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火把教會主任牧師吳永成傳講主日信息,「這是你該背的十字架 - 真的嗎?」、「不再一樣」。(圖/火把教會 提供)

想到天天背起十架這句經文,你會想到什麼?這對你而言是「不可承受」的重量嗎?

 

若你有上述感受,也許你一直「背錯」重擔了!吳永成牧師表示,十架記號應代表自由、得勝、榮耀的生命

不要誤用「背起十架」!

火把教會主任牧師吳永成分享,路加福音9:23-25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我們常在教會中聽到這句經文,有些基督徒遇到困難、挑戰、疾病、痛苦也會說,「難道,這就是我該背的十字架嗎?

 

「感覺當大家說到自己的十字架時,是非常辛苦、悲慘的生活,好像自己正背一個又一個的十字架。」吳永成指出,這也影響許多慕道友,不想選擇如此辛苦的道路,或乾脆晚點信主,就可以晚點背十架。

千萬不要誤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這句話!」他提醒。

 

背十架不是一條苦行與磨難的道路,也並非充斥悲慘和痛苦,而是看重神勝於看重魂的享受,放棄過往自私行徑,超越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等。

 

到底要釘什麼上十架?回到《聖經》經文,羅馬書6:6指出,「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此處教導我們要棄絕老我、壞習慣,不再做罪的奴隸。若仍受老我掌控,生命就很難改變、長進。

 

吳永成鼓勵大家,受洗後,罪惡已在我們的生命失去權勢,因此離棄罪是一個「決定」,「若信主後,還一再陷入罪的綑綁中,你要跟神講說,『我要認罪悔改,我不是罪惡的奴隸。』

 

再來,加拉太書5:24提醒,「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邪情私慾不單指不好的慾望,只要我們的「渴望」超過神,就非神所喜悅。

 

若我們已選擇跟隨神,願你我皆不斷操練,一旦再度陷入罪中時,只要快快把私慾帶到神面前,並請弟兄姊妹代禱,不要放棄,持續跟黑暗權勢對抗。

 

最後,羅馬書12:1-2「…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裡記載不要跟從世界,而是勇於跟隨神的心意。

 

有些人認為,生活可能會因此變得索然無味,「但我們的信仰不只是倒空,而是先倒空,再充滿

 

當棄絕世界的價值觀後,開始察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並透過讀《聖經》、被聖靈充滿、活出耶穌的樣式,進而,得到真正「得勝」、「自由」,和更豐盛的生命。

  • news-details
  • 十架的記號代表榮耀、盼望、得勝。(圖/火把教會 提供)

十架是最美的禮物!

吳永成表示,十架也是神給我們最美好的「禮物」,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回到當時的時空背景,原本十字架在羅馬帝國是極殘忍的酷刑,要背著30公斤重的木架巡街,再被赤身露體釘在上面,忍受長時間的痛苦折磨後,終將迎來死亡。

 

但耶穌改變這一切!

 

祂獨自承擔所有痛苦,為我們死在十架上,3天後復活,擔當我們所有痛苦與罪孽,「因著耶穌的十字架,讓我們不用一起死在十字架上!」吳永成強調。

 

當看到我們受苦時,耶穌從來沒有說,「這就是你的十字架,背起來吧。」反而應許我們,「不用獨自一人支撐…要到我那裡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30)

 

因此,十架是我們的榮耀、盼望、得勝的記號。當談起時,不要再用負面的言語與態度,這將污辱耶穌的愛

 

此外,耶穌的十架,並非被動接受,而是主動承擔,這鼓勵我們要「主動」參與在神的家中有分。窄路並非容易的路,但卻是豐盛的路,台灣正是因馬偕等多位西教士,學習耶穌背上十架來到台灣,才會有今天的教會。

 

若你現在正面臨苦難、憂慮、焦慮的人,來到神的面前,卸下所有重擔,得享安息,相信因十架上的犧牲,可以勝過所有的挑戰。

 

同時,吳永成也邀請所有人「主動」回應神。因神的愛選擇「天天」背上十架,杜絕私慾、效法耶穌、謙卑服事,被神使用與差遣,分擔他人的重擔,相信未來將必經歷祝福,也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 火把行道會線上主日「這是你該背的十字架—真的嗎?」(影音/Torch Church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