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繁星教會主任牧師陳建宏分享信息「解鎖你的超能力」。(圖/@繁星教會 FB)

擔心還未投入世界的「熱門行業」嗎?汲汲營營學習,期能跨越高薪階梯嗎?

繁星教會主任牧師陳建宏指出,「每個人都是原創,『抄襲別人』不可能活出同樣生活面貌」,唯有挖掘並使用神給的能力,才能在對的位置,將「我的有限能力+神的心意=超自然影響力」,發揮成為教會、社區與身旁之人的祝福,活出上帝創造我們最優秀的模樣。

 

「你的能力是上帝對你人生目的的地圖。它會指引方向。當你知道擅長什麼,就可以知道上帝希望你用自己生命做什麼。」華里克牧師曾如此說道。

能力從信心長出來,有智慧便有能力

繁星教會主任牧師陳建宏傳講信息「解鎖你的超能力」。首先,他分享上帝給每個人的五個生命禮物(SHAPE,塑形之意):

 

1.屬靈恩賜(Spiritual gifts)

2.心(Heart)

3.能力(Abilities)

4.個性(Personality)

5.經驗(Experience)

 

「心」會衍生興趣、熱情,好比目的地為墾丁,若想抵達終點,車子須有好的引擎,也就是「能力」,而上帝創造你我,已將這五個生命禮物放在我們裡面,待自己挖掘與使用,不過若能在人生有限的時間中,將能力用在上帝感召之處,便能發揮最大果效。

 

出埃及記第36章中,摩西下山後要建立第一座聖殿,雖沒有蓋過房屋,但神把藍圖、資源與人力都加給他,超過所求所想。

 

出埃及記36:2,「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而且受感前來做這工的,摩西把他們和比撒列並亞何利亞伯一同召來。」「心裡有智慧」與「受感前來」在英文聖經為「to whom the Lord had given ability and who was willing to come…」,可見有智慧,便有能力完成上帝要做的工作

 

2年前,繁星教會開拓時,團隊僅有12個人,沒有太多資源,本來只想舉辦家庭小組,但有位弟兄大有信心,於是一起禱告、找房子,神在過去兩年做很大的工作,如今繁星教會在台中和台北建立,因此能力也從信心增長了

 

撒迦利亞書4:6,「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時隔七十年後,以色列人再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要重建被毀壞的聖殿,先知對所羅巴伯表示,若有出於神的使命與熱情,沒有專業也能完成此任務。

 

過去所羅門王蓋聖殿時,正是國力強盛之時,使用20萬人建築聖殿,但,所羅巴伯當時的景況,只有5萬老弱婦孺,然而不久後聖殿便完工了,由此可知,若願意回應使命、活出熱情,神會提升能力,加添所需資源,做超過人能力的事情。

  • news-details
  • 陳建宏牧師分享,「我的有限能力+神的心意=超自然影響力」。(圖/shutterstock)

要發揮能力所長,還需「解鎖」能力


不追求社會價值的第一,而是在恩賜上追求卓越,陳建宏分享三個要點,活出自信與呼召

1)評估能力

羅馬書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我們須誠實面對自己的狀態,盤點擅長能力,如此才能將兩者結合,走入神對我們的計畫和祝福,而非盲目追求時下最熱門的職業。

 

根據蓋洛普優勢識別測驗,大約有5千1百種能力組合,而每個人約有100-300個能力,只是尚未被挖掘而已,因此評估自我能力是必要的,才能有效發揮才幹。

 

2)發展能力

傳道書10:10,「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處。」鋼琴家郎朗從小很有藝術天分,但若受家庭或社會價值觀影響,從事熱門職業,我們便會失去優秀的鋼琴家,得到二流的工程師;能力經由對的發現,才有對的發展。

 

3)獻上能力

歷代志上29:16,「耶和華我們的神啊,我們預備這許多材料要為你的聖名建造殿宇,都是從你而來,都是屬你的。」當時所羅門與大衛要建聖殿,神對大衛表示,賜給他們建殿的材料不要用來建造自己的宮殿。

 

也就是說,上帝給每個人都有很棒的能力,目的不只是為了個人用處,祂期盼用在上帝要我們做的事情,例如:祝福教會、社區或身邊的人。

 

舊約人物大力士參孫不知道要將能力用在神的國,沉溺於女色,最後和非利士人同歸於盡,非常可惜,因此神給我們能力有5個目的:(1)榮耀神(2)服務他人(3)供應生活(4)分享給予(5)建造教會

 

  • news-details
  • 陳建宏牧師與大家勉勵,在神感動自己的領域上發揮能力、恩賜,不用擔心沒有資源,若出於神會有超過所求所想的資源挹注。(圖/shutterstock)

那麼,要如何使用上帝給的超能力?

1)主動回應呼召

有人說:「教會是一群被神呼召的人」,神把回應呼召的能力給予每個人,我們若有感動可以選擇仍坐在現在的位置,但也可以去做神感動我們去做的事,只要願意回應呼召,就會生出能力。


2)有付出就有賞賜

出埃及記36:5,「來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願意付出便有賞賜,許多知名創業家,創業時還是個大學生,沒有資源只有夢想、能力,但這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援助。

 

3)殷勤投入會成就豐盛

出埃及記第40章,當摩西呼召一群人,認真投入和完成上帝要他們做的事情後,上帝的雲彩便充滿在帳幕,以色列人不再是遊牧民族。

 

同樣地,若我們能善用能力在對的地方,上帝的靈會充滿在工作、家庭,以及所觸摸的每個領域上。陳建宏相信,當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發展起來,願意被神引導未來人生方向,必會帶下許多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