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日前完成西班牙馬德里巡禮,進行校園講座及會議講座、電視採訪,他宣揚信仰。(圖/ 力克胡哲臉書、馬德里講座YT截圖)

世界聞名的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10月初剛結束西班牙的訪問之旅,向成千上萬聽眾說:「上帝愛你,並對你的人生設立了目標!」


他鼓勵的說:你可以選擇,決定你要相信什麼?重要的是,不要放棄

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抵達西班牙馬德里,進入校園參與反霸凌(#Stopbullying)座談會,及在馬德里會議堂演講訪談。西班牙各地的福音派教會設立2,500個城市直播點,超過500個組織、學校和教堂於線上參與,超過27,000人透過 YouTube觀看

 

充滿幽默與演講魅力的力克胡哲,眾所周知,他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候群(海豹四肢症),小時候被欺負,曾在8到10歲之間絕望地企圖輕生。

 

如今,藉著信仰的力量,成立「無肢佈道家」(Life Without Limbs)事工,以自身見證和生活意志激勵著世界。他向著西班牙的市長、教育官員及學校共約1,400 名師生,進行演講。

 

尼克笑著說:「當我第一次見到我的妻子時……我的『雙腿』都在顫抖」,全場歡笑,幾乎沒有人「憐憫」或關注到他的胳膊和腿不見了,反而是「欽佩」。他在談笑間雖數度自嘲,但其強有力的聲音,卻能讓他的心「亮」起來,感染著每一個聽見的人。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利米書29:11

一天一天,靠著上帝,凡事都能做

「其實,當我10歲時,我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他解釋道。「我想,我不夠強壯,如果我不能為自己做任何事情,人生還有什麼未來?誰會願意嫁給我?我怎麼會有一個我不能抱在懷裡的孩子…」,千百個問題總是打擊他。

「可是你知道嗎?如今,這個無肢體的人長大了,還可以走路,甚至結婚了,太太是墨西哥裔日本人,還有了四個孩子的家庭。」他笑說。

 
有天,他7歲的孩子坐在他身邊說:「爸爸,我真希望你有手臂,這樣我可以感覺我們擁抱是什麼感受。」

他與太太:喔!(失望感嘆聲)

孩子立即接著說:「沒關係!我很強壯,而且我有雙臂可以隨時環抱你。」


所以,你意識到了嗎?那些最愛的人需要你的,不是你的「手臂」,而是你的「」。

  • news-details
  • 力克胡哲開朗見證:「我對耶穌基督的信仰非常重要,不時的祈禱和每天閱讀聖經,正是信仰給我的力量。」(圖/ Youtube Decisión截圖)

上帝對我們的人生有目的

每一天,我要上帝同在,一起做任何事。」這是力克·胡哲的座右銘,激勵他克服個人侷限—無論它們看起來多麼困難。

他直接透露克服身體侷限的秘訣:「我尊重所有宗教的人,但對我來說,天天倚靠上帝,我才可以做到這一切。我對耶穌基督的信仰非常重要,不時的祈禱和每天閱讀聖經,正是基督信仰給我的力量。」

力克散發著信念、希望和對生活的熱情。他說話充滿感染力,更鼓勵在場的每個人都相信並信靠上帝!

 

他解釋著說:「我們人生的會起起落落。兩年前,我經歷了一段憂鬱時期,我需要心理幫助。但深處我有一個確信:我不會放棄,因為上帝與我同在!」

接著,他更強力說:「其實,我發現我最大的殘疾,是我的『不信』。」

正如聖經所教導的,力克全然相信上帝,是一位能創造奇蹟的主宰者。「我的衣櫥裡藏著一雙鞋,以防上帝讓我的腿長大」,他真誠地說,真的!但我發現,如果上帝不做我所希望的神蹟,我便可以成為奇蹟!」

因為上帝愛你,會醫治傷心的罪人及病人;神愛我們,就像我們愛祂一樣,且對我們的人生有目的。

而許多人患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等心理疾病,原因之一很可能是,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在哪裡。上帝愛你本來的樣子,要知道,上帝對你的生活有目的。

  • news-details
  • 力克胡哲與翻譯者,同聲鼓勵眾人可以起立!答應神的呼召!(圖/ Youtube Decisión截圖)

現在就站起來,到神面前來

最後一場演講,他邀請所有人敞開心,將耶穌的愛接入心中。力克以謙遜和尊重的態度,將自己脆弱的經歷,展示在人前,他親自在最軟弱時經歷上帝,他的「脆弱經歷」反成為他演講的最大力量,不是表面的,而是真誠地征服眾人疑惑的心,以能引向耶穌。

 

他傳遞耶穌基督為福音,數百人站立且回應呼召並相信:「是!上帝,請進來!」以表達他們渴望認識上帝。力克隨即帶領他們禱告,盼未來的道路,讓上帝繼續帶領每一個人前進。

(參考資料:evangelicalfocusdynamisradi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