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即使疫情仍嚴峻,連續第9年舉辦的「2022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共有3,200位愛心跑者參與,場面壯觀令人動容。(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10月29日下午3點,共3,200位愛心跑者,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一起為陪讀而跑。在疫情反覆、通膨高漲、無薪假激增的日子裡,零工族與低收入戶受到極大衝擊,也使得弱勢家庭兒少的生活更加艱難。

 

即使疫情仍嚴峻,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簡稱:空英)、TRAVELER,仍連續第9年舉辦「2022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吸引3,200位跑者共襄盛舉,場面壯觀令人動容。

  • news-details
  • 路跑由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中)、TRAVELER總經理彭民雄(右)、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左)鳴槍。(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訴求是:盼望讓2,500名弱勢兒少,能於下學年因「午安.晴天—1919陪讀計畫」,免費接受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晚餐與家庭關懷

 

在每天仍有數萬人確診之際,今年Let’s Run有3200名跑者參加,眾人情義相挺讓主辦單位非常感動。此次分為11K與6K兩組,完成者有豐富獎品,大會也邀請數十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準備數百份抽獎禮品。

 

中獎者可得火鍋雙人套餐券、游泳池門票、運體體驗券、彩繪禮盒等。大會也精心安排了夕陽湖畔音樂會,由天韻合唱團帶來十餘首名曲;讓跑者在溫馨浪漫氣氛中,享受與親友彼此陪伴的美好時刻。

 

各界人士為愛而跑,助弱勢兒翻轉人生

活動一開始,由1919愛心大使──柴語錄的明星「廢柴」與空英外籍老師們,一起帶領跑者做暖身操,並攜手救助協會吉祥物「愛Go Go」與空英吉祥物Oscar,在起跑線為跑者加油打氣。

 

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目前有235個陪讀班、2,430個孩子,因著你們得到幫助,謝謝你們!」空英社長謝光哲也感謝大家一起為愛而跑,即使大環境充滿變數,但當每個人願意去給、把愛傳出去時,台灣就更可愛

 

而後,由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TRAVELER總經理彭民雄、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鳴槍,11k跑者由空英外師領跑、6k跑者由TVBS主播夏嘉璐帶著5歲的小女兒領跑。

  • news-details
  • 6k跑者由TVBS主播夏嘉璐帶著5歲的小女兒領跑,11k跑者由空英外師領跑。(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夏嘉璐鼓勵: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夏嘉璐長期捐助1919陪讀計畫,一家人都是運動健將;前年,她曾擔任6K領導者,與先生Alvin、兩個女兒、教會會友共15人一起跑。

 

而今年她領跑6k,還把5歲的小女兒帶來初體驗。她表示:「Let’s Run的規劃很親民,即使平常沒練跑的人也不會有壓力,非常適合親子結伴陪跑。」而身為3個女兒的媽媽,她非常了解陪伴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弱勢兒少常因家庭功能不彰,輸在人生起跑線上,因此,夏嘉璐特別鼓勵陪讀班的孩子:「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就像馬拉松一樣,即使過程有許多困難,但專注眼前一步步跑下去,最後一定能跨越挑戰,抵達終點!

 

翻轉人生的關鍵:持續努力並交託生命給上帝

空英外籍老師David Lee(李德偉)2022年擔任「空英1919陪讀路跑」廣告代言人,今年是第6年參加Let’s Run。

 

David Lee特別鼓勵弱勢家庭的孩子要有盼望,他說:「上帝對我們都有一個計劃,祂愛我們,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為了未來而持續努力,並把生命交託給上帝,是能夠翻轉人生的關鍵。

 

而幫助他人就算只是舉手之勞,也會讓世界更美好。例如,他曾主動協助機車受困而無法動彈的人,將兩邊機車移開,他表示,對陌生人伸出援手可能不太容易,但踏出那一步時,彼此都會充滿溫暖與笑容。

 

拉弱勢家庭一把!陪伴他們,多走一哩路

空英外籍老師Garrett Hart(胡寬銳),也很高興今年跟愛心跑者一起為弱勢家庭孩子而跑!

 

每個人所面對的生活困難都不一樣,我們很容易對陷入困境的人說:別擔心,事情會好轉的,「也許這是事實,但困境跟掙扎也非常真實,不應該讓他們獨自面對。」Garrett Hart說。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就是一個主動付出愛的表現。而因颱風鄰近、天氣多變,天韻合唱團為鼓勵不畏風雨前來的愛心跑者,而帶來一連串激勵人心的歌曲,溫暖了眾人的心。

  • news-details
  • 空英外師全體出動陪1919陪讀班孩子迎向晴天。(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當孩子能感受到愛,就是他翻轉的開始

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推出「1919陪讀計畫」,18年來已累積資助超過6.5萬的弱勢兒少。今年代表參加路跑的陪讀班,有表演大鼓的「深坑喜樂1919陪讀班」與負責為跑者加油加水的「桃園龜山1919陪讀」。

 

果果(化名)成長於單親家庭,媽媽是越南籍,他8歲時才從越南回台、二年級才開始學注音符號。因環境陌生加上媽媽無力陪伴,果果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挫折情緒,因而常有攻擊行為。

 

還好,陪讀班老師注意到此狀況,引導他察覺感受、學習適當表達,並陪伴他找出學習困難。現在,果果已四年級,不僅功課上軌道,也常展露笑容,已完全融入陪讀班的大家庭。 

 

逢甲大學特聘教授侯勝宗是「小驢行」共享長照交通平臺的創辦人,也是今年1919單車環台車隊隊長,將第四度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款,他多次環台並長期在偏鄉服務,深感偏鄉弱勢兒少的挑戰與需要。

 

此次,他不但自己報名11K,也號召了30位司機同事共襄盛舉。侯勝宗說:「1919陪讀班帶給弱勢兒少的,不只是陪讀,更是生命的陪伴!」

  • news-details
  • 右: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感謝,目前235個陪讀班、2,430個孩子,因跑者得到了幫助。右下:深坑喜樂1919陪讀班15位小朋友把平常在多元才藝課的學習成果搬上舞台,為跑者們吶喊加油。(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