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排左至右:職場合一創辦者鄭博仁牧師和趙之強牧師。後排左至右:兩位副執行長蔡金城教師、陳育德傳道(第三位副執行長為藍育成傳道)。手勢為高雄「K」字頭。(圖/記者林子騫)

身處當今充滿挑戰的大環境,身為基督徒深知「做光做鹽」的命定,卻難免對前途茫然;特別是年輕人,在面對來自世界的龐大資訊,更亟需合宜的引導和扶持。

 

今(2022)年7月,正式成立的「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由跨教派父老、青年領袖一同促成和經營,整合多年來各界深耕於七山領域的職場資源,正積極將神國影響力帶入職場!

「教會+職場」的絕妙融合

「就是…時間到了!」談起成立原由,兩位創辦牧師—鄭博仁趙之強皆不約而同這麼說。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以下簡稱「職場合一」)」理事長的趙之強牧師,過去曾任知名汽車品牌亞太區總經理及冠冕全球華人執行長,是十足的「商場老手」。不過這樣的光環,如今在言談之間,讓人感受到其有意隱藏自身鋒芒,將精力全然投入成全後輩。

 

鄭博仁牧師則是教會界父老,於武昌教會服事30多年,其主任牧師任內帶領教會建堂,並成為南部教會界許多國度性運動的要角。4年多前轉任顧問牧師,將更多心力灌注於國度事奉。

 

職場合一的兩名發起人,一位牧會數十年,一位打滾商場數十年,到底是怎麼結合在一起的?合作事工,又會產生什麼意想不到、精彩的火花?

  • 一同參觀「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空間,除了辦公室、會議室,還有攝影棚!(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第一任理事長趙之強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醞釀多年的時刻,看見神的帶領和心意

趙之強回顧,夫婦倆原本在海外牧會,為照顧親人,2015年他先回故鄉台北,後再搬到高雄;「南漂」的他,最初對高雄人生地不熟,此時,「(身邊教會界的)每個人都要我去找鄭博仁牧師!

 

於是,他開始進入由高雄跨教派牧者聚會多年、所成立的「高雄牧者合一協會」,2016年起陸續配搭推動職場事工。

 

期間,曾邀請韓國職場長老...等知名企業人士來台分享,同時,趙之強持續至台灣許多教會,舉辦「冠冕理財」課程,於各處撒下福音種子。

 

2018年起,高雄牧者合一協會職場團隊,如:全福會、基甸會、CBMC和冠冕理財…等,每年合作舉辦「職場領袖興起特會」至今,及各類職場讀書會職場講座,皆有工商界具名望的基督徒(如:孔毅、佘日新...)帶領。

 

約於同時期,「職場合一」現址這棟大樓的原屋主,有意奉獻場地,當時便已考慮成立職場合一團隊、並租辦公室,不過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計畫,趙之強也先回到國外。

 

2020年,趙之強在與鄭博仁數次電話中,感覺退休的自己「該回台灣做事了」,正好此時,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提出具體的「黃金十年」計畫,當中「職場轉化」的領域還無人承接,趙之強就這樣成為「不二人選」的主責,由鄭博仁作副主責。

 

後續回台灣後不負眾望,趙之強積極召集高雄各大職場事工核心領袖,如全福會、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基甸會、冠冕真道理財協會、企業領袖協會(BLA)、活泉創業育成協會及雅各事奉中心…等,密集聚集、禱告和討論。

 

先是成立「高雄職埸轉化團隊」平台,除凝聚高雄各職場事工團隊,整合資源,例如2022年3月份的會議,已製作出各事工團體的聚會時間、對象、異象、型態…等資訊一目了然的表格。

  • news-details
  • 2022年3月,職場合一的前身「高雄職埸轉化團隊」,於富苑喜宴會館開議,高雄六大職場事工團隊領袖到場參加,連結、整合資源,共商黃金十年攜手搶攻職場、為主得靈魂。(圖/本報資料照片)

有場地,就能召集!

這段期間,趙鄭二位牧師繼續來看辦公室現址3、4次,但總感覺「時間還不到」。

 

今年4月,趙之強突然接到鄭博仁的電話,提議:「Jack(趙之強的英文名)牧師,我們自己租(辦公室)好不好?

 

因深感許多事情需要場地,才能幫助和服務更多職場弟兄姊妹,但畢竟在教會體制之外,借場地不便,二人便很快決定,拿出自己的退休金,以私人名義憑信心一人一半租下據點。

 

「其實是我們兩個搶著要付,最後決定一人一半。」趙之強笑道。

 

而為何會在此時間點,決定租下來?鄭博仁分析,「七山匯流」的觀念已在教會界推行多年,神也在此時召聚多名有負擔的職場領袖,種種跡象顯示「時間到了」

  • news-details
  •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發起人之一鄭博仁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眾人樂意奉獻,於轉化城市有份

承租辦公室的過程,也可見「牧師」與「職場人」各自的特質優點,以及「合一互補」之下帶出的亮點

 

現位於大樓5樓的辦公室當中,職場合一租下其中2間,另外2間會議室和1處大場地,則與同層其他機構共用。

 

有場地,就能召集。」租下場地後,很快地,「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便在2022年7月份正式成立,且當職場領袖同工們得知,兩位牧師長輩是自掏腰包租場地,趕緊主動發起募款,並承擔起成立協會之責,因此第二個月起的租金便毋須二位牧師自費支付。

 

但因深知奉獻在屬靈上的意義,即使同工們想「退」2個月押金和1個月租金給二位牧師,他們仍堅持奉獻;而幾位核心同工(皆為職場領袖)也捐得樂意,幾乎整間辦公室的桌椅、設備、窗簾…等,皆有人奉獻。

 

包含採訪當天,看到辦公室多處擺放鮮花,也是一名花藝店主一手包辦,見證神親自調動萬有,成就祂的工。

  • news-details
  • 左:辦公室內的鮮花植栽,由經營花店的核心職場領袖之一所奉獻。右上:職場合一LOGO的「K」是由老鷹展翅上騰,與聖靈的火所組成。右下:公用會議室之一。(圖/記者林子騫)

因應時代需要打造攝影棚

特別的是,職場合一租下的兩間辦公室中,一間用來辦公,另一間則完全打造為攝影棚,綠幕、打光燈、佈景...等一應俱全!

 

規畫之初,便大陣仗將寸土寸金的場地作為攝影棚用途,對此鄭博仁笑著說,當初是憑著感動,畢竟現在新媒體已是一大趨勢,特別疫情之後教會界更有感;而職場合一作為幫助年輕人發展的平台,攝影棚在未來想必有其「用武之地」,但一開始真的沒有太多想法。

 

沒想到,後來神明確感動一位在電視台多年的基督徒主管,一同投入職場合一,也讓此攝影棚能充分發揮功用,再次見證耶和華以勒──主奇妙的預備

  • news-details
  • 攝影棚規畫不同佈景。(圖/記者林子騫)

異象與遠景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KMUM)」的5大異象為:合一事奉諸山匯集世代同行社會轉化福音使命

 

執行上,先聚集職場基督徒、成立組織,進而以各種方式培訓職場年輕人,如:理財班、創業和專業知識課程、培靈會…等,盼贏得職場七山,集眾人之力攜手建造健康、榮耀、豐盛的城市!

 

職場合一成立至今之具體作為,及財富供應精彩見證,將於下篇報導詳述。

 

高雄職場合一成軍|下篇報導》

你相信「財富大轉移」嗎?神對職場心意超乎想像!延伸教會領人進命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