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3日晚,嘉基院牧部於路加堂舉行年度第三場「開啟嘉門,重返榮鑰」嘉義城市敬拜禱告會,由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主講。(圖/記者辛毓珊)

你自覺愛神嗎?你曉得耶穌,對「愛祂的人」有一個定義嗎?

 

23日晚間,傅金源牧師以「跟隨神的雲柱火柱」為題,解析雲柱火柱三大功能,並直言翻轉台灣真正的關鍵,是教會群起跟隨耶穌!

年度第三場「開啟嘉門,重返榮鑰」嘉義城市敬拜禱告會,23日晚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嘉基)路加堂舉行,由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主講「跟隨神的雲柱火柱」一題;同日上午,嘉基也舉辦智慧手術大樓啟用感恩禮拜,邁向(準)醫學中心;盼未來帶來神國度更大的祝福。

 

嘉基院牧部主任卓志錠牧師表示,神正在串聯,不是某個人做了什麼,而是一個串聯正在興起,近日西海岸屬靈突破節奏快速,包括此次聚會,上次不到百人,然聯禱會主席張榮富牧師同心推動、禱告網絡嘉義團隊也一起參與,今人數多出一倍以上,約20間教會參與

  • news-details
  • 高禱屋參與敬拜帶領,眾人舉手、氣氛敞開。(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聚會真正的主角是,眾人用最大的掌聲歡迎耶穌基督。(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曾任全國禱告網絡副總辦事,也是高禱屋催生牧者之一,負責臺北真道教會啟示性部門;今年初,其所發起的全台禱告團隊召聚,也為嘉基推動成立「嘉義城市敬拜禱告會」的關鍵之一。(圖/記者辛毓珊)

傅金源分享,「雲柱火柱」是神同在的記號,出現在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預備進迦南的路上,但不僅是一個記號,也有其功能。

 

雲柱火柱的三個功能

第一個功能:帶領百姓往前行走

出埃及記13:21-22,「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人通常白天行走、晚上休息,然傅金源說:「神有時帶領生命不是這樣的,超過理性跟想像。」經文直指,日夜都可以行走(也可休息),關鍵在放下自己、持續跟隨,唯有神知道對前方道路的心意。

 

疫情以來,世局紛亂,越來越多狀況無法掌握,沒有走過的路,需要神的帶領。而只要願意,雲柱火柱總會興起、好使我們緊緊跟隨。

 

第二個功能:神為你爭戰

出埃及記14:20-25,「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兩下不得相近…耶和華從雲火柱中向埃及的軍兵觀看,使埃及的軍兵混亂了…耶和華為他們(以色列人)攻擊我們了

 

以色列為奴幾百年、不知如何打仗,面對埃及軍兵甚是懼怕,然雲柱火柱擋在敵我間成為保護,傅金源說:「是神在為你爭戰。」

 

當神呼召作新事時,總會遇見爭戰。去年,傅金源因神清楚呼召,而前往雲林建禱告殿,一開始毫無頭緒,困難重重,有時好像迷路了,「但感謝主!願意堅持神給的道路,雲柱火柱總會興起帶領你。

 

第三個功能:神向我們說話

出埃及記33:9,「摩西進會幕的時候,雲柱降下來,立在會幕的門前,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此會幕是摩西的帳篷,人們來此尋求神,而當雲柱降臨帳篷,神在那裡說話。

 

傅金源說:「聽神說話,應該是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日常)。」

 

會幕英文meeting,不是開會而是與神相會

出埃及記40:17-19,「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摩西立起帳幕,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柱子。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以色列經歷雲柱火柱後,神指示摩西立帳幕,清楚規定並講到:立起柱子;雲柱火柱是柱子,地上會幕也有柱子,神指示摩西建造會幕,真正要表達的是:神的榮耀遮蓋,甚至預表新約的耶穌基督

 

所以,地上會幕其實是神不斷在向人說:我會引導你、保護你、與你對話;會幕英文「meeting」,不是開會,而是與神相會。

 

祭司系統最終目的:神要向人顯出同在

〈出埃及記29章〉神啟示舊約祭司系統,最終目的表明在42-46,「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神。

 

傅金源說:「神的恩典、能力以及保護,都在你身上,而祂至深的心意是與你相會。」從會幕、聖殿到教會,最重要的都不是結構或制度,而是要來遇見神,教會的作為也必須帶出此結果──若無,就是走錯了

 

新約的會幕是什麼呢?是耶穌基督。約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跟隨雲柱火柱,在新約就是跟隨耶穌。

 

耶穌往東就往東,耶穌往西就往西。傅金源分享,神帶領建雲林禱告殿,遠超出其過去經驗,神甚至曾說:不准做任何事情,給我躺下,「我不是說每個人都要躺下,而是說:當你聽見神要你躺下時,你最好躺下。」而所有的突破,都在順服後、經歷神開始工作。

  • news-details
  • 你期待神在聚會裡顯現、並對你說話嗎?敬拜,不只是歌唱,更是要與神相會,不僅是感受祂的同在,更是要真實聽見祂說話、知道祂的帶領。(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原文是「支搭帳棚」,在基督裡擁有一切豐盛,明亮晨星耶穌是靈界最耀眼的那一位。若教會教導,沒有領人更看見、親近及倚靠耶穌,恐怕已有所偏離,啟示錄19:10,「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圖/記者辛毓珊)

台灣真正翻轉的關鍵:教會群起跟隨耶穌

回顧臺灣教會二、三十年來不斷有流行策略,傅金源深感只有一事,能真正翻轉台灣:「我們都起來跟隨耶穌。」因臺灣的希望是耶穌基督,而非任何策略、制度或聰明的做法。

 

他曾因禱告網路認識一位舊金山的牧者。神要對方行走禱告,就忠心走遍大街小巷,又一天神說:「把教會關起來40天。」雖超越常理對方仍順服,弟兄弟妹就到附近禱告服事—40天後,復興就發生了。

 

「那時他們成為舊金山最大的教會;關教會可以讓教會復興,你想不到吧?」神如此說、就如此行,就看見神的同在、祂的工作。

 

你們不可停止(合神心意的)聚會

希伯來書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傅金源從上下文說明,帶領眾人看出神對「聚會」真正的心意。

 

19-24,「...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首要,就是來到神的面前,其次,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最後,帶出在實際生活裡,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神不願意我們停止的,是具備此三大目的「合祂心意」的聚會。

 

耶穌的愛之語

傅金源說:「你曉得耶穌自己,對『愛他的人』有一個定義嗎?」約翰福音第14:21a節,「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

 

他說明,對耶穌的愛之語是:擁有神在生命裡的命定,並且遵守;無論自覺如何愛神,若對神於自己的心意毫無頭緒,按此經文,並非愛神的人。「說這話很難,但這是我對你們的挑戰。」傅金源勉勵。

  • news-details
  • 禱告網絡嘉義團隊,帶領眾人自個人、家庭、教會、城市及國家禱告呼求神;由左至右:道上教會李雲鳳傳道、萬國禱告教會林宥妡傳道、嘉義新恩堂劉淑惠傳道、嘉義新恩堂張萩華牧師、道上教會暨嘉義聯禱會主席張榮富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眾人深切向神禱告;右:嘉基院牧部主任卓志錠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不是某個人做了什麼,而是神正在串聯

嘉基院牧部主任卓志錠牧師感到,許多人開始對土地、禱告有更多看見,不只個人或團隊,甚至不同地區都有此覺醒,「上帝在做串聯的工作,不是某一個人做什麼,而是一個串聯正在興起。」

 

他也很認同聚會信息,「神對這個地方有話要說。」停頓片刻語帶感情地說:「我們要做的,真的就是聽祂的聲音,相信神比我們更愛這片土地,對這地百姓,有祂很深的心意。」一切事工的目的就是聽而順服,要辦禱告會就辦禱告會,要連結就連結,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八月已通過成立敬拜禱告中心,懇請代禱

卓志錠也分享,8月董事會已通過提案,嘉基要成立一個敬拜禱告中心

 

自今年2月參與禱告殿召聚,連結不斷奇妙展開。而嘉基最大的負擔就是做眾教會的僕人,宣教是設立的使命初衷。北有彰基、南有新樓,而嘉基位於兩者間中心位置,多年來神祝福不斷擴張,包括今智慧手術大樓成立,「不是我們很厲害,而是神就是要祝福嘉基──因為祂要祝福這片土地!」故也善用資源,成立敬拜禱告中心。


敬拜禱告中心的三大使命

敬拜禱告中心的三大使命:一支持城市禱告會,非作主體而是作基本盤,大家一起配搭、匯聚眾力;二做培訓,許多教會心有餘力不足,故盼提供師資培訓同工,讓想發展敬拜團隊的教會有所建造

 

第三行走禱告(祝福土地),盼按月輪流到西海岸各教會,與當地肢體一同敬拜、建立禱告祭壇,慢慢點亮一盞盞燈火,使西海岸逐漸光亮;有如1959年戴德森生醫師逢八七水災,借助美援到淹水地區義診,走過溪口、布袋、朴子、東石、新港等地。

 

「當初,戴醫師巡迴醫療,我們也(期盼)在屬靈上巡迴醫療。」十分感謝神讓提案順利通過,然現在只有架構及職缺,需要代禱有合適的人聯繫與建造。

  • news-details
  • 最後,眾人敞開手領受祝禱;會後,牧者聚集交通。(圖/記者辛毓珊)
  • 城市敬拜禱告會同(23)日上午,嘉基也舉辦智慧手術大樓啟用感恩禮拜,醫療能量、品質甚至影響力提升;祝福西海岸是使命必然,也盼邁向里程碑同時,更大祝福神的國度,相信神的心意遠超乎想像。(影片來源:嘉基醫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