚比亞的孩子改變人生,在「CHOSEN揭曉派對」活動上,8位資助人打開了遠從尚比亞而來孩子的照片與信件,開啟他們與非洲家人的生命連結。

  • news-details
  • 二林長老教會戴智彰(中)、黃麗琿(右)牧師一家,與尚比亞孩子照片的合照。(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戴智彰牧師以兒之名資助兒童

出身基督教家庭第五代的戴智彰牧師,已有將近30年的牧師資歷,高中畢業後原本打算直接進入職場工作,卻在母親的鼓勵下報考神學院,秉持一顆單純的初心:「如果上帝要使用我,一定會讓我考上!

 

就這樣,戴智彰順利考進神學院,一路讀到神學碩士,就此走上上帝為他安排的道路,更在服事上帝與教會兄弟姊妹的過程中,一步一步尋找上帝的呼召。

 

戴智彰表示,「幫助弱小」原本就是教會的服務事工之一,當初單純希望尚比亞孩子的需求能夠被看見,同時也讓有心奉獻的教友能夠付出,因此決定在教會主日時邀請展望會來分享「CHOSEN兒童資助計畫」。

 

不只號召教友們積極參與,他更以兒子的名義資助一位尚比亞兒童,「我希望讓孩子瞭解到,有能力付出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其兒子也在揭曉派對上台分享,選擇他們一家人的,是一位喜歡踢足球的9歲小男生,「他畫了一顆可愛的彩色足球,我沒有想到小小年紀的他夢想是要當醫生,比我還要厲害!很開心他選擇了我們成為他的新家人,希望我們可以幫助他完成夢想,陪伴他健康平安長大。」

  • news-details
  • 專注閱讀尚比亞孩子資料的二林青少年團契成員們。(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青年以團契之名資助兒童

帶著女兒一起出席的陳姐妹說:「我是人生中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以前都是我們拿錢資助別人,但這一次是由孩子來選擇我成為她的資助人,對我來說有一份特別的感動!」

 

選擇陳姐妹的是一位已經12歲卻仍在就讀國小5年級的女生,「可能是非洲的醫療資源特別缺乏,這女孩的夢想是要成為一位護理師,我很感謝自己能夠出一份力量,回饋這個世界,讓一個生命有機會發揮她的價值,長大以後可以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這次,二林教會青少年團契的青年們,也以團契名義共同資助一位尚比亞兒童:「黃牧師鼓勵我們,可以讓青少年團契的服務工作發揮更大價值,我們決定把有限的經費使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在揭曉派對現場,一位戴眼鏡的女孩閃著淚光說:「我看到選擇我們的小男孩,已經6歲了卻還沒有辦法上學,突然之間非常感動,謝謝他選擇了我們,讓我們有陪伴他長大的機會」,因小男孩在介紹信上說自己喜歡玩球類遊戲,充滿創意的他們,也在回給小男孩的第一封信件上,畫滿各樣球類運動,希望收到信件的他也一樣充滿驚喜!

  • news-details
  • 二林長老教會黃麗琿牧師與兒子一起寫下給尚比亞孩子的第一封信。(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每個月700元起,改變一個孩子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Chosen兒童資助計畫」跟過往兒童資助方式最大的不同,就是讓這群極度弱勢的兒童,自己選擇資助人,享有生命裡第一次的選擇權。

 

而每一位捐款人每個月700元的捐款,將針對這些最貧困社區裡被資助的孩子及其家人,提供乾淨飲水、穩定糧食保障、基礎醫療保健、教育學習、生計發展、兒少保護等服務,並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10~15年的工作時間,逐步改善這些國外貧困社區兒童及家庭的生活環境,提升家庭經濟能力,幫助社區脫貧走向自立。

 

誠摯邀請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與企業社團,一起用行動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每月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脫貧,您的愛心將轉變孩子的生命,開創世界下一代的希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