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團隊主要創辦人林大為傳道(左一)是全台第一位號角推動者,與眾人吹響號角聲。(圖/記者吳旻樺)

9月25日主日落日後,展開猶太新年,這天晚上,約有40位來自北到南的號角手,齊聚於「天成」,取其打開「天國城門」的諧音,以「100次的角聲響起」,歡慶5783猶太新年吹角節聖會!

猶太新年 Rosh Hashanah 快樂!

利未記23:23-25記載,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

 

猶太新年(Rosh Hashana),Rosh為「開頭」之意,猶太曆在這天進入新的一年;今(2022)年9月25日黃昏起,進入猶太曆5783年。受邀前來的劉威力老師,為專精教導希伯來文、希臘文的老師,由其領唱歡慶猶太新年 ,眾人同聲高歌,一同歡慶讚美。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團隊主要創辦人林大為傳道,是全台第一位號角推動者,也是活動策劃的靈魂人物,沒有他就沒有今天台灣各教會的號角興起!


2011年,他開始推動號角事工,若不是上帝的揀選,就沒有今天全台號角事工的興起發光。



而神是賜平安的神,此次仍排除萬難,憑著信心與感動,舉辦第十屆號角環島行動,以「君尊祭司 環島祈福」展開三天的巴士號角行程。最後,以100次的角聲響起,開啟歡慶猶太新年。

 

特別的是,出發前一週發生連續大地震,震央於花東,使眾人更加警醒,相信每個守望者在神面前的呼求、吹號,一如以色列人繞城行走、爭戰,倚靠神大能攻下耶利哥城,當祭司吹角、百姓吶喊,城牆就倒塌。

 

相信神的同在,必定引領此次行程,神的祝福與幫助,必與眾人同在。

尤其,看到民俗偶像的繞境之行,林大為認為,「號角有屬靈權柄」,因此依然帶著團隊,持守神的話語及異象,從北到南,將每個角聲成為帶下祝福的利器。

 

七月初一日,你們當有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民數記29:1)

  • news-details
  • 猶太曆5783年,新年快樂!眾人以吹角共「響」盛會。(圖/記者吳旻樺)

台灣還有第17族:感謝讚美族

阿美族血統的林大為傳道,身穿原民「頭目紅袍」,如同擁長子名分。「紅色」代表耶穌的寶血洗淨且赦罪,得以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

 

林大為以一貫幽默打趣說:「全台其實有『17族』。除了原民的16族,另外一族就是『感謝讚美族』;無論客語族、漢語族或閩南族,都能融合為一。」

 

今年第十屆吹角節活動,源自2013年起迄今的環島吹角祈福行動,每年皆召聚號角新婦戰士,於原鄉、海港、機場等特定地點吹角、敬拜、禱告,從城鄉與部落的連結,期能在陸、海、空帶下屬天祝福。

 

其中有4次包下火車車廂列,當火車一節一節地相聯,將人心也連結一起,把角聲帶到各站。每到一地點,便下車「快閃」吹號角,上車時就不停敬拜讚美。其後,多次以搭乘巴士,路線靈活繞至如港口等重要樞紐。

  • news-details
  • 左:「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林大為傳道。右上:「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理事長蔡沛岑姊妹。右下:台東布農族阿郎。(圖/記者吳旻樺)

今年號角聲繞至台東布農族故鄉

連續參加十次環島吹角祈福行動的布農族阿郎,受訪時喜樂分享:「非常感動!這次根本不在行程安排裡,沒想到祝福號角送進我的故鄉—台東延平鄉的原民部落裡!」村民也一同迎接號角響起,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的阿郎說,上帝的國必要賜下滿溢之福!

 

小兒麻痺行動不便的他,從未遺漏過任何一次行程,使阿郎與家人都非常蒙福。「我的弟弟是牧師,就在花蓮玉里牧會,教會也正位於本次地震倒塌建築物的不遠處。感謝主!他們都很平安!」

 

2015年正式立案成立的「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理事長蔡沛岑姊妹,頂著疲憊身體,靈裡喜樂受訪,她感動哽咽:「一路走來,成立、募款、安排行程真的經歷很多,看似我好像付出很多,但,我卻是承受最多恩典的人,所有人都像家人一樣,彼此代禱與相愛。」

 

並直言,這份事工非常不容易,是一個「瘋子」的事業,是要「瘋狂愛主」的人才能堅持下去。

 

身為長女的蔡沛岑,特別有責任感,10多年來也堅定前行,期能號召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吹角,進而祝福台灣全地、甚至列國。尤其,今年地震頻繁、疫情持續,至今能舉辦第10屆,要將所有榮耀歸與神!

  • news-details
  • 教導希伯來文老師劉威力(上圖左)及林大為傳道(上圖右),領眾人同唱希伯來文的新年快樂。(圖/記者吳旻樺)

號角同響100!堵住破口,讓神的國站立

晚間7時後,點燃以色列蛋糕的蠟燭,切下12刀豫表以色列的12支派,眾人揚起羊號角,分成三階段吹號及禱告,完成100次角聲,並大聲宣告,信心行動將勝過一切仇敵,同心合意突破堅固營壘,願天父榮耀降臨!

 

最後大家享用蘋果沾蜂蜜,祝福人人進入豐盛新年,享受生命的甘甜!

 

遠從屏東春日而來的邱玉珠牧師,擔任「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顧問,為排灣族的她分享:「眾人早已族群融合,同心為著台灣這地。特別因著近期震度將近7級的地震、疫情風險仍大,更要出來以號角聲及禱告聲,堵住破口。

 

自第一屆就參加的埔風長老教會莊瑾玟姊妹,著一身原民服裝出席。她笑說,自己本來吹不太出聲,突然吹出第一聲時相當震撼,自己也震攝到,嚇得連號角都掉了。從第一屆參與到如今,看見神祝福滿滿。

 

同教會長老林清勇回憶,眾人不只走遍全台,並見證禱告到哪裡,神就做事到哪裡!昔日還帶著號角前往以色列,受邀參與馬來西亞全球音樂敬拜讚美,帶動那地復興,至今令當地牧師念念不忘。

  • news-details
  • 左下:布農族阿郎吹起號角聲,聲音宏亮。右下:埔風長老教會莊瑾玟姊妹,著原民服裝出席,喜樂吹號,從吹不出聲音到吹出震攝之聲!(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眾人同心合意完成100聲號角。(圖/記者吳旻樺)

申命記 11:11-12,「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領受5783年的恩膏

精通希伯來文的老師劉威力,點出5783年的「恩膏」,正是進入一個新的時代,特別整個世界是一團混亂的局面,正是神開始動工的時候!

 

最後,眾人以100次的角聲響起,對齊上帝的方向。與主有同樣步伐、吹角並禱告的勇士們,為台灣政經局勢、全球各地祈禱祝福,相信進入5783年與神同在的實際,將度過一切難關,必能帶下新的使徒領袖,新的權柄年代!

  • 5783猶太新年快樂!第10屆號角環島祈福行動,藉著100聲號角響起圓滿閉幕,更開啟新的一年。(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