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24日公布將放寬防疫限制。(圖/shutterstock)

自11月7日起,將全面放寬防疫政策,確診後7天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接觸者全面採行「0+7自主防疫」宗教活動取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第3劑的限制,也不需再快篩

 

面對後疫情時代,榮星長老教會符明勝牧師勉勵,教會應持續加強關懷,落實牧養、門訓、佈道,在黑暗的世代中,神的兒女當如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10月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將放寬防疫限制,從11月7日起,調整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除隔離後措施、接觸者全面採行「0+7自主防疫」,並放寬部分社區管制措施。

 

4大放寬要點

一、確診後7天,快篩陰性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依現行措施,確診者7天隔離期滿後,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11月7日起,居家照護的確診者,於隔離滿7天後,快篩陰性即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二、接觸者全面採行「0+7自主防疫」

現行措施,民眾如被匡列為接觸者,可根據疫苗接種情形,自行選擇「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或「7天自主防疫」。

 

自11月7日起,無論是否完成疫苗追加劑,接觸者全面採行「7天自主防疫」(最後接觸日為第0天,隔日為自主防疫第1天),不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並由衛生單位提供2歲以上接觸者4劑家用快篩試劑。

 

接觸者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為原則,須有獨立衛浴,並避免接觸重症高風險對象。匡列為接觸者當天快篩1次,自主防疫期間無症狀者,有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才可外出,外出時仍須遵守自主防疫規範,除有飲食需求可短暫摘除口罩,外出、上班、上學期間需全程配戴口罩。

  • news-details
  • 同住接觸者全面採行「0+7自主防疫」。(圖/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

三、宗教活動場所取消三劑令

宗教活動、團體旅遊(由旅行社承攬,參加成員屬於不特定人士之旅遊),及健身房、八大行業等,取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第3劑的限制,也不需再快篩。

 

宗教團體現行詳細規範請點我,經本報致電內政部宗教輔導科,預計一週內將更新規範。

 

四、移除量測體溫強制性規範

由於Omicron感染症狀多屬輕微,發燒並非常見症狀,以體溫量測判斷是否確診的成效不大,故移除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量體溫的強制性規範,但各場所(域)仍可視其需要(例如醫院、長照機構等),自行決定健康檢測方式。

  • news-details
  • 自11月7日起,防疫政策更加放寬。(圖/shutterstock)

面對防疫措施的更動,教會該如何因應?

榮星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符明勝受訪時分享,現在疫情已經普遍化,但教會仍會維持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等基本防疫措施,因教會空間足夠,聚會座椅也會維持間隔,並鼓勵弟兄姊妹盡量來實體聚會

 

他認為在後疫情時代,面對許多挑戰,教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強化關懷

 

他舉例,在榮星長老教會落實健康教會的三根柱子,第一就是「牧養」,明確分層牧養(牧區、小區、小組),每周固定聚集、凝聚領袖,定期線上RPG禱告;第二是「門訓」,讓羊群可以扎根在真理;第三為「佈道」,持續做佈道工作,例如有幸福小組、攜手愛無限等事工。

 

但教會也可同時依照需要,發展線上的牧養、課程,幫助不方便前來實體聚會的弟兄姊妹。

 

最後他勉勵弟兄姊妹,如同腓立比書2:14-16中所說:「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在後疫情時代,神的兒女當如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為主在家庭、職場中作光作鹽,活出美好見證!

  • news-details
  • 符明勝牧師(左),分享教會在疫情期間,除維持基本防疫措施,加強關懷牧養,並持續佈道工作。右上:受洗典禮;右下:幸福小組誓師大會。(圖/本報資料照、符明勝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