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籃球比賽現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

信耶穌,得健康體魄!由八個教會所組成的「雙和學生禱告祭壇」,不只為著中永和的年輕世代靈魂代禱,牧者們更共同領受從神而來的啟示,舉辦鬥牛籃球比賽,透持續推進雙和地區的福音事工,為主得著靈魂!

10月30日,在永平高中體育館舉辦第一屆3對3籃球鬥牛比賽,總共有來自7個教會、17個隊伍參加,參加者不限年齡、性別,令人驚訝的是,最終拿下冠軍的,是永和禮拜堂平均年齡三、四十歲的隊伍。

 

主辦人之一,台北靈糧堂李志成牧師分享:「在服事學生的過程,發現運動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喜歡的活動,特別是籃球,我們幾個教會就決定,要一起舉辦這個籃球賽!

 

李志成曾任中和國中家長會會長,當時他開始連結周邊對學生事工有負擔的教會,包括永和聖教會、中和基督之家、永和禮拜堂、道生莒光教會、雙和禮拜堂、永和禮拜堂、南勢角福音中心、永和福音中心。

 

牧者們從每月的禱告祭壇開始,逐漸累積對彼此的信任感,進而在今年領受從神來的啟示,舉辦鬥牛籃球賽。

  • news-details
  • 牧者合影。(圖/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圖:道生莒光教會邵國強牧師頒給第三名球隊-KOK訓練營;右圖:台北靈糧堂李志成牧師頒給第二名的球隊-雙和禮拜堂。(圖/主辦單位 提供)

回應學生需要,運動比賽拓展福音可能性

全職前曾擔任體育老師的李志成觀察,十年前掀起的林書豪旋瘋,使大家對於亞洲人能前進NBA殿堂,擁有更大的期待,進而帶動台灣的籃球運動,包括職業籃球T1聯盟和P聯盟的成立,也都提升年輕學生對籃球的期待。

 

運動對健康有益,所以第一步,是讓他們知道教會想要回應他們的需要,不是只是想傳福音。」第一次的舉辦,順利連結了眾教會中愛籃球運動的人,許多參與者期待未來能再繼續舉辦這樣的比賽!而李志成也回應,未來寒暑假都可以舉辦類似的活動,甚至把運動項目擴展到羽球、跑步等,讓學生事工在中和、永和地區,有更多福音開展的可能性!

  • news-details
  • 最後團體合影。(圖/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