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泰雅牧者團隊」耆老—李保盛牧師,牧會40年有說不完的神蹟奇事見證。(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人的一生充滿各種挑戰,甚至痛苦,「新竹泰雅牧者團隊」父老李保盛牧師在40年牧會生涯中,歷經婚姻變故、女兒病危、教會財務困窘、與信徒領袖的嚴重衝突...等,各式各樣嚴峻狀況,但他緊抓2段經文,支持他度過一次次難關,見證神的榮耀作為!

 

他也藉此鼓勵弟兄姊妹,在做任何事之前,記得空出一些時間、空間,即使10分鐘也好,容許聖靈動工,使我們的服事加倍地輕省高效!

9月27、28日連續兩天,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邀請「新竹泰雅牧者團隊」中5位牧者,舉行3場「山間靈風吹來高雄特會」。本篇報導記錄第3場—於右昌敬拜中心晚會當中,泰雅團隊耆老李保盛牧師信息

同場上篇報導》「靈風50禧年」之後呢?徐正義:聖靈充滿必須「流出來」才能看見神蹟


跟著聖靈的步伐,分享祂的作為

李保盛會前受訪分享,幾年前他因計畫去南美洲宣教,故決定從慈光長老教會提早2年退休;萬萬沒想到,不久新冠疫情來襲,竟導致無法出國!但那時神要他安心,祂必會帶領

 

因適逢靈風50周年的前一、兩年,由於他曾在新竹泰雅地區牧養40年,對這段聖靈運動的經過很熟悉,也親身經歷許多神蹟奇事,便被推選為新竹泰雅牧者團隊耆老。

 

接下來,越來越多教會邀請他,分享那段歷史和其生命見證,後續感動並激勵了許多弟兄姊妹,知道這位神確實又真又活,進而改變與聖靈互動的方式。也很多人吃驚說道:「原來台灣有這段聖靈造訪的歷史!」

  • news-details
  • 現場熱烈的敬拜。(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自認默默無聞的李保盛,就在不知不覺間,短短2年內將累積40年的見證,呈現於廣大華人基督徒面前。這天特會講台上,他分享其中幾件:

 

女兒得超自然醫治,神沒忘記李保盛當初的承諾

大約40年前,李保盛剛從神學院畢業,首次牧會(嵨瀨教會,現在井上教會)誠惶誠恐,正好遇上聖靈造訪泰雅爾那一波時期。

 

嵨瀨教會建堂時,大家都不懂建築,完全沒畫設計圖,都是憑聖靈感動,他生動形容,「蓋蓋蓋,就這樣蓋起來!(全場笑聲)」

(當年建堂缺經費,急迫中一夕獲50萬元的「靈芝神蹟」,請參此篇報導後半)

 

建堂完工後,也是李保盛生平第一次住進「牧師館」,在此之前都住在信徒家,有時候屋主喝酒或夫妻吵架,李保盛一家就得半夜搬去別家住,十分漂泊。

 

他半開玩笑說,「你知道為什麼(我過去牧養的)教會這麼復興嗎?因為每個信徒的家牧師都住過!」同甘共苦的過程,確實提升了彼此的關係。

 

終於有牧師館可住時,有一天夫婦倆邀請長執們來家中,宴客答謝大家。當天稍早,師母正忙著準備飯菜,三女兒卻突然癲癇症發作,狀況嚴重,但當年通訊不易,很難臨時通知大家取消聚會。

 

手忙腳亂之下,李保盛只好抱著三女兒到樓上會堂裡,把女兒放在十字架下,禱告說:「主啊,祢看著辦!如果祢醫治我的孩子,我要把孩子獻給你!」

 

他一直求、一直哭,看到孩子的皮膚發紫,但越禱告越退回健康的顏色,也不再因癲癇而咬舌頭,很快就恢復正常;當天晚些他們跟長執們用餐,彼此也有很好的交通。

 

三女兒長大後,考上不錯的普通大學,卻輾轉被感動要獻身服事神,於是畢業後,就自己主動說要考台灣神學院。「我們沒有要她去讀神學院,當時我也已經忘光(在她小時候癲癇時)對神說過的話。」李保盛回憶。

 

如今,三女兒已按牧,兌現了李保盛多年前與神之間的約定。

  • news-details
  • 主領敬拜者為李保盛牧師的師母,夫婦倆多年來一起走過風風雨雨。(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最初不情願去的第三間教會

在牧養第二間位於拉拉山的巴陵教會時,因成員之間很同心,財務也穩定,因此當第三間慈光教會的呼召臨到,李保盛是萬般不願意去,但夫婦倆仍為此一起禱告。

 

期間赴以色列,吃飯時隔壁一名素未謀面的波蘭牧師,突然跟他說:「神要帶你到第三間教會。」

 

同時期,在美國生活多年的大女兒,碰到生命中嚴重的打擊,但遲遲未告訴父母;李保盛之所以會得知,還是因為在禱告會時,神親自賜下畫面給一名會友和師母。

 

為此,夫婦倆搭飛機趕往舊金山,一路哭了好幾個小時;神指示要帶大女兒去慕主先鋒教會,並且一家人的交通和住處,神都提前免費預備好了。

 

在慕主先鋒教會的第一天,迎新會烤肉時,有一個姊妹突然看著李保盛,說:「聖靈感動我跟你說話。」他原本很開心,沒想到對方下一句說:「神要帶你到很多魚的地方。」亦即,他該去下一個禾場服事了。

 

但原教會長老們極力挽留,李保盛便請他們也各自禱告;禱告2週後,7名長老中的4名,領受到神對他們說:「釋放牧師下去(城市教會牧會)。」

 

好不容易李保盛順服到了第3間教會,一去就遇到很大的衝突;面對比預想中更糟得多的狀況,時常在禱告時哭著埋怨上帝「騙」他來。

 

幾次之後,一旁師母受不了,說,「你一直埋怨,我怎麼禱告呢?你走遠一點,你安靜就好。」

 

李保盛雖仍止不住眼淚,但每一次師母禱告完,神就會賜下話語鼓勵,例如:「你會享受你所栽種的」、「你是我眼中的瞳仁,我非常愛你」...等,讓李保盛聽後大受鼓勵

 

每一年,他也會禱告領受神的四字指示,就按著去做,慢慢看見教會越來越健康、興盛。

 

舉例來說,有一年主題是「成全信徒」,正好女兒向他提議,將青年牧區交給年輕一輩牧養,更能符合羊群需要,也減輕父親的負擔;一開始李保盛仍欲自己親自牧養,但想到要「成全信徒」便決定放手交給年輕人,後來確實造就很多優秀的下一代領袖!

  • news-details
  • 會眾熱情敬拜。(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多年前無意間的預言,對方拿出「證據」兌現!

後來李保盛固定帶隊出國宣教、牧會,某次有意協助海外一位牧者開拓教會,但尚未決定,純粹初步洽談時,對方拿出10年前,李保盛曾為她禱告的錄音和筆記,內容是李保盛禱告時發預言說道,未來他會跟這位姊妹合作開拓教會

 

全場聽到這段紀錄時,都感動地哭了,深感神的作為奇妙可畏!當下李保盛就決定連續3年支持這間教會,後續台灣的信徒也樂意為此奉獻,毋須動用教會的經常費;且一開始大部分是學生主動認獻。

 

其中兩個孩子上台見證:「我們小孩也可以為神奉獻,我們也有感動,每個月省一點零用錢就好了!

 

弟兄姊妹們因而大受感動,很快2個月就達到目標金額,且後來那間海外教會只需幫助2年,就健壯起來、可以自立了。因此李保盛一再強調,「相信聖靈的工作,神要做的事情,神會親自預備!

  • news-details
  • 李保盛於會中,特別感謝右昌教會陳見岳牧師(圖)。李保盛表示,「很久以前,就感覺這個人(陳見岳)很不一樣,他也很會哭,跟我一樣(笑),是全心為教會。」因此向他學習很多,後來更成為朋友和同工;近兩年陳見岳與鄭博仁二位高雄牧者,也會時不時上山,與他們一起在新竹禱告尋求。(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40年牧會中,緊抓2段經文!

李保盛總結,自從第一間教會經歷建堂極大的神蹟,他開始思考:大衛在拔示巴的事上,曾犯過這麼大的罪,為什麼上帝仍稱他為「合神心意」的人?

 

關鍵很可能是詩篇51篇,特別當中大衛於11節寫道:「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以利沙所求的,也是「…願感動你(師父以利亞)的靈加倍地感動我」,而這兩個禱告,便成為李保盛活到現在,人生最大的秘訣。

 

李保盛受訪時也提醒,有時候我們太認真想「做事」;推行事工固然是好的,但需要空出一些時間給聖靈,安靜下來10~15分鐘也好,邀請並容許聖靈在團隊的心中說話,讓祂指引,才能使我們所做的不至於過度勞碌卻徒勞,這並非出於神的原意。

 

地主教會、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總結,聽完這天2位講員的分享,他的領受就是「單純」二字,我們要成為單純的人,單純的渴慕、單純的認罪、單純的相信、單純的順服、單純的禱告和回應神!

  • news-details
  • 特會以敬拜結尾,會後另有個別的禱告服事。(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特會現場氛圍!(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