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臺東縣衛生局局長孫國平(左),與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右)合影。兩人背後牆上掛著的,是神話語的應許。(圖/孫國平 提供)

神的話讓我摸到世界局勢有神主宰。」實事求是的孫國平醫生驚嘆,《啟示錄》解答世界局勢的變化、宇宙的奧秘,決心把生命獻給神,不僅在診所內傳遞耶穌的平安,更於耳順之年,憑信心投身過去完全未接觸過的公務員體系:「走一條不知道的路…相信神為我負上一切責任!」

把診所奉獻給神,在診間為人禱告

基督信仰跟醫療體系衝突嗎?許多醫生聽到耶穌行醫治神蹟,不禁臉色一變:「那還要醫師做什麼!」

 

但,其實兩者並不牴觸。孫國平開設診所期間,不僅提供專業醫學保健觀念、藥物,還常不經意脫口:「主耶穌愛你」、「主耶穌醫治你」、「相信主耶穌一家必得救」等,或用神話語安慰患者。

 

剛開始用這些話語祝福,都不是刻意的,但說出來後彼此都很喜樂。」孫國平看見神話語安慰人心,讓原本煩躁不安的患者平靜下來。

 

更有次,有位基督徒母親,帶著高燒不退的孩子請求他:「孫醫師,你一定要幫我禱告!」他履行醫師職責,經過問診、治療、開藥後,接著為孩子祈禱。至下午,孩子就退燒了,聽到當下,他心中很喜樂,相信其中有神醫治!

 

整間診所就是奉獻給神!」診所櫃檯後方,高掛哥林多前書13章「愛的真諦」,診間內擺放「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15),期待每個走進來的人,都能享受有神同在的安心及溫暖。

 

許多主內弟兄姊妹一看到牆上經文,立即露出開心笑容,好像遇到家人般說:「孫醫師,你也是基督徒!」開業期間,信仰不僅連結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為患者帶來安慰,也帶來真實醫治。

 

看啟示錄驚訝:寫出複雜世界局勢

回溯受洗原因,孫國平分享,其實是因一卷特別的書信:《啟示錄》。

 

自幼他身體孱弱,只要遇到任何季節流行性感冒,一定「中標」,所以立志行醫。自國防醫院畢業後,進入醫院從耳鼻喉部開始,按著實習醫師、住院醫師、主治醫師一路升到主任醫師。

 

因孩子至紐西蘭求學,全家移民至當地,身處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大女兒受邀進教會,接著很快受洗。當家人見證女兒生命的轉變,也看見基督徒的友善、熱情,心中浮現:「信主真好」。

 

雖受基督徒的生命吸引,但孫國平過去接受完備醫療訓練,難以相信神蹟,尋求道路「卡關」,直到弟兄姊妹領其研讀《啟示錄》,看到內容與世界局勢完全吻合,他非常震驚:「世界局勢這麼複雜的大事,都藉著使徒約翰寫出來,還有什麼不可能!

 

於是全家紛紛信主,唯有兒子因年紀太小,直到小學四年才受洗,但兒子受洗當天還表示:「我早就想受洗了嗎?是你們不讓我受洗的!」年紀雖小,卻展現對基督信仰的渴慕。

 

審視這一切都並非巧合,「原來神就是要帶我們到異地,人生地不熟才有機會接觸弟兄姊妹得救,再回到台灣來。」

 

回台後,孫國平自行開設診所,更見證神的能力、醫治與安慰,多年間也認真服事。今年63歲的他,已開始準備退休,然而,人的計畫卻趕不上神的帶領,生命「急轉彎」,10月17日正式就任臺東縣衛生局局長。

 

「這不是我們當時的規劃,也不是我們想到的。」孫國平強調。

  • news-details
  • 全家在國外認識基督信仰,紛紛受洗。(圖/孫國平 提供)
  • news-details
  • 全家人都在主內蒙看顧。(圖/孫國平 提供)

  • news-details
  • 臺東縣長饒慶鈴任命孫國平為臺東縣衛生局局長。(圖/孫國平 提供)

因基督愛心接任臺東衛生局局長

過去一直在北部生活,怎會到臺東服務?

 

孫國平夫妻二人很喜歡臺東,常至當地遊玩;並與在花蓮縣擔任衛生局局長朱家祥有「同窗情誼」,朱家祥得知臺東縣衛生局缺人手時,邀請孫國平至當地服務:「你喜歡去那邊玩,也可以去那邊協助鄉親。」

 

起初,他心中並無感動,卻受到妻子積極鼓勵,還強調:「我們這個年紀應該要回饋社會,幫助當地醫療需要,也可與當地教會配搭服事!

 

「理性思考就是想抗拒、拒絕,想留在台北優渥舒適的環境。」孫國平坦言心中的軟弱,想到自己年紀漸長,還要適應陌生環境,並進入從未接觸過的公務員體系,心中難免擔憂。

 

另方面,想到神恩典滿溢,人生平順健康,有幸福家庭與穩定工作,故心中燃起強烈使命感,想為神奉獻。「過去沒有信主前追求『價格』,信主後追求『價值』。」孫國平指出。

 

與妻子一起尋求禱告後,心中有平安,好像神在心中催促:「你就去吧。」決定為神委身、遠赴臺東服務,面對又大又難的挑戰。

 

當願意跨出舒適圈,神也堅固其心。孫國平感到軟弱害怕時,神用經文約書亞記1:9鼓勵他,「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他心想,約書亞當時要進入美地前,可能也如自己類似的心情,神才會如此鼓勵。

 

而更「巧合」的是,當去參觀朱家祥辦公室時,就看到裡面擺放一模一樣的經文,原來,這也是朱家祥局長曾經的心情。現在被花蓮居民親切稱為朱爸,行事作風老練的他,過去聽到要任職衛生局局長時,心中亦恐懼擔憂,並領受要「剛強壯膽」。

 

兩次經歷神的鼓舞,孫國平更有信心要勇往直前。他堅信,不論何景況,都有神保守、引領,期許未來,神的話要成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依靠神持續跨越困難,也在其中享受、經歷神,讓屬靈生命能夠更茁壯、成熟。

 

就任臺東縣衛生局局長當天,孫國平致詞分享,很榮幸能到「美麗」的臺東服務,過去,他長期關注臺東衛生醫療,此次因基督徒博愛的精神和使命投入服務,期許自己能為台東醫療貢獻,並與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合作,共同打造花東健康生活圈,守護鄉親健康!

 

過去,他任職三軍總醫院臺北公館分院耳鼻喉科中校主任醫師,後來,自行開設國平耳鼻喉科診所,且常年在專科醫學會深耕,也是新北市永和區家庭照護醫療網醫師,具有豐富資歷。

 

此外,孫國平背後還有個強大靠山,就是「阿爸天父」,會繼續引領他前方的路

  • news-details
  • 孫國平與妻子皆喜愛臺東。(圖/孫國平 提供)

  • news-details
  • 孫國平與妻子一同到美麗的臺東服務。(圖/孫國平 提供)

  • 孫國平傳遞信念。(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