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德斯夫婦於23年前到肯亞的醫院開始福音工作。(畫面來源 / 影像擷取自 CBN YouTube)

「不論你做什麼,你都了為上帝的名去做,為了上帝的榮耀!」東非肯亞的極偏遠地帶、人車罕至之處,有美國宣教士和非洲專業醫療團隊長期幫助當地人們。在這處行車路上會遇到牛羊、生活相對落後之地,美國和肯亞的宣教士醫者,為何願放下舒適生活,來到這裡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36歲的肯亞醫師派翠西亞·切桑(Dr. Patricia Chesang)受訪時說:「不論你做什麼,你都了為上帝的名去做,為了上帝的榮耀!」除幫助有醫療需要的居民,也藉此向社區做福音工作。

 

「我們感到非常、非常幸運可以做我們正在做的工作,也沒有其他更想做的事情了。」另一位來自美國的宣教士比爾·羅德斯說。

 

從美國搬到肯亞的醫生夫婦

羅德斯進一步分享自己和妻子蘿拉,從美國搬到肯亞西北部,到AIC卡普索瓦宣教醫院(Kapsowar Mission Hospital)展開服事的旅程。

 

該醫院有140個床位,靠近烏干達邊境,成立將近一甲子時日。「過去和現在很不一樣,那時候很原始、也與城市非常隔絕,相當難到達。」羅德斯描述。

  • news-details
  • 這裡是肯亞Kapsowar山谷,非常偏僻的地方。(畫面來源 / 影像擷取自 CBN YouTube)

事實上,羅德斯並不具備專業醫學背景,他在耶路撒冷攻讀希伯來語碩士,其太太接待了兩名在以色列搭便車的基督徒醫科學生。

 

彼此交談中,其中一位醫科學生的話,永遠改變了羅德斯夫婦的生活軌道。「我只是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藉著耶穌基督大能的名,為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減輕點痛苦。

 

就是這句話,讓羅德斯一家展開16年的「冒險之旅」。

 

其中充滿許多挫折,他們卻沒因此停止,仍持續為非洲大陸福音醫療工作做準備。「事情不會因為你的動機是為了榮耀上帝或討上帝喜悅,就變成是一條容易前進的道路。事實上,你更應該繫好安全帶,因為這可能會非常有挑戰性。」

  • news-details
  • 羅德斯宣教士。(畫面來源 / 影像擷取自 CBN YouTube)

23年不變的承諾:上帝很祝福我們

羅德斯夫婦於1999年1月搬到肯亞,23年前他們就非常清楚,這是一生志業和承諾。

 

更重要的是,倆人知道肯亞Kapsowar地方的人們有非常大需要,深知此付出極有意義。「當我們看見這世界上的人們貧富落差愈來愈大…我們希望不論自己擁有多少,都能帶給旁邊的人得到醫治和完整生命。」勞拉說。

 

20幾年後,夫婦倆於Kapsowar山谷的醫療工作往外擴展,其教會醫院團隊經常前往利比亞、查德和南蘇丹。還有許多同樣愛主的宣教士醫生夥伴,像Kapsowar醫院麻醉科醫生湯瑪士(Thomas Kiptoo),出生於極貧家庭的他,小時受宣教士鼓勵而決定從醫。

 

他說,過去的自己根本不敢想像未來,但是因著相信上帝,因著宣教士的陪伴和鼓勵,他可以成為現在的自己

 

派翠西亞·切桑也是羅德斯的同工夥伴,她分享,服事的路很不容易,無人能準備好離鄉背井,但羅德斯這麼做了,世界上許多角落的無數人也都決定這麼做。「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彩虹的另一段…」,回首身處異鄉20多年,羅德斯感性地說:「很少有人能做他們真正想做的事。上帝很祝福我們,每一天(我們)都是這樣。

  • news-details
  • 羅德斯宣教士與肯亞當地的孩子。(畫面來源 / 影像擷取自 CBN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