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台中城市祈禱餐會」用禱告凝聚眾教會、企業與公部門,相信能在台中市帶下神的愛與關懷。左下: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總會長吳富柔修女(左)、曉明女中校長劉美嘉(右)。右: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牽著市長盧秀燕的手,為其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因疫情時隔兩年,「2022台中城市祈禱餐會」13日於好運來宴展中心舉行,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以下簡稱策盟)、中部基督信仰聯盟主辦,眾教會、企業與未信主的各領域領袖,出席約60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率領各局處首長出席,接受眾人代禱。

 

首次參與城市祈禱會的曉明女中校長劉美嘉,大力贊同活動理念,因這讓台中乃至台灣,更多被信仰的光輝光照,並相信有更多人做屬神的事,世界會更好!

  • news-details
  • 盧秀燕市長揮手向眾人致意。左為林進泰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台中城市祈禱餐會 上篇報導》市長承諾秉持聖經教誨治理市政,深感禱告的支持

 

未信主的各領域領袖,能參與城市祈禱會、了解信仰

策盟執行長、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分享,今(2022)年為「台中城市祈禱餐會」第三次舉辦,規模連年擴大。

 

首次舉辦時只有牧者與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參與,2020年第二次舉辦擴大為500多人,而今年不只邀請企業界、教育界基督徒,還有在社會具影響力的未信主領袖,共約600人。

 

策盟理事長、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補充,去(2021)年因疫情暫停舉辦一次,今日看到這麼多人共襄盛舉,同心為城市、市府禱告非常感動,如此也會影響基督徒,明白自己在城市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有更寬闊的心胸—不只是禱告守望自己的企業,更能祝福城市

 

而那些未信主的各領域朋友們參與城市祈禱會,可以感受基督信仰的氛圍,明白基督徒和教會所做之事,可能會受感動而靠近教會,效仿基督信仰精神。

 

他特別提到,此次活動由策盟、中部基督信仰聯盟主辦,因此也有天主教神父、修女參與。天主教是很大的力量,也為社會做得很多,因此今日連結也跟他們學習,大家齊心為地上政權禱告,不僅有助凝聚城市各領域、眾教會的心,也是良好的基礎,因此未來每一年會持續舉辦。

  • 天主教台中教區富主教黃清富、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分別為盧秀燕禱告,求神在挫折時賜下力量,難過時有神的安慰,困難時有屬天智慧。(拍攝、剪輯/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前排左至右:杜明達牧師、盧秀燕市長、蔡晶玫牧師、季榮和牧師、黃清富神父。(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新婦神學院馮隆曦牧師站在市府各局處首長中,為盧秀燕市長、市政團隊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眾人歌唱詩歌讚美神,現場氣氛歡樂融洽。(圖/記者盧玟靜)

期待神的榮耀和愛,在台中彰顯

旌旗教會牧師季榮和表示,盼望此次城市祈禱會因著跟公部門、眾教會連結,使神的名與榮耀被彰顯,並藉此把屬耶穌的愛、榮耀與關懷,更多地放在台中市政、市民中。

 

過去幾年,眾教會和台中市政府有許多的連結,禱告會只是其中一部份,我們能在「組織外」與市府、社會局,及許多局處連結,讓公部門聽見教會的心聲,所以此次城市祈禱會是很棒的平台。

 

參與過一次的「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總會長」吳富柔修女認為,城市祈禱會別具意義,因並非以強硬手段抗爭、表達想法,而是柔性地為市政府與城市禱告,她認為這很有意義,「多方禱告,為眾人祈求」也是上帝的教導

 

首次參與活動的曉明女中校長劉美嘉則表示新鮮,從接受邀請到至會場,對此次場面原先一無所知,但覺得城市祈禱會很棒,使有共同信仰的人,為共同目標祈求,讓台中乃至台灣更多被信仰光輝光照,更多人做屬神的事,相信世界會更好!

 

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神父分享,此為很棒的機會,使市府知道教會界有這麼多人關心大台中地區,天主教會也非常關心社會,如:曉明福利基金會做許多關顧長輩的事工,台中教區也設立8家啟智中心,配合市府輔導簡單的就業工作,以融入社會。

 

因此,今日除禱告外也能交流彼此相法無論談論物質上的建設或靈性上的關心,都符合教會精神,要建設更美好的世界,有機會一起「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與神同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