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今年9月軒嵐諾颱風襲韓。右:金恩淑姊妹見證,神在哀痛中仍是給予了極大的盼望與安慰。(圖/ 截自MBC NEWS YT、오천제일교회 YT)

今年9月初,軒嵐諾颱風僅短暫登陸南韓境內數小時,卻帶來淹水、斷電、高額農漁損失,以及多條生命離世的巨大災難。

 

其中,位於慶尚北道的浦項市災損特別嚴重,有一棟公寓居民依照廣播指示,前往地下室移車,隨即遭遇暴漲河水受困原地,最終有7人不幸離世,僅有兩人獲救生還。

 

10月中旬,這位母親站上教會講台做見證,除了緬懷先一步回到天家的愛子,也告訴大家在意外發生後,從神而來的安慰與看見。

患難中的平安與確信

金恩淑姊妹站上浦項市五川第一教堂的講台上,開口說:「我現在很好。不過,之前我經歷了一個很破碎的時刻,因此失去了最小的孩子。」

  • news-details
  • 透過見證,金恩淑分享了自己在喪子哀痛中靠神改換一新、重新得力的生命經歷。(圖/shutterstock)

雖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巨大哀痛與患難,金恩淑卻表示: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約翰福音14:6-7)

 

藉著異夢與異象,她確信孩子是回到了天家,安然躺臥在耶穌的保抱中,好得無比

 

身為深愛孩子的母親,眼睛所見、心裡相信的,就也化作平安的確據;她深知生命氣息是神所存留,縱有苦難,都是神要彰顯祂從不改變的愛與救恩。

 

根據外媒報導,金恩淑意外離世的是年僅15歲的Joo-young(暫音譯為「周永」)。金恩淑介紹,周勇是名性格內向的孩子,剛上學時,甚至還有一段時間受到其他孩子的欺負,但他因為認識上帝,總是在很困難、很難過的時候,堅定地向神禱告,甚至還會和媽媽分享:「只要禱告交託神,神一定都會聽到的!」

 

孩子對信仰的熱情,也凝聚父母一同信靠神。金恩淑提到,兩年前醫師診斷丈夫的肝硬化已到末期階段,將不久於人世,那也是她絕望哀哭的一段日子。

 

因著和孩子一起建立家庭祭壇,透過50天連續不斷的禱告、大人還做了7天的禁食禱告,在神面前懇切祈求,也固定在先生上班前,將手放在他肝臟的位置上,按手禱告代求,感謝神,保守丈夫不至因病離世直到現在。

 

在愛中的美好回憶

此外,這份對神的信靠與追隨,也讓周永在小學二年級時就開始和媽媽說,「長大之後我要成為宣教士,去埃及傳福音!

 

金恩淑表示,聽著孩子的童言童語,她對兒子說,「真的嗎!我沒有辦法想像你不在我身邊。」從沒想到,原來孩子要離開的時間,比所有人預料的都還要早。

 

「現在想到這個片段,真的好希望能再抱他一次。」

 

金恩淑接著提到了許多與周永相處的溫馨片段,母子倆時常一起踢球、打羽毛球,有時候沒接到兒子傳來的球,周永還會開玩笑的說,「媽媽妳太矮了,才會接不到!」

 

周永也很喜歡吃媽媽做的菜。意外發生的前幾天,金恩淑帶著孩子去姊姊家找表親玩。一群人度過了愉快的下午,快到家前,周永一邊嚷著說肚子好餓、想吃東西,一邊和媽媽撒嬌,說:「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愛你,我好餓,你快幫我準備吃的。」

 

道愛、道謝與道別

事發當天,孩子睡過頭、起晚了。不過,周永起床後最先做的事情,卻還是跑去找他們聊天、交換了一個笑話。隨後周永看了看窗外,跟父母說,「看吶,雨好大!」

 

起先,金恩淑對偌大風雨不以為意,直到要前往地下室停車場移車時,一陣強風襲來,讓金恩淑不慎摔倒受傷,跟著出門的周永還對她說:「媽媽我要保護妳!」

 

金恩淑說,倆人抵達停車場時,本來是完全沒有水的,不知道發生何事,才會在一兩分鐘內整個地下室被洪水淹沒。

  • news-details
  • 金恩淑的孩子因著軒嵐諾颱風(圖)帶來的洪災不幸離世。(圖/本報資料照,截自宋讚養FB

這時母子倆都已經坐在車裡了,瀑布般大水造成極大阻力,就算想逃、車門也完全無法推開,但水卻順著縫隙不斷流進來。淹水後接著是停電,停車場內所有燈都暗了,連緊急出口的告示燈也滅去。

 

這時,周永覺得已然沒有逃出去的希望,便對媽媽說:「對不起、好像沒辦法再做什麼了,謝謝妳撫養我,我愛妳、我愛。」


最後,金恩淑看著周永向神做了最後的悔罪禱告,求神赦免他在地上的日子中犯下的一切罪過,嚥氣回到父神身邊。

 

金恩淑說,孩子那極大的信心和信靠深刻撼動了她,在當下她心想:「好的,我也要這麼做,按照孩子的信心,帶更多人信耶穌。

 

縱然心中滿了感動,金恩淑當下還是被困在淹水的車中。她形容:「我第一次感受到水灌入鼻腔、無法呼吸的感覺,竟是那麼難受與絕望,無法呼吸和說話的痛,讓人不禁和神說:『主啊!快點接我走吧!』」

 

神奇的事情接著發生了,金恩淑感覺到有一股力量翻動了她的身體,讓她能臉朝上,有一絲喘息的空間。金恩淑不知道自己在淹水的停車場待了多久,只知道自己抓著東西、撐著身體等待時間的過去。

 

一粒麥子要結出許多子粒來

金恩淑又一次有意識地醒來,人已經在醫院的加護病房。當她流淚思念孩子,心裡不斷問上帝:「父神,為什麼周永還這麼年輕,祢就帶他回天家去了?他明明是那麼愛主的孩子,從不間斷地向身邊的朋友傳福音、要帶更多的靈魂信主。」

 

這時,神的同在臨到。金恩淑說,神讓她看到極美的景象,就是詩篇23篇中描述的,在青草地、溪水邊,孩子歡欣地在陽光下奔跑,也轉臉過來看她,臉上滿是笑意。

  • news-details
  • 眼見孩子在青草地、溪水旁快樂的過著,帶給金恩淑極大的安慰。(圖/ shutterstock)

美好的畫面雖然在丈夫趕到醫院,病床邊捏了捏她的手後結束。但,金恩淑知道,孩子是安然躺臥在神的懷抱中,神也告訴她:「一粒麥子落在土裡,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妳的孩子雖然離開妳了,卻要成為這個家的祝福,你們會在天家相聚。」

 

就此金恩淑深信,自己的存留是要帶著福音使命而活,「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行傳20:24)

 

即便對於孩子的思念仍是極深,但金恩淑知道,照人的意念行是死路,照著神的走才是康莊大道,「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周永的告別式禮拜當天,有上百位他的好朋友都前來安慰,對此金恩淑很感恩大家的扶持,也對孩子們說:

 

「周永先到天堂去了,大家不要太難過。如果很想念他,歡迎你們隨時到我家、我會接待陪伴你們。每個人也都要信耶穌、要去教會,這樣我們才能在天家相見。」

 

這份從神、從孩子身上得到的信心,給了金恩淑活下去的動力,也讓她決定要投身學生事工,「擁抱所有的孩子,引導他們擁有正確的信念和信仰。」

 

目前,除了在教會配搭學生事工,金恩淑也用很多時間在街頭佈道、在車站四周發送福音單張,「願神帶領,給我更多、更大的信心,能靠聖靈做見證,也靠著從神而來的力量,完全從孩子離世的黑暗中走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