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貝勒大學男子籃球隊。(圖/BaylorAthletics Facebook)

如果你覺得籃球教練能做的,就只有教球、訓練球員在賽場上得分,美國德州男子籃球教練史考特.德魯(Scott Drew)所做的想必會讓你大吃一驚!

 

作為虔誠的基督教徒,他這樣說:「當我到達天國的門口時,上帝絕對不會問我『你比賽的紀錄怎麼樣?』、『你幫助多少球員在職涯上發光?』、『你拿過多少冠軍?』」…

生命賽場的得勝比得分更重要

《基督教廣播網》報導,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男子籃球教練史考特.德魯分享自己的職涯理念。「在我生命最後的日子,我想幫助我的球員生命的賽場上得勝。」

 

「如果你的生命建立在正確的價值上,你知道耶穌對你的生命有計畫,你也信靠祂會帶領你的未來…這樣,你就能放鬆並享受在每一場籃球賽上,你可以在生命的賽場上盡情享受。」德魯相信,在生命的賽場上得勝,比打贏籃球賽更重要!

 

德魯在2003年成為貝勒大學男子籃球隊的教練,當時貝勒大學籃球隊剛爆發一系列醜聞,然而過去十幾年來該校男子籃球隊從低谷中再次爬起來,可說是美國大學籃球界裡相當戲劇化的一個隊伍。

 

貝勒大學男子籃球隊在德魯的帶領下,在2021年拿下美國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的冠軍。德魯常常說,是上帝讓這一切的改變發生。「我們做的每件事都圍繞著耶穌基督。我們要預備拿下冠軍,這包含靈性、學術和精神各個層面,貝勒大學籃球隊重視精神層面,這是我們能夠成功的關鍵!祂祝福了我們!」

  • news-details
  • 史考特·德魯接受CBN採訪的畫面。(圖/CBNYouTube

看到球員接受耶穌,比拿冠軍更興奮

他近日接受宗教自由研究所(Religious Freedom Institute,RFI)的採訪,談到自己帶隊的核心價值不只是贏球。他更想帶領球員們在自己的生命中、在每天的生活裡,能夠活出得勝的生活。

 

史考特.德魯表示,看到球員認識耶穌、接受耶穌,甚至比在籃球賽場上得分,更讓人興奮!「看到有人的信仰生命成長了,球員接受了耶穌基督,或許跟著我們做了第一次禱告,有人受洗了、回到教會和查經班了…你會知道這真的很令人興奮。」

 

有時候,這些勝利不見得是寫在報紙上或電視上的。但很有可能,那些才是真正重要的。」德魯很感恩美國是一個宗教信仰相對自由的地方,「我們被允許可以在信仰上給予球員幫助,像是在他們的生活中給予建議。我許多教練朋友也是這樣…我們會一起研究聖經,一起禱告,彼此都成為更好的先生和父親。」

  • news-details
  • 籃球隊一起禱告的照片。(圖/CBNYouTube

籃球教練的「喜樂方程式」

史考特.德魯撰寫過一本書《通往喜樂的路》(Road to JOY),其中闡述了這位籃球教練的「喜樂方程式」,那就是把耶穌擺第一,再來是顧念他人的需要,最後才是自己。他相信,這樣做「生活會變得更好」。

 

球場上得分、刷新紀錄固然讓人興奮,但幫助球員能與生命中的呼召、使命和夢想對齊,這是比拿下好成績更長遠的盼望。德魯在貝勒大學擔任教練非常久的時間,他一直希望自己對球員有深刻的影響力,活出以基督為中心的使命人生

 

「教練這個角色,總是不免想要掌控一切。」德魯說。「當你知道你是憑信心往前走,才會知道上帝是掌舵的船長…我們用盡一切方法想讓球員有最好的表現,試著從0到1,也期待上帝會在那天為我們預備的一切。」

 

上帝為了我們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期望我們贏得這場『生命的比賽』。而這比獎盃、錦標賽或任何的冠軍頭銜更重要。這是屬上帝的平台,我只想要榮耀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