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禱由伯利恆611靈糧堂蔡光明弟兄(左)及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右)帶領敬拜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其實我是最資淺的...」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說:「神在(雲林)這土地上,本來就預備了很多人,並奇妙地讓大家集結,要一起完成神給我們的任務!」

 

13日,由雲林牧者聯禱會、雲林福音使命團及雲林禱告殿聯合主辦,前往水林鄉、北港鎮的走禱行動召聚近60人,然起初,只從一位原住民弟兄開始──2008年,蔡光明因車禍重回教會…

  • news-details
  • 13日「尋訪漢人來台古道:堵住破口.重修牆垣」走禱,召聚不同縣市近60人展開合一行動;此圖位於北港圓環「顏思齊先生開拓臺灣登陸紀念碑」。(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蔡光明本從事軍職,自2019年開始走遍雲林鄉鎮市,並於2021年12月結識蒙召來雲林建禱告殿的傅金源,走禱行動從預計的2人發展至今60人。(圖/記者辛毓珊)

  • 走禱裡,蔡光明及傅金源分享服事心情。(部分畫面來源/雲林禱告殿 Yunlin HOPE,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因車禍經歷神,重回教會喚醒「向萬人見證」的呼召

2008年7月30日,蔡光明在高速公路發生了車禍,經歷神的拯救重回教會;爾後,神喚醒他10歲時,在部落教會與祂立約事奉的記憶:當時,他看著一張「葛培理來台佈道」海報,立志長大以後,要跟他一樣!

 

2009年4月,他一次魂遊象外看見自己「站在斗六棒球場台上,向萬人見證主」,他又訝異又不明白,幾天後神藉使徒行傳22:15重申:「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

 

軍職退休後蒙召:縱橫走遍雲林,我必賜給你

2011年2月,蔡光明自軍職退休,尋求未來方向時神就給他創世記13:17節: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這是舊約神對亞伯蘭所說的話,亞伯蘭因此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居住並為神築壇,蔡光明因而領受神的心意是:「起來,縱橫走遍雲林,並築禱告祭壇。但當時他一心只想找工作,僅隱約掛記此念。

 

後來,蔡光明輾轉經歷了很多事,包括真的去工作了、工作後又在感動裡去讀學房(神學院);然期間,他因遇環境困難、道路的不確定性,眼目聚焦風浪,而開始對異象感到模糊不清,事奉熱情也漸漸消淡。

  • news-details
  • 今年第一場走禱於2月11日前往林內鄉,蔡光明以當地環境及歷史事件說明其屬靈根源;眾人也為在地牧者祝福禱告。(截圖/雲林禱告殿 Yunlin HOPE【走禱雲端】林內鄉

回應呼召得絕佳工作:開掃街車、走遍雲林

2019年初,蔡光明完成了神學院裝備,一天清晨,神再次對他說:「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此次他就挺而行動,三個月內一個人,第一次完成走遍雲林20個鄉鎮市的走禱。

 

他原本以為這樣就算結束了,然不久再次求問神要做什麼?神就明示要往職場事奉,兩個月後,他得到一份可走禱的絕佳工作──開掃街車!

 

一開始,他的清掃工作範圍只在斗六市,後因人事關係,開始要到雲林他處,不久又因疫情緣故,必須負責雲林地區所有鄉鎮市。

 

神再次用應許經文激勵他,他就一邊開掃街車、一邊築壇禱告,兩年跑遍雲林鄉鎮市兩趟,順服神帶領換地方,有時跪下來禱告,或領聖餐認罪,如此穿梭雲林各大街小巷,因而對土地及鄉鎮道路非常熟悉

 

讓雲林每一個人至少聽過福音,可以選擇

蔡光明說:「本來,我對雲林沒什麼感覺的,但因為走禱,對地、對人的愛就很強烈了。」他開始敏銳於在地屬靈狀況,負擔也越來越強烈。

 

曾經,他開過一條街,沿途好幾個喪家,心想:「雲林太多人沒信主了,離開世界時,或許連福音都沒有聽過…」此時,他深領神的心腸,就跪下哭泣呼求:「讓雲林每個人至少都聽到福音,能有機會做選擇!」

  • news-details
  • 團隊走禱古坑時,來到圳頭坑長老教會及以實各茂谷農場,左下:農場主人周惠文師母分享園子經歷神的見證。(截圖/雲林禱告殿 Yunlin HOPE【走禱雲端】古坑鄉

神帶領與雲林禱告殿連結,進入預言實現

去(2021)年11月,靈糧網絡周神助牧師到教會講道,蔡光明就與對方分享走禱服事,對方便建議與正在雲林設禱告殿的傅金源聯繫,兩人於是搭起來了;今年雲林禱告殿走禱,他便加入成為團隊。

 

自2月到10月,走禱從原本預計的2人到10人、20人、30人,至本月13日擴大行動到近60人;蔡光明分享,曾有先知對他預言:「起初,你一個人在耕耘一塊田(雲林),不多久,就會有許多工人帶著各樣工具(屬靈恩賜)一起來;到後來,機器(聖靈)也在當中。」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神在做工,」蔡光明說:「我就是真的經歷過去一個人,突然一下,人就從各地跑來、完全進到了那預言裡。」他深信,為主在棒球場向萬人見證之異象,也必然會實現。

  • news-details
  • 走禱虎尾鄉,眾人站在制高點為虎尾科大及虎尾全地禱告。(截圖/雲林禱告殿 Yunlin HOPE【走禱雲端】虎尾鄉

傅金源:神在這地預備很多人,我是最資淺的

傅金源牧師說:「有些人以為是我在帶領走禱,我真的不敢這樣說,是耶穌在帶領,其實我是最資淺的。」許多人長期耕耘:蔡光明、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紀志煌牧師、城市24/7禱告城牆廖娟秀執行長等

 

神為自己存留多人並已開始集結,要一起完成末世復興的任務;去年12月,傅金源遇到蔡光明時,本還只打算兩人開一輛車走禱,未料,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發了訊息,許多弟兄姊妹因而響應,人數就從個位數開始不斷攀升。

 

而13日前往水林鄉、北港鎮走禱,成為目前最大一次規模:將近60人,與會者除雲林本地,更橫跨台北、基隆、桃園、台中、南投、嘉義、台南等,族群融合了原住民、新住民、漢人、客家人、香港人及英國宣教士

 

「這一切都是神自己的工作,我們只正好站在那位置上,然後被神使用了。」傅金源說。

 

至少我做對一件事情,神要我躺下我就躺下

去(2021)年4月14日,傅金源因神清楚說:「去雲林建禱告殿。」他於是自6月20日開始固定前來雲林;因曾建立過禱告殿,馬上就條列了十幾樣代辦事項,但神表示,雲林禱告殿將非同以往

 

但他仍不知不覺延續了以前的經驗;禱告殿曾組一個團隊組織,以架構進行一些事工,未料,神說走錯路了!並進而明示對雲林禱告殿的心意是:要在關係裡成長,有多少人就作多少人的事,因而無法組織架構。

 

神並對勞碌的他說:「要躺下。」

 

傅金源說:「其實很難,要躺下很難、真的靈裡安息很難。」但他就順服神、了將近三個月,而三個月裡神就自己親自動工,包括:結識了蔡光明、廖娟秀將城市24/7禱告城牆事工帶進來、與亞洲禱告殿連結,5月20日舉辦榮耀海嘯接力禱告,不久,雲林牧者聯禱會也重啟了。

 

「我不敢說這是我完成的,只覺得至少我有做對一件事情,就是神要我躺下時,我就躺下,神就使用祂自己的方式工作。」

  • news-details
  • 鹿場課圳散布在刺桐鄉,有如其血脈灌溉土地,眾人為水圳及農產祝福,並為一代又一代傳道人在這地耕耘獻上感謝。(截圖/雲林禱告殿 Yunlin HOPE【走禱雲端】莿桐鄉

  • 10/1日雲林禱告殿嘗試離開教會環境,在基督徒店家(虎尾林記蔬果汁)舉辦今年首場敬拜聚會。(影片來源/雲林禱告殿 Yunlin HOPE 2022.10.1燈塔敬拜聚會回顧影片

雲林禱告殿現階段:召聚代禱者、敬拜者

今年2月,神感動要建立台西禱告殿,虎尾建禱告殿也在5月開張,至9月間內部同工團隊凝聚成形,而9月開始的任務是:要召聚代禱者

 

目前,雲林禱告殿召聚了兩個代禱者(線上)小組,一在週二晚上,一在週四早上,神也正為禱告殿帶來同工、一起作敬拜訓練。

 

10月22日周六下午1至3點,雲林禱告殿將與亞洲復興事工聯合主辦敬拜與服事聚會,對此,傅金源說:「辦很多活動,但活動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過程裡,可不可以興起更多代禱者、敬拜者?」

 

即使活動很有意義,然結束後人會離開,長遠影響關鍵在:有人被感動而開始穩定為雲林禱告,這才能對這塊土地帶來實際的幫助。

 

包括製作禱告手冊,也是為了召聚,他說:「其實,一定很多人在為雲林禱告,但他們在哪裡不知道,所以透過這些方式把人cue(提點)出來。」以聚集代禱者對焦神的心意,盼禱告要成鋒快的箭,以射中王敵之心。

 

(參考資料:2022雲林禱告手冊雲林禱告殿Yunlin House of Prayer Everywhere、雲林禱告殿Yunlin HOPE Youtube

  • news-details
  • 10/22(六)下午1:00-3:00雲林禱告殿與亞洲復興事工聯合主辦「敬拜&服事聚會」,歡迎弟兄姊妹參與特會,進入神的同在。(圖片來源/雲林禱告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