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市府靈糧堂20+1週年堂慶報導。(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20多年前,桃園市府靈糧堂由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韓慧蕙牧師開拓建立。猶記,當初被母堂差派時,她對神說:「我寧可服事神到累死,也不要躺在床上被人服事到死。

 

事實上,那陣子是她身體最不好的時候。「這樣一個弱女子,當神呼召我的時候,祂就賜下夠用的恩典。

 

因著許多牧者成為先鋒者,因著許多同工全然擺上,因著上帝的恩典,一磚一瓦建立起「榮耀的教會」。桃園市府靈糧堂走過21年,逐漸茁壯,生出兩間分堂,也成為城市、職場、國度裡許多事工的重要推手,可說是「全員皆祭司,處處有祭壇」,深願繼續擴張帳幕之地,向左向右開展,直到在這座城市帶下神的國,使神的名在桃園被高舉! 

  • news-details
  • 桃園市府靈糧堂,可說是「全員皆祭司,處處有祭壇」,建立起榮耀的教會。(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桃園市府靈糧堂20+1週年堂慶,以號角聲、擊鼓聲、揮旗幟揭開序幕,眾人接連同心用敬拜高舉上帝。

 

主任牧師韓慧蕙上台分享時,首先說:「我們把榮耀歸給神。」

 

憶起2001年教會剛開始時,其實只是為了求生存,自己也好似糊裡糊塗被推上前線。然回想這些年日,「上帝實在在我們當中行了大事!」且看見,聖靈在引導教會,建造祂的兒女。

 

猶記,當初被母堂差派時,韓慧蕙願對神說:「我寧可服事神到累死,也不要躺在床上被人服事到死。

 

事實上,她說出這句話,是身體最糟糕的時候,差到面臨輸血邊緣。可是,神使用一個身體最軟弱,使用一個當時是醫生娘、生活過得很舒適的人成為器皿。

 

這樣一個弱女子,當神呼召我的時候,祂就賜下夠用的恩典。」韓慧蕙見證,神兒女都是被上帝權能的命令所「托住」,以致可以存活到如今。「我真是感謝主,因為祂在,我們才能在。」

 

她提及、感謝許多天使的幫助,特別近10年,教會跟著全國禱告網絡落實「大量讀經」,每天讀10章聖經;最高記錄是一天讀完40章聖經、一個月讀完一遍聖經,當時有100多位弟兄姊妹完成此創舉。

 

這些年來,眾人藉著扎根在神話語裡、以及職場祭壇,生命轉化為不是以人(自我)為中心,而是以「服事神」為中心、牧養以「國度」為導向。韓慧蕙深感:「感謝主,我們可以被主用!」也願教會成為全地的祝福。

  • news-details
  • 「感謝主,我們可以被主用!」韓慧蕙牧師願教會成為全地的祝福。圖為韓慧蕙牧師夫婦。(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戲劇回顧21年恩典之路

10日舉辦的堂慶以「榮耀的教會」為主題,用戲劇回顧21年間,上帝使用一對夫妻、一群愛主的人,在每天年日裡,不斷倚靠、仰望救恩的神;見證過去21年,信實的上帝保守祂的教會,建立一群愛祂的百姓,在桃園興起祂的教會,彰顯神的名。

 

而這間教會,是怎麼開始的呢?

 

年輕時投身醫療領域,於37年前來到桃園的韋有維、韓慧蕙夫婦,之後回應神的呼召,渴望建立榮耀的教會。

 

當年,兩個孩子仍在襁褓中,韓慧蕙同時熱心教會服事,縱然生活繁忙,但當時畢生熱情就是煮飯給別人吃;每每煮飯時,總想著下次要招待組員吃什麼,對她而言,這是喜樂的負擔。

 

然而,內心看似滿足,同時卻面對極大的掙扎。

 

她放下手中鍋子,將飯菜預備好後,幽幽地走到書桌旁,拿起桌上一疊文件:3張美國綠卡、3張單程機票。其實,這個掙扎已持續了好些日子。

 

看著桌上的聖經,並沒有告訴她,該何去何從?

 

前往美國,能過上舒適又優渥的生活,且2個孩子可有更佳的教育環境。在美國,也可以敬拜神、傳福音、為主作見證,神沒有說不能去啊。而留在台灣,說不上哪裡比美國更好,內心卻有著一股踏實感。

 

聖靈啊,祢要我往何處去?

 

韓慧蕙拿起行李箱,心想,機票有了、房子也有了,萬事俱備,趕緊出發吧!但是,為什麼「停下」了腳步呢?

 

她雙膝跪下、向神禱告。

 

就這樣,經過一番拉扯,她選擇回應神的呼召。2001年,韓慧蕙被台北靈糧堂正式差派至桃園開拓教會。

  • news-details
  • 以戲劇回顧教會21年的恩典歷程。圖為感謝一位又一位的「先行者」傳遞恩膏。(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走過第一個十年:逐漸茁壯,越發有屬天影響力

在這之前,台北靈糧堂北區區牧長曾惠南牧師,已前後來到桃園行走禱告多年。當時於桃園縣政府對面一棟商辦大樓中,使用5樓的一小部分,建立起「基督教桃園縣府靈糧堂」。

 

為了開堂禮拜,他們還和屋主借用5樓的另一角落;當時會堂坐滿了50人,憑著信心啟航!

 

韓慧蕙開始牧養教會,同時也牧養小組,帶著幾位同工,每天清晨5時到教會讀經、禱告,讀經、禱告……,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教會人數從原本的50人,自然、穩定地成長。

 

經過4年牧會,她於2005年按立牧師,神的腳步同時沒有停歇,一個又一個的事工不斷開展,如恩惠相遇、神大能特會、每月一本《活潑的生命》等等。隨著人數增長,兩堂主日崇拜應運而生;許多小組長被成全、按立;青年牧區也開始舉辦屬於年輕人的營會——O.W.T.C。

 

一位又一位的「先行者」傳遞恩膏,韓慧蕙牧師也帶領全教會承接豐盛屬靈產業。因著許多牧者成為先鋒者,因著許多同工全然擺上,因著上帝的恩典,桃園市府靈糧堂逐漸茁壯長大,越發有屬天影響力。

 

2011年,教會迎來了第一個10年,同年,第一間分堂「八德靈糧福音中心」誕生。過程中,有許多艱難、衝突、破碎,但信實的上帝持續帶領著教會,呼召不同的人,一棒接著一棒,同奔這條天路。

  • news-details
  • 教會人數從原本的50人,自然、穩定地成長,並且越發有屬天影響力。(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走過第二個十年:踏上祭壇轉化、國度事奉的路

2008年,韓慧蕙帶領整間教會,跟隨慕約翰牧師與潘劉玉霞牧師的教導,學習祭壇與轉化,教會因此被裝備、得擴張,而有更高的眼光——不只關心教會內部,更是渴望明白神的心意,渴望在祭壇中遇見神,渴望在土地上按著神的法則來治理,渴望看到這地天開了。這,也是教會轉化的開始。

 

教會踏上「祭壇轉化」的路,從個人、家庭、職場,到城市、國家、列國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以賽亞書54:2-3

 

隨著桃園升格,教會更名為「桃園市府靈糧堂」,並因人數持續增長,建立了縣府路上的新堂,八德福音中心也正式成為「桃園市府八德靈糧堂」。

 

自從領受轉化信息後,教會每項事工都朝著同一方向邁進,包括推動大量讀經;築起個人、家庭、職場祭壇,當中見證數不勝數;全國青年事工、城市祈禱早餐會等等,並於桃園市政府建立祭壇,為政府施政不間斷守望。

 

成長至此的市府靈糧堂,可說是「全員皆祭司,處處有祭壇」,一磚一瓦建立起榮耀的教會。

 

青年營會也開始轉型,帶著年輕人認識所在的家鄉土地,更多付上代價和關懷行動。2019年底,「新世代國度人才培訓中心」誕生,渴望在這世代、下一世代,於人才培育事工中更多發揮影響力,為主贏得桃園年輕人靈魂。

 

還有,每年一次的「國家祭壇」,與眾多神的百姓為國家作認同悔改,呼求神的憐憫。往年每年初,也會參與由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以色列新人合一之旅」,與猶太長兄連結,與當地彌賽亞信徒、教會團契,兩下合而為一。

 

疫情危機來襲:見證神是偉大開路者

2020年,在許多事工將要推進之時,眾人搭著一架從以色列飛回桃園的班機,一落地,迎來的卻是14天的居家檢疫,彷彿宣告著大疫情時代正式來臨。

 

2020年3月,第二間分堂「桃園市府龜山靈糧堂」開堂。當疫情在桃園竄動,全教會也開始學習線上崇拜、小組等。

 

2021年初,疫情的恐懼充斥時刻,教會開始了「四十天禁食守望」,每天為城市、國家築壇,直到疫情止住;與此同時,醫院福音的大門也敞開;各團隊並運用諸般智慧和創意,接觸到比過去更多的慕道友,在在見證「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神是偉大的開路者

 

戲劇尾聲,由百人詩班獻詩:「教會啊你要興起,我主正在呼召你…,神呼召我們,進入祂的命定,…經由主教會,世界將看見主榮光…」這是教會向神的禱告,願基督的教會不斷興起。

  • news-details
  • 百人詩班。(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周神助牧師、潘劉玉霞牧師祝福及勉勵

建立榮耀的教會,這個榮耀不是人的榮耀,乃是神的榮耀——我們要建造榮耀神的教會。」會中,周神助牧師分享,過去一個月,更多思想約翰福音17章,耶穌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這也是他要給予市府靈糧堂的勉勵。「榮耀不只是為了榮耀而已,榮耀是為了權柄和治理。教會不只是聚會的地方,(而是)要成為影響城市、影響國家的所在。」

 

周神助牧師看見市府靈糧堂不單是傳福音,同時致力治理所踏之地,神帶領祂的兒女進到各行各業及市府裡,帶下福音和神的國。

 

並祝福每位弟兄姊妹及教會「榮上加榮」——目的乃是為了「榮耀神」;祝福市府靈糧堂成為「被差遣的教會」,要作「使徒性的教會」,相信如同聖經所應許:「後來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翰福音17:18)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分享、祝福。(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這是一間有血有肉的教會,」經過很長時間的相處,潘劉玉霞牧師看見市府靈糧堂擁有為父為母的心腸。會中,她以住棚節的屬靈意涵,祝福教會團隊能不斷看見:

 

1.「雲彩」(神的同在),神一切權能的托住。

 

2.星星:神的引導與後裔的倍增。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世記22:17)

 

3.綁在一起:

住棚節時,會把「四樣東西」綁在一起,獻給神。

 

Esrog (香櫞):味道好,香味好。在猶太思想裡,此代表一個既有智慧(律法學習),又有善行的人。

Hadas(桃金孃):有很好的香味,但不能食用。代表一個有善行,但缺乏智慧的人。

Lulav(棗椰樹):可食用,但沒有氣味。代表有智慧,但沒有善行的人。

Aravah(柳樹):既沒味道,也沒氣味。代表一個既沒有善行,也沒有律法學習的人。

 

住棚節把這「四樣東西」綁在一起,代表肢體之間不論是強或弱,都必須在神的恩典裡被「綁在一起」

 

而如今最大的奧秘,是主住在我們裡面。哥林多前書3:16,「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因而我們能成為有能力的人,得以治理、得著這塊土地;治理,不是從人來的智慧,乃是從天上來的能力。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翰福音14:23)潘劉玉霞以此勉勵,一群不聖潔的人與聖潔的神同住——教會,這就是上帝極大的奧秘

 

「我們的生命很有限,但是異象和夢想是不會終止的。」她祝福桃園市府靈糧堂,神的同住要與祂的百姓同在,並且實實在在轉化內在能力,讓一切看見的都要說:「這裡有神!是獨一的真神!

  • news-details
  •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祝福。(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神的教會超越政黨,為政界禱告

當年,教會名字「縣府靈糧堂」是由母堂牧師取的,桃園升格之後,更名為「市府靈糧堂」。韓慧蕙說:「藉著這樣的名字,神好像把整個桃園托付給我們。」因此,教會時常為市政府禱告,也常為城市、國家認罪悔改。

 

韓慧蕙說,神的教會超越政黨,願意成為這地的祝福;桃園、台灣要成為公義之城(國),因此,願教會、神兒女成為公部門的祝福。

 

當天,眾牧者也為政界祝福禱告,包括張善政的夫人張琦雅、鄭運鵬委員、黃健庭的夫人陳怜燕、吳志揚的夫人洪秀華等人都在當中。

 

眾人齊為「治理這地的人」祝福,願其有正直公義、愛百姓的心、屬天的智慧,都可以成為「祝福他人」的人,也為城市進入神的命定禱告。

神的膀臂未曾縮短!桃園市府靈糧堂從50人開始,走過21年,生出兩間分堂,並成為城市、職場、國度裡許多事工的重要推手。

 

韓慧蕙牧師領受異象——透過祭壇轉化城市,成為桃園「屬靈的市政府」;宣告在未來年日,守約施慈愛的神將持續帶領著教會,擴張帳幕之地,向左向右開展,直到在這座城市帶下神的國,使神的名在桃園被高舉!

  • news-details
  • 現場歡慶。(圖/桃園市府靈糧堂)
  • 牧者分享精華內容。(影片 / 桃園市府靈糧堂;剪輯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神正在做復興醫院的工作!」 部桃內興起職場祭司,更多醫護人員加入禱告並決志

「謝謝教會,有你們支持我們」一波醫院福音工作正興起 看桃園教會如何迎戰部桃危機?

年輕人不「躺平」!四大出走回應公眾議題、學習治理,勇敢當個開路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