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截自 Burma Campaign UK 推特、WIRI)

日前,於緬北邊境舉辦約有500人的克欽獨立軍慶典活動,當場被軍政府空襲並擊殺。包括前線同工、演奏的弟兄姊妹及慕道友,造成至少80人死亡,並約有100多名肢體受傷

 

懇請基督肢體為緬北前線家人迫切禱告!

事故地點發生於緬甸北部的帕坎鎮(Hpakant),位於最大城仰光以北約950公里的偏遠山區。根據釋出的畫面中,現場一片狼藉,建築物殘垣散落一地,可見當時炮火攻擊的威力。

 

報導指出,這可能是緬甸軍方自去(2021)年2月政變以來,釀死傷最慘重的單次空襲。當時現場聚集約300至500人,晚間8時左右,有多架軍機自上空飛過,朝音樂會投下4枚炸彈,炸死眾多平民、歌手、樂手等。

 

克欽獨立軍發言人瑙布( Naw Bu)認為,此舉可視為「戰爭罪行」。英國、美國、歐盟、澳洲的緬甸外交使節,發表聯合聲明予以譴責;然另一方面,緬甸軍政府則稱此為針對恐怖主義的「必要行動」,並否認死傷人數沒這麼多。

 

前線團隊準備隨時「撤離」

WIRI魯瑪夫牧師表示,克欽獨立軍慶典中包含相關福音行動,3名前線同工也因此身亡。談及前線情況,他形容,人民被炸得慘不忍睹,屍體畫面很慘。約有100位弟兄姊妹受傷,當中包含慕道友、未信者。據前線同工統計,至少有80人罹難,於附近就地掩埋。

 

睡不著…都睡不著,心臟真的受不了,請為前線同工代禱。前線同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跪下來禱告。我自己也跪下來禱告,昨天晚上一整天都在為此迫切禱告!

 

目前邊境前線各地區難民呈現高度緊張,魯瑪夫表示,現在23個難民基地,有7個已被曝光,前線團隊也作好隨時緊急「撤離」的準備,因可能隨時遭「轟炸」

 

再者,也需要更多物資供應。現逢雨季、登革熱,邊境的大人兩天吃一餐,小朋友一天吃一餐。而若撤離,大量的孩子、長輩需有車接駁,但現在緬甸的油非常貴,也未必買得到。家當若用人力背負,無法快速撤離,因而需車子幫忙,也請大家以禱告記念經費所需。

 

談及聽到轟炸消息的心情,魯瑪夫感到相當震驚、極為難過,忍不住嘆了許多口氣,說:「求主憐憫。」並求神賜靈巧智慧予同工,盼能順利、平安撤離。

 

請台灣的弟兄姐妹持續關注,為前線家人禱告,」同時呼籲:「一起為緬甸各民族禱告,使那些已被主得救的緬甸人民,在混亂的戰爭局勢中,心中的盼望永不熄滅。

  • news-details
  • 據前線同工統計,至少有80人罹難,於附近就地掩埋。(圖/WIRI)
  • news-details
  • 前線情況亟需代禱。(圖/WIRI)

緬甸兩大問題「內戰、毒品」,「仇恨」越發大

投身緬甸宣教工作六年的「興起發光」(All Arise Shine),於當地從事「難民救助及福音工作、兒童教育與孤兒養育、村莊福音工作拓展」。負責人Gordon弟兄指出,緬甸有兩大問題:內戰、毒品

 

緬甸內戰長達74年,至今未歇,尤以緬北為最多戰亂、貧窮之地。

 

Gordon說,緬甸有130多個民族,長久以來,民族與民族之間一直有很多衝突,以致內戰不斷。政府軍和多個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的軍隊,引發許多問題。

 

當地抗爭、「仇恨」越發地大。尤其政變後,緬甸人民感到悲憤,很多人甚至放下工作,從軍為對抗政府軍。

 

此外,緬北屬於廣義「大金三角的一部份」,此地盛產毒品。毒品氾濫,造成百姓哀歌。興起發光服事的村莊,最高有70%的貧窮人在吸毒,造成愛滋病、死亡橫行,當地有許多單親家庭與孤兒。

  • news-details
  • 為緬甸各民族禱告。(圖/WIRI)

自緬甸政變以來,零星衝突不斷,百姓飽受內戰苦楚。許多弟兄姊妹得知此次消息後深感難過,與哀哭者同哭:「求主保護祂的百姓、祈願停止一切戰爭、求主保守罹難家屬蒙神安慰、繼續為你們禱告、主啊!憐憫這個世代......

請為緬甸守望代禱:

求主憐憫當地受內戰所苦、流離失所的百姓,得著屬天安慰、醫治與平安。求主止息戰爭、衝突,播下愛與和平的種子,並攔阻仇敵偷竊、殺害、毀壞的詭計。求主保護祂的教會、神兒女及宣教團體,堅忍站立,將福音傳遍緬甸,在黑暗中得見真光。

 

多年來投身緬甸福音工作的Gordon,提出以下代禱:

1.為緬甸早日結束內戰禱告

為軍政府與各個少數民族的對立衝突禱告,宣告紛爭與分裂的靈在緬甸沒有任何的權勢。

Praying for the ethnic conflict and civil war. Praying for the breakdown of the spirit of division and violence.

 

2. 為緬甸的毒品氾濫禱告

祈求神的真光照進緬甸北部山區,破除在當地轄制千百年的黑暗勢力。

Praying for the drug rampant and abuse in Northern Myanmar. Praying for the loss of power of the darkness which controls the whole area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3. 為緬甸沉睡的人心禱告

目前百姓9成以上為佛教信仰,盼更多人認識耶穌。

Praying for the awakening of the Myanmar people who generally believe in Buddhism.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詩篇91:1-3)

  • news-details
  • 求主使緬甸百姓在黑暗中得見真光。(圖/WIRI)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