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音樂劇《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台南場10月14至15日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盛大舉行,呈現美籍宣教士彭蒙惠的生命歷程。(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台灣雖然小,但鑽石很小卻很亮,」96歲彭蒙惠老師現身謝幕時說:「我們不一定要大,但要好,神對每一個人都有計劃!

 

音樂劇《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台南場10月14至15日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盛大舉行,呈現美籍宣教士彭蒙惠的生命歷程,本人親身謝幕時,中氣十足地吹奏「Down from His Glory」,願上帝的榮耀降臨台南。

 

現場觀眾感動起立,並報以熱烈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彭蒙惠更盼望藉著自己的故事祝福台南,讓更多人願意接受福音,領取天國護照、成為天國子民。

  • news-details
  • 音樂劇《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台南場大合照。(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至右: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暨《因愛啟程》監製謝光哲、彭蒙惠、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彭蒙惠為台南榮譽市民,親身謝幕願上帝的榮耀降臨

《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由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與全民大劇團合作,以音樂劇呈現96歲美籍宣教士彭蒙惠老師的生命歷程。

 

彭蒙惠感謝台南鄉親熱烈捧場,而吹奏小喇叭「Down from His Glory」,背後整整練習了3個月,她說:「這首歌送給台南別有意義,現在還在疫情中,我每天為大家禱告,願神的榮耀降臨在這裡,大家被完全保護、不被病毒傳染。」

 

台南市長黃偉哲雖行程滿檔,仍特別抽空趕來與彭蒙慧見面致意,充滿誠意感謝對方貢獻台灣英語教育;而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彭蒙慧也傾力相助;2017年,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因此頒發榮譽市民獎狀。

 

所以,彭蒙慧對台南特別有親切感,常對旁人說:「我是台南市民、是台南人」。而她也希望藉著「因愛啟程」祝福台南,讓更多朋友願意接受福音。

 

她說:「神對每個人都有計劃!台灣雖然小,但鑽石很小卻很亮,我們不一定要大,但我們要好,願神祝福每一個人!」盼人領取天國護照、成為天國子民。

  • news-details
  • 2017年,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榮譽市民獎狀給彭蒙惠,感謝對方傾力協助市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很多宣教士愛台灣,謝光哲 :一起把愛傳出去

2022年,空中英語教室60周年、明年則是天韻60周年,兩者皆彭蒙慧所創辦;雖出版業因疫情經歷寒冬,但團隊堅持其創辦精神,要繼續因愛啟程。

 

「其實不只是彭老師,有許多宣教士像馬偕、馬雅各,很多愛台灣的人,他們將神的愛擺在我們當中。」而當愛越發廣傳出去、台灣可以變得更好。

 

謝光哲感謝台南眾教會帶著弟兄姊妹來參與,支持者包括:台南聖教會、後甲長老教會、台南三一浸信會、台南美好教會等,還有不同縣市的牧者前來共襄盛舉,例如:台北、台中、嘉義、雲林、高雄等,讓團隊非常感動。

 

下一場將在花蓮,謝光哲邀請大家帶親朋好友來觀賞:「一同把愛傳出去!」

 

高敏智牧師:看到神國呼召,二刷仍然感動不已                   

台南聖教會主任高敏智牧師表示,雖然已看過台北場,但第二次觀看仍「非常非常感動!」

 

高敏智說:「這齣戲,好像伴隨著國家歷史,整個故事好像3D。」彭蒙惠委身台灣,在此度過其年輕、中年、老年的歲月,戲劇時空交叉、畫面運鏡非常流暢,生動展現人物的故事,相當有張力

 

他感到,尤其在3個「老中青」彭蒙惠一同出現時,彷彿看到神國的呼召,成為心裡最大感動。高敏智說:「我特別提醒要預備心會非常感動,果然結束時許多人都哭的像甚麼一樣。」南聖邀請弟兄姊妹時,500多張票霎時間被買光。

 

高敏智說:「真的是抓到我們的心,希望在屬天道路上,我們能有同樣得著。」

  • news-details
  • 牧者們前來觀賞音樂劇,有些看過二次、三次,仍充滿感動!(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柳子駿牧師三刷:一生必看,神要點燃心中火苗

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特別來台南第三刷,他說:「看了三次,哭了三次。」許多幕深觸其心;柳子駿說:「每一場分離我都掉眼淚──當她決定離開家、當她決定留在台灣、當她決定跟未婚夫分開。」每個決定,都是跟上帝的決志。

 

他也在開場前特別提早到、為劇組禱告,之後去找彭蒙惠,對方就抓著他的手說:「這部音樂劇絕對不是為了我,是為了榮耀神!」他則回應:「我知道,我們禱告,願更多年輕人跟妳一樣,走上宣教的道路。

 

宣教士離鄉背井、放下喜好、離開舒適圈,就如這齣戲名稱「因愛啟程」。柳子俊鼓勵每個人,一定要來看一次劇,深信上帝要藉此重新點燃心中的火苗。

 

南岳君總幹事:激勵人心!媲美好萊塢歌舞劇

一句戲劇台詞「好難,就是不簡單,才要試試看!」讓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總幹事南岳君非常感動,看見彭蒙惠一生奉獻台灣,無畏險阻、激勵眾人。

 

其表示,彭蒙惠用生命澆灌台灣這塊土地,把英語、音樂、福音深植在人心,「是上帝給她最大的禮物,也是她給台灣最大的禮物。」

 

而當看到彭蒙惠為了留在台灣,竟拒絕男友求婚、回美過好日子的橋段,南岳君說:「非常感動,她真的對台灣付出太多太多了。」並大讚音樂劇製作非常精美,媲美所看過的好萊塢歌舞劇,而更重要的是見證深深觸動人心。

  • news-details
  • 演出前,眾人圍圈同心禱告。(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上至右:彭蒙惠與神約定委身台灣,人生幾經分離;戲劇生動刻畫空英及天韻同工們的日常服事;下:團隊謝幕時,觀眾掌聲熱烈、喝采不斷。(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