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朱文洲領受感動創辦「以琳關懷協會」,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孩子找到家。(圖/朱文洲 提供)

很多父母做不到的陪伴,他,卻陪伴了無數孩子的黑夜。「那是他們應得的!」朱文洲用心陪伴,因每個孩子都值得這樣的付出和愛!

 

身無分文,拿著手中僅有的兩千元,朱文洲經歷「以琳」成立的神蹟。他相信每個來到「以琳」的孩子,都是上帝派來的!他們原是「無父的」,卻在這裡找到天父!

 

「以琳」倚靠的是超自然的供應神蹟,奉獻給「以琳」約有九成並非基督徒,但透過感恩信的回饋交流,讓他們也有機會接觸福音,在當中見證主愛的奇妙!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詩篇68:5

以琳成弱勢孩童的綠洲

「以琳關懷協會」照顧包含來自失親、家暴、隔代教養、清寒等弱勢家庭的孩子,如同聖經中的地名「以琳」,是摩西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埃及,前往迦南美地的旅途中,在曠野中得以安歇駐足的綠洲。

 

創辦人朱文洲主任分享,協會從開辦以來,從未申請過政府經費,也從不跟孩子收費,經費大多募集自社會大眾的奉獻。

 

「以琳」成立目的,就是讓孩子能接觸福音,除了幫助他們完成基本的學業之外,還有繪本、話劇、歌唱等活動,最重要的還有主日學,教導聖經真理,並安排小組討論時間。

 

同時,他們也會領孩子,去到社區、醫院、養老院服事,很多獨居老人家都很喜歡孩子們唱的詩歌!

  • news-details
  • 孩子們與朱文洲感情相當要好。(圖/朱文洲 提供)

兩千塊的神蹟

談及起初成立「以琳」的過程,朱文洲過去擔任過很多大型機構的主管,但就在13年前,看見教會聚會中,很多媽媽忙於照顧孩子;在與牧師的對話中,他開始思索把兒童工作分別為聖,並領受從上帝而來的感動:「人生下半段可否做些『無償報酬』的工作?

 

他憑著信心,在四個月內就完成立案;首次去租現在的場地時,口袋裡僅帶著兩千塊,朱文洲向神禱告:「主阿,我們找尋辦公室找了那麼久,相信在神凡事都能做,我現在就要帶著兩千塊,去跟別人簽約!

 

沒想到對方竟然將第一年房租全免,連仲介費用都處理好了!每當回想此事,朱文洲都忍不住感動哽咽,這是第一個神蹟,更加確信這是神要他們做的工作,以琳協會真的是在神手中成就的機構!

  • news-details
  • 人生的下半場,朱文洲領受從上帝來的感動,投入無酬報償的工作,專心服事孩童。(圖/朱文洲 提供)

感恩信向奉獻者作見證

在教育孩子時,他們戰戰兢兢,除了要對上帝有交代,更要對每位奉獻者交代。

 

他們讓孩子們輪流寫感恩信給捐款人,朱文洲告訴孩子:「你們在以琳的所有費用,都是社會大眾奉獻給你們,我們要怎麼還給人家?就是用態度還,讓人看見你們生活的改變和進步!

 

他認為,感恩信其實是孩子的成長紀錄,信件內容無須刻意美化或只展示「好的一面」,而是可以寫出「真實的一面」,包含正在經歷的掙扎和軟弱,如同真實的見證一樣,與奉獻者建立情感的交流互動!

 

這樣的過程除了訓練孩子的表達外,也能恢復其自我形象,每封信都是以真實名字書寫,因為他們都是「光明之子」,無須因家庭背景,而感到自卑、不敢示人!在以琳長大的孩子,不用害怕自己失敗或不完美,而是有被接納的安全感。

 

曾有一個小朋友,被父親家暴,打到耳朵幾乎聽不到,剛開始對父親滿是恨意,直到開始跟大家到醫院當志工,有阿嬤指定要他幫忙按摩,因而感到很有成就感的他,開始立定志向,後來更考上了照顧服務科,對父親的恨意也轉為祝福,如今在教會中服事神!

 

還有一名孩子,家人都是智能障礙者,朱文洲告訴他:「上帝很奇妙,你沒有遺傳到這個基因,必定有神的心意在當中!許多孩子來到這裡,經歷極大的轉變,因為他們不再是「無父的」,有主任陪伴長大,還有認識了天父!

 

朱文洲分享,奉獻資金給「以琳」的人,約有九成並非基督徒,但透過孩子的見證,也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甚至奉獻者不介意「以琳」向孩子傳講福音,認為孩子有個信仰也是好的!

 

他相信每個來到「以琳」的孩子,都是上帝派來的!如同在箴言3:27經文,「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這些都是孩子應得的幫助,讓他們得著造就,甚至有一天也可以去祝福他人!

  • news-details
  • 朱文洲領孩子至教會作見證。(圖/朱文洲 提供)

其中一位奉獻者趙婷,看到基督教今日報的報導後,對於朱文洲主任的陪伴相當印象深刻:「很多父母都做不到真正陪伴孩子,一個跟他們血緣沒關係的人,卻願意做這樣的事情!若不是神的愛,誰能有這樣的心去做?」她深受感動,而決定持續奉獻給以琳關懷協會。

 

在收到孩子回信時,她的內心也非常感動,看見他們的生命真的是(經歷)死蔭幽谷,感動地欲落淚。如果不是神的愛和盼望,很多弱勢家庭小朋友,可能未來都會誤入歧途,但他們的生命卻在當中得著改變,這真的是神的作為!

 

「我奉獻的真的是兩個小錢,但他們卻願意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感謝!」她感謝上帝,使用她的兩個小錢,也在奉獻過程中,經歷到愛人如己的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