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姍儒於孩子性別揭曉派對上,歡喜向眾人宣布喜懷麟兒。(圖/截取自吳姍儒臉書)

謝謝上帝給我一個兒子!」藝人Sandy吳姍儒日前於社群媒體上,喜樂公布孩子「性別」,更感性地說:「孩子,有你真好!」

 

而從聖經角度,新手父母該如何教養孩子?晏信中分享,肉身父母認為孩子屬於自己,出於恐懼的管教,會帶來扭曲;而屬靈父母,則知道孩子是「屬於神的」,自己僅是「管理者」,能正確代表天父來照管孩子。晏信中也祝福吳姍儒夫婦,拿起屬靈父母的權柄,並成為這世代美好的家庭見證!

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兒子

基督徒藝人吳姍儒(Sandy),前陣子舉辦寶寶性別揭曉派對,10月30日於社群媒體上歡喜公布喜獲麟兒,並暫稱腹中孩子為「Thing One」。

 

她發文分享心情:「我們都還在各種消化當中,男孩、男生、男子、男人,太酷了吧~~~男女都好!」先生則說,會好好陪兒子當男生,自己會給孩子很多擁抱、很多愛。說到激動處,夫妻倆人都不禁落淚,最後更感性喊話:「孩子,有你真好!

 

並且不忘感謝神賜下恩典與產業:「謝謝上帝給我一個兒子!」文中,吳姍儒也感謝一路以來,陪伴、牧養夫妻倆的晏信中牧師和張家綺師母。

  • news-details
  • 吳姍儒在社群媒體感性道:「孩子,有你真好!」,盼未來給予孩子很多的愛和擁抱!(圖/截取自吳姍儒臉書)

深知生命擺在神手中,才最安穩!

晏信中牧師受訪時表示,吳姍儒與先生步入婚姻後,感情更加穩定,各自在事業上也往上一層樓,在這提倡不婚、不生的世代,吳姍儒渴望建立基督化家庭,即使工作滿檔,仍期待成為母親角色

 

在寶寶性別揭曉派對上,晏信中分享在這無父的世代,有許多父親缺席,或是帶來錯誤形象,像是以威嚇語氣,表達自身期待,讓男孩的成長受限。因此鼓勵,不只是成為孩子的父親,更成為孩子的「好夥伴」,讓兒子能自由發揮「被造的意義」,將孩子帶到天父面前!

 

晏信中並在禱告中祝福,讓這個孩子有安全感,從小就被聖靈充滿,成為聽見神聲音的人,成為體貼父母心意的孩子;並祝福吳姍儒夫妻,不只是肉身的父母,更成為好的「屬靈父母」,看見神怎麼看待孩子,就按照孩子的受造來成全他。

 

最後晏信中祝福這個家庭,成為這世代的見證!

  • news-details
  • 晏信中牧師祝福吳姍儒夫妻,拿起屬靈父母的權柄,以屬神方式教養孩子,家庭更要成為這世代的美好見證!(圖/截取自晏信中臉書、容易文創 提供)

肉身父母VS.屬靈父母

而從聖經角度來看,該如何教養孩子?

 

晏信中分享,肉身父母往往認為孩子是「自己所擁有」,然此想法容易帶來恐懼,用太多人為意念去責罵、管教孩子,將自身期待加在孩子身上,會造成某種程度的扭曲。

 

但是,屬靈父母截然不同,他們知道孩子是「屬於神的」,是因為神的信任,把孩子交託在自己手中來「管理」。屬靈父母在愛裡沒有懼怕,能正確的代表天父來照管孩子,深知每個孩子都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擁有自身獨特的樣子,能幫助他們發揮最大潛力!

 

肉身父母是出於恐懼,擁有者心態是要按照我的期待去做,但是屬靈父母是放下恐懼,去成全!」晏信中說。

 

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晏信中也分享自身育兒經歷。在孩子出生前,夫妻倆翻看了很多育兒模式,但發現,很多方式和派別都相互衝突。

 

晏信中期待,可以照書養孩子,但張家綺師母卻認為,要跟隨感動,去滿足孩子的需要。如今回過頭來看,發現三個孩子真的都不一樣,用不同方式來教養才是正確的!

 

並且,他從中學習到,不是用自身邏輯認定該怎麼做,而是真正認識孩子的需要,如同天父也是「先來愛我們」。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第一個感受的是「愛」,而不是要遵守教條;等到孩子的需要被滿足、被愛了,慢慢依照孩子所能理解的去教導,使孩子明白自己的心,知道為何不能去做一些事,而非一味地限制或恐嚇。

 

最後,晏信中以箴言22:6經文鼓勵所有父母:「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這個「道」不是父母自己要的「道」,而是,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引領孩子走在耶穌這個道路上,才會到老都不偏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