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賈吉是MLB歷史上第五位單季打出超過61支全壘打的選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綽號「法官」美國職棒球選手亞倫·賈吉(Aaron Judge),上個月底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擊出61支以上的全壘打紀錄。這個紀錄相當不得了,本來是同隊洋基選手羅傑·馬里斯(Roger Maris)於1961年的紀錄,被賈吉給追平了!

美國大聯盟的歷史上也只有4名球員曾經達成這個紀錄。

30歲職棒選手刷新歷史紀錄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30歲的賈吉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他的信仰一直驅策他在職涯路上持續精進。他在洋基隊以「8比3」擊敗多倫多隊的賽事中,打出了他的第61個全壘打。距上一次打出如此佳績已是61年前,當時適逢運動人員仍會使用類固醇藥物的時代,據傳有球員為打出佳績而六次施打藥物;因此,開始有人討論是否要將賈吉的名字一併放在歷史紀錄上。

 

「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言語難以形容我的感受。」洋基隊重砲手賈吉在打出全壘打時指向天空,就像他每次擊出全壘打時會做的動作一樣。他打出的這顆球被一位幸運的球迷撿走,估計這顆球的價值高達200萬美元;而本屆的MVP到底要選誰,是常勝軍大古翔平還是賈吉?許多評論也已傾向賈吉。

  • news-details
  • 賈吉很有可能成為本屆MVP,呼聲非常高。(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打出全壘打  手指向天:是上帝

曾經有媒體在菜鳥賽季時訪問他,為什麼總是在全壘打時手指向天?賈吉在想什麼?他回答:「是上帝。」

 

「是祂把我擺在這個位置上,祝福我的生命,給我這麼多的機會。」根據體育媒體Sports Spectrum,「我只是想很快地用這個時間感謝祂…每一次我踏上球場,有這樣的機會都是祝福。」

 

賈吉推特帳戶的個人簡介寫著:「基督徒,信仰,家庭,再來是棒球。」還有,哥林多後書5章7節的經文「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本季賽事開始前,他在談到自己的棒球生涯時這麼說:「全都在上帝手中。」

 

關於是否要將賈吉列進歷史紀錄的話題,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正向。羅傑·馬里斯的兒子小馬里斯(Roger Maris Jr.)還公開的說,賈吉應該成為單季轟出61支全壘打的唯一紀錄保持者。「他很乾淨(沒有用藥),他也是洋基隊的,他用乾淨的手段打好球。」小馬里斯不諱言表達讚賞。

 

職棒生涯持續尋求神:憑信心而活

賈吉是一個在信仰裡持續尋求平靜的人,不論賽事如何變化,個人成績走高或走低。他深知掌握未來的是上帝,不是他自己。「對我來說,無所謂這是否為棒球生涯的最後一年或第一年,我就是上場發揮最佳表現,把我該為城市、為團隊盡的心力做到最好。」

 

這一切都在上帝手裡,賈吉勉勵自己憑信心而活,不是憑眼見。「這是我最喜歡的聖經經文,我試著活出這樣的生活,永遠相信上面那位老大,相信祂為我們預備的一切。我們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但只要對祂有信心,祂會帶我們走往對的方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