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日,藝起發光迎接12位主內新生兒。(圖/藝起發光臉書)

昨(2)日,藝起發光於臉書發布好消息:「演藝圈又有好多的弟兄姊妹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了〜」,此次新生兒包含藝人吳東諺的父親、「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及妻子「天氣女孩」團員林采薇、韓國翻譯兼主持人權貞妍(권정연),演員劉道玄、張淯詞和侯柏宇等,總共12人決定歸入主名!

 

即將度過55歲生日(11月6日)的宋逸民牧師,接受今日報專訪時,感謝神賜下這份美好禮物,「希望更多藝人、媒體人,不論是幕前或幕後,都能更多出去傳福音,這就是我最大的生日願望!」

讓我們一起對著耶穌大喊 聖哉 聖哉 聖哉……. 因為今天演藝圈又有好多的弟兄姊妹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了~🎉🎉🎉 最近被媒體譽為正港真男人的「強辯樂團」主唱 黃少谷 Shao...

藝起發光發佈於 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陳維齡師母分享,「強辯樂團」的主唱黃少谷,受藝人李又汝邀請來到藝起發光。當時黃少谷陷入人生低潮,經陳維齡與會友們詢問了解後,得知黃少谷與妻子林采薇(曾是日本偶像團體「天氣女孩」一員)過去曾懵懂受洗過,後因信仰根基不穩固而離開教會。

 

「再度踏進教會」的黃少谷,有感而發地向陳維齡分享,似乎聽見神對他說:「孩子,我要你回家」,他才知道,原來神的心意不只希望他委身固定教會,更是要他「真正地『回家』」。

 

藝人林道遠聽著黃少谷分享「最近在開計程車」的近況,立刻深感共鳴地回應:「我當時來這裡,跟你經歷一模一樣的故事!」林道遠那時擔任美食外送員,後來為主作見證、蒙神賜福,不僅如今成為知名電視劇的演員,太太張淨婷也順利出道。

 

「神要你回來,像小兒子的故事一樣,神要你回來!」聽著弟兄姊妹們的鼓勵,黃少谷也帶著妻子漸漸恢復對神的信心,甚至有部分粉絲讚賞他是「真男人」,願意為了扛下家計、放下演藝人員的身段,去從事計程車工作;不僅如此,婚姻關係也從緊繃變為和善,如今夫妻倆能一同領受堅定洗,便是神最美好的安排。

 

藝起發光於臉書貼文發出後,黃少谷也迅速留言:「感謝主!」妻子亦回應支持:「老公你好棒!!!感謝讚美主」。

  • news-details
  • 宋逸民牧師向每一位主內新生兒傳講基要真理。(圖/藝起發光 臉書)

宋逸民特別提到吳東諺的父親願意受洗的過程。當時吳東諺說了一段話,終於,許久不信的父親卸下心防:「爸,你年紀也不小了,有一天我們如果沒有共同信仰,我們在天家如何相見?我希望在天上我們還是一家人…」

 

父親聽聞後十分感動,看著吳東諺這短短3-4年的改變,已是「五子登科」(妻子、房子、車子、孩子、銀子),個性和生命全然脫胎換骨,不論在教會或社會都備受肯定,因而終於點頭,在牧者與兒子媳婦的見證下,受洗信主。

  • news-details
  • 藝人白家綺為公公(吳東諺父親)禱告。(圖/藝起發光 臉書)

  • news-details
  • 吳東諺父親(中)在牧者與兒子媳婦的見證下,受洗信主。(圖/藝起發光 臉書)

此次新生兒中還有一位韓國人-權貞妍。她目前從事教導中文、中韓翻譯和其他跨界工作,每逢有韓國偶像來台,幾乎都可見其在旁工作的身影。也因亮麗外表,不久後也順利出道,開始接下主持工作。

 

藝人張文綺曾數度邀請權貞妍來到教會,都被婉拒,為此,張文綺為其禱告整整兩周,最後權貞妍來到教會。同為藝人的小組長李又汝,天天和她通電話RPG禱告,奇妙地是這把禱告的火,真實燒著了權貞妍,她竟也有感動要為自己的母親禱告、邀請母親來到教會。

 

「上帝真的給她好大的禮物!」陳維齡說,看著受洗當天,權貞妍和母親一同披上受洗袍的身影,深信神會繼續在這個家中做新事。

  • news-details
  • 宋逸民牧師為林采薇按手禱告。(圖/藝起發光 臉書)

提前收穫55歲生日大禮,宋逸民將榮耀歸給神

宋逸民從事演藝工作逾30年,曾跨足歌唱、主持和演戲領域,一年錄製上百集綜藝節目,前往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拍戲,後蒙主呼召成為傳道人,開拓教會。

 

「不敢相信我已經55歲了!」他笑說「不會刻意精算年紀」,不過十分滿意現今生活和服事,「比過去我在演藝圈更滿足,這是上帝的工作,神讓我在這位子上發揮影響力。

 

因著昔日藝人身分,宋逸民能更多感同身受藝人的軟弱和困難,但他更期盼,在演藝圈這個大禾場,不會只有他或幾位傳道人服事,藝起發光必須「人人皆祭司」,每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須學習禱告、敬拜和信息分享,每個人都要承擔服事責任。

 

因著這些年的堅持和努力,他只有感恩:「55年來,我最大的滿足,是看到這麼多藝人歸主。」

 

受訪時宋逸民回憶,過去寇紹恩牧師獲得金鐘獎時,在頒獎台上大喊:「願榮耀歸給神!」結果台下一片寂靜,這讓寇紹恩感到很孤單。時光荏苒,如今不論是金鐘、金曲或金馬獎,都能看見基督徒勇敢為主作見證的身影,這便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最好見證。

 

訪談尾聲,宋逸民分享對藝起發光的期許、和最大的生日願望:這是神所設立的一個為藝人的教會,不管是幕前幕後,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服事的位子,起來出去(作見證),我們的職場(演藝圈),就是我們的祭壇!

 

求主興起更多藝人和媒體人,不再追逐屬世想法,而是更多出去傳福音,拯救其他失喪靈魂!

  • news-details
  • 宋逸民盼望,求主興起更多藝人和媒體人,不再追逐屬世想法,而是更多出去傳福音,拯救其他失喪靈魂!(圖/藝起發光 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