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今(20)日凌晨發出代禱信。(圖/Jeremy Lin 林書豪 FB)

當賽季表現不斷下滑,面對媒體恐結束職籃生涯的聲音,對許多籃球員而言是重大打擊;但基督徒球員林書豪卻表示,「我不知道這條路最終會走向哪裡,但我希望能永遠是努力和心存感恩的好榜樣!」

 

他珍惜神給自己健康打球,近一年半也更深尋求、抓住神的同在,並透過代禱信,邀請主內家人們自己代禱。

賽季初表現不佳,不知還能打多久

上一個賽季,對林書豪而言非常艱難,他因染疫隔離3個月,精神與身體皆受影響,導致賽季成績並不突出;當球季結束後,他並未在外籍球員優先簽約名單內,恐無法繼續留在CBA,但所幸最終加盟廣州龍獅隊。

 

對此,打13年職籃,今年邁入34歲的林書豪,在社交平台發文分享,他知道任何一個時刻或賽季,都是恩典,其夢想始終沒有改變,期許自己能有機會參與能力所及最高水平的比賽,並打出最佳表現,他也感到很幸運能透過籃球,成他人祝福。

 

他表明,自己會盡全力為球隊貢獻,也感謝支持自己的粉絲,「對我的粉絲和追隨我旅程的人,我從心底感謝你們,我不知道這條路最終會走向哪裡,但我希望能永遠是努力心存感恩的好榜樣!

 

林書豪目前於新賽季,第一場上場13分鐘,第二輪縮減至5分鐘,隨之16日的比賽上場0分鐘,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對其職業生涯延續不樂觀,未來可能需拿出更好狀態,才能增加教練的信任,或透過防守爭取更多表現機會。


對此情形,林書豪在社交平台上藉由影片分享,他知道有很多球迷在關注自身表現,他在每場比賽都很積極,把握在球場上的每一分鐘,但坦言,盡力做到最好,但還是有許多無法掌控的部分

 

雖表現不如預期,也未達到自己的理想狀態,但他仍樂觀面對,為能夠繼續站在球場上充滿感恩,「我們的健康、每年打球,完全不是理所當然。

  • news-details
  • 這個賽季,林書豪在廣州龍獅隊。(圖/Jeremy Lin 林書豪 FB)

盼更深經歷「神同在」

今(20)日凌晨12點59分,林書豪的代禱群組也發出第76封代禱信,內容提及,過去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他不斷進行屬靈操練,但目的不是要學會更多「技巧」,而是要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我感到上帝在挑戰我,將追求祂作為我生命中的第一要務。」林書豪表示。

 

這段期間,他做3樣操練,分別是:聖言誦禱仰望神聆聽神。首先,因為觀看喬恩.泰森牧師(Jon Tyson)的信息,他開始學習「聖言誦禱」,這是透過靜默、反覆唸讀經文,及反思聖經話語,來用心聆聽神的聲音,幫助人在日常生活中,真實與神相遇。

 

再來,林書豪最近閱讀蓋恩夫人(Madame Jeanne Guyon)撰寫的書籍《更深經歷耶穌基督》,讓他開始學習完全仰望神,不再定睛於要完成任何目標或事情,而是單單享受與耶穌的時光

 

最後,則是聆聽神的聲音。過去林書豪在禱告時,99%的時間都不停跟神訴說,而未放慢腳步聆聽,發現這件事後,他開始練習花一段時間聆聽神,有時神會透過當天閱讀的經文回應他,有時則給他一些新的想法。

 

對於未來人生道路,他也求神保守,並邀請主內家人為其守望代禱,盼自己能透過上述方式,對神有新的體會。

 

談到自己的職籃生涯,林書豪期待接下來的賽季能有突破性的表現,並最重要的是,內在擁有極大喜樂,享受在球場上的時光,「因為我不知道還能打多少個賽季。」林書豪說。

 

此外,HBO Max將在10月播出林書豪個人紀錄片《38 At The Garden》,內容旨在打破對亞洲人的既定印象;林書豪提到,並非祈求藉此提高財務或聲望,而是期待能開啟「社會正義」的對話。

 

信件尾聲,林書豪感謝所有代禱者,並願大家都擁有健康和溫暖。

  • news-details
  • 林書豪持續投入社會公益。圖為自2019年發起的「三分心公益」,希望藉由同理、感恩、關懷的心傳遞正面影響力,也造就孩子的生命。(圖/Jeremy Lin 林書豪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