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成昌與受洗後的母親合照,他認為那是母親有史以來最美的笑容。(圖/@新酒浸信會 YouTube)

當你為家人疾病得醫治禱告10年,卻不見神作為,你還會相信神掌權嗎?

 

拍製《盲人律師》的導演洪成昌,其母親因長期內在苦毒,罹患多種癌症與疾病,甚至被醫院當作教學病例。曾出家為尼的她,最後在安寧病房接受耶穌,修復破碎家庭與關係。

 

「若上帝只是醫治媽媽,人終有一死,但不可能帶父母得救,…雖當下很痛苦,卻對永恆的生命有益處。」洪成昌感動說道。

18日,新酒浸信會邀請導演洪成昌分享信息「好大的能力啊!」首先,洪成昌指出,從神而來的大能能幫助我們做三件事:能改變、有智慧、得平安,並以個人見證為例,見證神的榮耀。

 

1.神的大能使我們能改變

洪成昌自國小五年級,看了電影《蛇行刁手》後,開始愛上武術、電影,立志當電影導演,原以為很浪漫,實際做才知道要學習與管理許多東西,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的他,班上共28位同學,但後來從事影視工作的僅有自己一人,可見實踐夢想的困難。

 

繼拍製第一部電影《武當少年》負債累累,經10年還債生活後,他決定拍第二部電影《盲人律師》,但沒有資金該怎麼拍?以人的思考,會找大企業投資,但若接受耶穌為救主,承認祂為生命的主,就成為神兒女,神的大能不只會改變生命,也會引導一生道路。

 

當時洪成昌到處努力、鞠躬哈腰,看似有機會卻總是無結果,但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上帝調整其挑戰信仰、悖逆的心,使他甘願回應9年前領受到的呼召,接受裝備為主所用。

 

接著,神在禱告中啟示他,從找大金主變成找民眾集資,在臉書發布訊息後,三個月內便達成700萬元目標,順利拍製電影《盲人律師》。

  • news-details
  • 電影《盲人律師》雖無知名明星演出,也無業界資源,卻名列「2019年台灣獨立電影製片票房第一名」,且至2022年仍有公映包場!(圖/@新酒浸信會 YouTube

2.神的大能讓我們有智慧

箴言9:10提及,「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洪成昌以經營事業角度舉例,若要使事業興盛,就要討顧客喜悅,而若要擁有豐盛生命,就須討神喜悅不能因生命困境而不敬畏神,相反地,神會使用身上的「不舒服」與患難,成就祂的祝福

 

有次,洪成昌受邀至台南某間教會分享,一路上他向主抱怨,「我千里迢迢從北部開車下去,還沒有幫我預備車位」,而終於找到車位,在小巷子停好車後,發現刮到他人兩道車門。

 

他四處張望,看四周無監視錄影器,也無其他路人經過,正要逃避責任離開時受到聖靈責備,只好留下紙條與聯繫方式。

 

到了講員休息室,他突然哭了起來,接著有股感動,要其在待會分享說出這段經歷,因而趕緊修改簡報,在開場時分享這件與講題無關的事情,沒想到分享結束後,該教會牧師在辦公室痛哭,因這件事激勵了自己,「你刮到車子想落跑,我也想落跑呀!」

 

這時才知道,原來該教會面臨分裂危機,而牧師自認上了年紀,難以帶教會向前奔跑,而洪成昌順服聖靈的見證,鼓舞自己繼續牧養上帝的教會;不僅如此,洪成昌原估算刮傷兩道車門至少要賠償兩萬元,對方卻僅求償一千元。

  • news-details
  • 洪成昌順服聖靈感動,在刮傷車門的車子上留下聯絡方式,沒想到神卻使用此一見證,與不舒服的情緒,鼓舞神的僕人。(圖/@新酒浸信會 YouTube)

  • news-details
  • 洪成昌(右一)參與母親(中)的洗禮,母親回天家前,跟哭花著臉的他說:「傻孩子不要哭,將來我們就會在天上相見。」(圖/@新酒浸信會 YouTube)

3.神的大能讓我們能得平安

創世記50: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困境要害自己,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可能是為了使家人得救。

 

接著,洪成昌娓娓道出母親得救的見證。母親出生於妓女戶,因此受同學霸凌,於是國小畢業後出家為尼,沒想到當尼姑也會被欺負,因此幾年後還俗,在工廠工作時遇見父親,原以為日後過著幸福的日子,沒想到卻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父親不僅外遇不斷,還染上賭癮,母親為維持家計,生活非常辛苦,在鐵工廠從事切割工作,鐵屑噴濺眼睛差點失明,此外也因內心累積長年苦毒,在2005年發現罹癌。

 

看見母親孱弱的身體,不僅罹患肝癌、子宮內膜癌、肺癌、糖尿病、高血壓、氣喘,還眼睛半盲,洪成昌一直想傳福音給母親卻未果;後來醫師宣布母親僅剩一年壽命時,父親仍在外遇,他氣得將父親趕出家門。

 

同時,洪成昌已為母親疾病禱告10年,他不禁問:「神還在嗎?我快愛不下去了...」母親生前最後幾周陷入長期昏迷,住進馬偕醫院安寧病房,他再次詢問母親:「要不要換個神信信看?」母親聽聞後,想起先前看到許多不認識的基督徒到病房唱詩歌、關心自己,感受到上帝的愛,於是在醫院內受洗歸入主。

 

受洗後,母親不僅展開笑顏、傳福音給隔壁當乩童的病患,更大的轉變是,不再記恨外遇多年的丈夫。

 

洪成昌見到母親轉變,找回四散的家人,在母親病床前道歉、道謝與道愛,也祈求流落街頭的父親原諒,父親在母親過世後也受洗了。

 

因此,經歷這些生命歷程,洪成昌更體會「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這句話,若上帝只是醫治母親疾病,但人終將一死,可能不會修復家人關係與帶父母得救,他也以自身見證鼓勵身處困境,以及那同樣禱告尚未獲得神回應的人。

 

你的痛苦可能會成為別人的祝福,你可能會說:『這不是我要的痛苦!』但神說:『孩子,這是我要的』,成全祂要給你的祝福。」洪成昌說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