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吊橋倒塌,造成百人死亡。(圖/截取自IEGujarati Twritter)

10月30日晚間,印度吊橋倒塌,截至今(31)日下午已知141人死亡。據當局表示,馬奇胡河(Machchu river)的吊橋是熱門觀光景點,當時湧進500人,進行當地宗教節期活動,意外發生時,吊橋在幾秒鐘內倒塌!許多人試圖往河岸游去,許多婦女和孩童卻不幸喪生!

 

近期世界各地不平靜,許多災禍正在發生,讓我們舉起手一同為受災地區禱告!

吊橋倒塌,造成百人傷亡

10月30日晚間,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莫爾比市的馬奇胡河(Machchu River)吊橋倒塌,導致數百人墜入水中,截至今日下午三點前,官方統計死亡人數141人,已超過177人獲救,當局仍在全力救援中!

 

內政部長哈什·桑哈維(Harsh Sanghavi)表示,事發當時,有500多人在狹窄的吊橋上,正在慶祝排燈節和克哈特普迦節(Chhath Puja)。

 

這座約230米長(750英尺)的懸索吊橋,建於19世紀英國統治期間,在當地是熱門旅遊景點,且吊橋剛歷經七個月的整修,直至上週才重新開放。

 

目前尚不清楚倒塌確切原因,但當局表示,由於排燈節的假期,橋上人滿為患,而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吊橋在白天擠滿行人時,已搖擺不定。

 

當晚6點42分吊橋倒榻,上百名遊客落入河中,當地電視頻道Zee News播放的畫面顯示,緊急救援隊努力營救時,數十人緊緊抓住電纜和扭曲的橋樑殘骸,許多人在水中掙扎,試圖在黑暗中游往河岸。

 

馬奇胡河表面有大量石頭和岩石,但水位很低,有落入河中的人頭部受重傷,死者多為婦女和兒童。其中一名倖存者Prateek Vasava,從橋上掉下來後,游到河岸,他表示當時吊橋在幾秒鐘內就塌了,他曾試圖救起落入水中的孩子,但他們多數被淹死或沖走。

  • news-details
  • 現場倖存者表示,事發當時,吊橋在幾秒鐘內就倒塌了。(圖/截取自Kanal13 YouTube頻道)

為救援工作持續代禱

當天救援工作持續到深夜,包含國家災害響應部隊、50名海軍人員、30名印度空軍人員、2支印度陸軍縱隊和7支消防隊前往救援,現場還駐有醫療隊,莫爾比民用醫院也設立了收治的病房。

 

官員表示,由於現場光線不足,救援工作受到了阻礙。州政府已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對這場災難進行調查。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Narendra Damodardas Modi)正在家鄉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他表示對這場悲劇深感悲痛,並承諾向所有受影響的人盡力提供援助。

 

首席部長佈彭德拉·帕特爾(Bhupendra Patel)宣佈為罹難者家屬提供40萬盧比(約新台幣15萬元)的撫恤金,為受傷者提供5萬盧比(約新台幣1.9萬元)的撫恤金。

 

讓我們舉起手,持續為此事件來代禱:

 

親愛的天父,我們同心禱告,求祢施恩憐憫的手臨到印度,求祢親自安慰罹難者家屬的心,求你親自安撫在此事件中受驚嚇的人們,醫治所有受傷的人,主阿願祢的平安與他們同在!求你賜下智慧和能力在搜救團隊,求祢幫助執政掌權者做出明智的決策,求祢藉著醫護人員的手帶下恢復;求祢向印度顯明祢是神,讓祢的百姓回轉到祢面前,他們就必要得著醫治!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參考資料:indianexpressndtvzeenewstheguardian

  • news-details
  • 印度吊橋倒塌,造成嚴重傷亡,搜救隊出動救援。(圖/截取自India TodayYouTube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