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會協會60名成員(左上)受邀出席國慶慶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讚國慶直播 臉書、基督教會協會 提供)

「上帝讓我們有這樣的感動!」中華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長老分享,此次基督教會協會60位跨教派同工,有幸受邀請出席國慶慶典,並自發性獻唱詩歌,盼能彰顯基督的愛,也讓人看見,教會是關心國家的!

 

在國慶日這天,讓我們懷想當年建國的不易,並且為執政掌權者禱告,讓神在我們居住之地掌權!

在國慶慶典,願彰顯基督徒身份

10月10日國慶日又稱「雙十節」,為慶祝1911年10月10日發動武昌起義,是清末以來第一個成功的革命。每年此時,總統府前舉行升旗典禮、遊行、儀隊表演、民俗遊藝、戶外音樂會等相關活動。

 

每年主辦方皆會邀請宗教團體出席,今年「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應主辦單位邀請,再度代表教會界前往參與。

 

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長老表示,與主辦方經過多次溝通後,今年一共有60位同工出席參加,教會協會有來自不同教派的人,代表眾教會前往國慶大典,別具意義!「我們很榮幸有這機會,代表教會界,被政府認可,前往參加!」

 

雖然並未直接參與節目演出,但他們仍製作專門參與慶典的服裝,讓大家統一穿著出席,上面寫著英文「CU」,袖子旁並印上「CHURCH UNION」,盼讓人一眼就認出,來自教會的祝福!

 

「上帝讓我們有這樣的感動,讓更多媒體可以看見,可以引起注意!」洪國隆分享,當天許多新聞媒體來到國慶會場,教會協會也自發性預備了表演。

 

早上七點在中正紀念堂六號出口集合,一起進入會場後,在活動開始前獻唱詩歌《活出愛》、《我們又在一起》、《耶和華祝福滿滿》等,盼望透過這樣傳福音的行動,宣揚神的福音,訴說上帝的愛!


此次參與其中的朱奔野牧師,會後受訪表示,能夠在國家的生日一起慶祝,是快樂的事;也能讓更多民眾感受到,基督教會關心國家的行動。

  • news-details
  • 上:基督教會協會成員一同於會場內,活動開始前,自發性獻詩祝福。左下: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長老,此日受邀入座貴賓席觀禮。右下:天主教曉明女子高級中學管樂隊,於慶典演奏。(圖/基督教會協會 提供、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當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洪國隆也特別分享,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對於每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在這特別的日子,回想在建國歷史裡面,有許多愛主的基督徒,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才建立起這個國家

 

因此提醒,「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愛我們的家!

 

身為基督徒,我們更要天天為國家來禱告,特別是聖經教導:「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摩太前書2:1-2),我們當為執政掌權者禱告,讓神在我們國中來掌權!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的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詩篇33:1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