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田埔教會」主任牧師徐正義分享信息。(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2022年,集許多重大時刻於此時,包含「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但過了「今年」之後呢?

 

田埔教會徐正義牧師語重心長地提醒,人要先回到神面前的重要性,「當我們單純敬拜、禱告、尋求祂,祂自己來做,真的不是我們能做什麼。」

 

當我們越是謙卑、順服、單純,神就可以使用,看見神蹟奇事在我們身上發生!

  • news-details
  • 由泰雅團隊和右昌教會組成的敬拜團,跨族群的成員,熱情合一發出敬拜神的聲音!(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9月27、28日連續兩天,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邀請「新竹泰雅牧者團隊」當中5位牧者,舉行3場「山間靈風吹來高雄特會」。

 

本篇報導記錄第3場—於右昌敬拜中心(屬右昌長老教會)之晚會,由田埔教會主任牧師徐正義主講之信息(上篇);下篇為泰雅團隊耆老李保盛牧師信息

 

唯有聖靈,能帶來復興!

地主教會「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開場介紹,50年前聖靈造訪泰雅爾,帶來一波大復興,而今日,我們何等盼望聖靈的復興,也能夠來到各自的城市!

 

他強調,唯有聖靈能夠帶來復興,「相信當我們渴慕、敞開,神的工作就在我們當中!」

  • news-details
  • 陳見岳牧師與這天二位講員,是RPG同組員。(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特會現場氛圍!(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敬拜神在任何事工之前!

今年適逢「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身為50年前聖靈造訪第一站「田埔教會」的主任牧師,徐正義清楚領受神說,「我要的是敬拜。」

 

神心意的重點,不是要我們做很大的事工,或用什麼人的「方法」努力,而是要恢復神兒女的身分,去敬拜祂

 

徐正義渴望泰雅靈風50年後,聖靈今後的造訪,不再是「經過」,更是「住在」我們的裡面,重新預備我們的生命—

透過禱告悔改傳福音彼此相愛

這是上帝要我們做的:盡心、盡性、盡意愛神,並且去愛人,神蹟奇事就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這也正是泰雅團隊過去多年,所見證到的。

 

靈風50單純的敬拜,見證神無數奇妙事

今年慶祝「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泰雅族眾教會禱告尋求後,7月6-8日在*田埔禱告山聯合舉辦「72小時36團隊不間斷敬拜禱告」及「72小時烈火讀經」,邀請眾教會前來認領班次,最後一天7月9日則舉辦「靈風50 YOUNG 起來」特會。

(*註:50年前聖靈造訪第一站的田埔教會,所成立之禱告山。)

 

徐正義坦言,此活動籌備時,他也曾想用「自己」的方法、依靠網路等,但神說,「不是,你要先回到我的當中,親近、回轉向我。

 

這次神要他們「單純回到起初的生命,敬拜、禱告,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就能夠再一次看見神的作為超出人想像,只見耶穌不見一人。

 

但一開始欲號召36個團隊,來田埔禱告山「72小時不間斷敬拜禱告」,他們很擔心這麼偏遠的地區,有誰會來承接時段?但神說,看祂的作為;人唯有謙卑來到神面前、尋求祂,見證祂會親自做成祂的事

 

後續,不論報名團隊、人數及經費等,都超出所求所想,高於目標許多!

 

且敬拜過程中,很多神蹟奇事發生在參加者身上,包括:關係的恢復、原本極度僵硬的手在開始彈琴敬拜的瞬間恢復正常、遠方的家人身體疾病突得醫治…等。

 

徐正義本身則特別感受到,神透過此過程,恢復牧者們單純的心—這單純的關鍵不在於牧會時間長短,「當我們單純敬拜禱告尋求祂,祂自己來做,真的不是我們能做什麼。」徐正義強調。

  • news-details
  • 現場敬拜。(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新竹泰雅牧者團隊」耆老、慈光教會前主任牧師李保盛,於會中補充,50年前的泰雅爾聖靈復興運動,因著書籍和媒體,近2年來突然獲得華人教會界很大的注目,因此陸續很多信徒,會自行開車上到田埔禱告山。

 

奇妙的是,許多人即使沒遇到牧者為其禱告,但一到禱告山,就被聖靈觸摸和擊倒,可見神親自做工

 

代禱與悔改的重要性—徐正路見證

徐正義於會中,也分享了已故胞兄徐正路長老的知名見證,其中幾個重點。

 

天生無耳朵的徐正路既聾且啞,出生時,令父母內心承受很大的社會壓力,襁褓時一度快放棄他;祖父及時出現,對徐母說:「妳不要這樣,以後妳的兒子會成為別人的見證。」

 

自此,母親開始禱告,求主醫治長子;然隨著年紀漸增,徐正路的狀況似乎每況愈下,也因為常遭他人惡意嘲笑,便用暴力反擊欺負者,10歲時成為叛逆的問題兒童。

 

母親想,「奇怪,我的禱告不但沒回應,還越禱告越叛逆!」快要絕望時,神感動她要繼續堅持禱告。徐正路12歲時,徐母的禱告不再一樣,不再禱告他能「得醫治」,而是學習向神獻上「讚美和感恩」

 

終於到他17歲,歷史性的時刻發生。

 

那時正值聖靈造訪泰雅爾部落,徐正路「被迫」參加特會,遠遠坐在會堂最後方;聚會尾聲,他突感受到神的呼召聲,便獨自跑向台前跪下,然後聽見耶穌呼喚他的族語名字Dalu,說:「Dalu,我是耶穌,我愛你。」令他驚奇和感動不已。

 

接著,耶穌要祂認罪悔改,一開始聽了很不情願,畢竟多年來累積許多的委屈,難過到想輕生;但被神光照後,徐正路放聲用族語大呼數次:「主啊!赦免我!

 

聲音一發出,令全場震驚,母親馬上跑過去抱他,因為神竟回應她多年的禱告,讓兒子能說話了!

 

神不僅讓徐正路聽見、能說,成為國際醫學界奇蹟,後續還賜下許多恩賜,讓他幾乎學什麼都很快就會,能夠榮神益人,包含創作出許多泰雅聖詩。

  • news-details
  • 兩位籌辦此次特會的高雄牧者:鄭博仁、陳見岳夫婦(左2、3、4)致贈紀念品予5位新竹泰雅團隊牧者。(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聖靈充滿後,必須「流出來」!

徐正義小結道,「我們(人)算什麼,神竟然使用?但當我們越是謙卑、順服、單純,神就可以使用,看見神蹟奇事在你的身上發生。

 

而身為「理工男」的理性弟弟徐正義,也因看見哥哥身上奇妙的變化,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決定進入神學院「研究神」。

 

多年下來,徐正義深深認同有一句話說,「沒有神,我們不能;但沒有我們的回應,神不願。」

 

他解釋,不要將神的恩典視為理所當然,人的一生要不斷回轉、轉向神、與祂對齊;因為「老我」會攔阻我們,但求聖靈幫助我們,能夠常常回到神的面前。求主幫助我們,成為被復興的器皿!

 

並且提醒,我們時常祈求「聖靈充滿」,但當聖靈真的降臨,其實人擔當不起那強大的力量,唯有將聖靈「流出來」—流出恩膏,成為我們的「生命、動力和生活」,每天真實地被聖靈更新

 

他提醒,向神求聖靈的恩膏、能力和恩賜是好事,但別忘記,目的是為要見證耶穌基督的榮耀,去回應祂,活得越來越像耶穌

  • news-details
  • 人的一生要不斷回轉向神、與祂對齊;求聖靈幫助我們,能夠常常回到神的面前,成為被復興的器皿,每天真實地被聖靈更新!(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山間靈風吹來高雄特會報導│下篇》

在一次次流淚絕境中,見神蹟、被提升!李保盛人生緊抓「這2段」經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