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近年來,神不斷顯明,且是越發密集啟示關於「屬靈界的光景」,是如何影響著全球各國。然而在末世,基督徒到底該如何「預備整齊」來「與神對齊」呢?

 

《末世與神對齊》一書由「榮益印刷」出版,作者張哈拿牧師於書中針對「如何預備整齊:清除心靈裡的障礙」之主旨,整理出「魔鬼掌控的網狀圖」、「清除心靈裡的障礙」、「不以弱者的眼光看環境」、「得勝的生命」、「堵住破口」等5大重點。

重點一》魔鬼掌控的「網狀圖」

末後世代,是一個越發艱難的世代。撒但正快速、積極地回擊教會所發出的禱告聲。

 

當眾教會奉主名敬拜讚美、綑綁摧毀、攻破黑暗權勢時,仇敵也不甘示弱地藉著人性軟弱,趁虛而入攪亂人心,破壞基督徒的專注力。

 

世界各國的上空中,有仇敵佈下網羅,這「網狀圖」是用流人血、情慾、拜偶像、背約、虛謊、貪心、驕傲、淫亂、背叛神、兇殺、毒恨、說謊……等營壘交織而成,要用來攻擊、敵對「神的教會」

 

重點二》清除「心靈裡的障礙」

基督徒「得勝的律」有兩點:其一,因耶穌基督已得勝,我們必然靠主得勝;其二,藉著完全降服於神的主權和管理,堵住撒但在生命中一切的通道

 

這也可以說,基督徒「尋求神」的重點,是在於「追求生命得改變、更新。因此明白以下4點非常重要。

 

第1部分:生命裡的苦水

若是人只記得他人對自己的傷害、誤會,而對人懷有仇恨、憎恨、憤怒、苦毒、埋怨,聖經告訴我們,這樣不只會失去「神的恩」,也玷污了「自己生命」,進而影響「人際關係」。

 

其實,人往往會看見「別人的問題」,卻看不見「自己當負的責任」。然而,你若想支取神的祝福,就得正視生命中的「苦水」,因神的心意,是要藉由它來賜福予你!這也說明,你的內心狀態,是否「與神對齊」與「合神心意」的重要性。

 

神看重我們的「內心狀態」,因「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凡事的起因皆是「『心』的問題」。

 

因此,你我首要當處理「心的問題」,保守自己「心的純淨」,成為自潔、清心的人,這非常重要,也是保持與神關係密契,叫仇敵無路可循前來攻擊、擾亂你的秘訣之一。

 

日日省察自己,並坦然面對內心問題,支取神的恩典和力量去得勝、突破。否則,就是讓仇敵夜間有機可趁,來毀壞、攪擾生命中的喜樂、平安與豐盛。

 

第2部分:內在醫治的攔阻

醫治釋放要有果效,最核心的條件是「饒恕」。而攔阻我們生命的原因,通常有以下5種。

 

1)缺乏「願意的心」

・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

・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罪」

2)缺乏「完全獻上的心」

3)聽道卻不去實行

4)不信的罪

5)缺乏謙卑誠實的心

 

第3部分:饒恕帶來的十個祝福

饒恕與人心有關,當看重、調整、改變我們的心,如此將帶來神的賜福。

 

1)饒恕與「禱告蒙應允」有關

2)饒恕與「醫治」有關

3)饒恕與「繁榮」有關

4)饒恕與「昌盛」有關

5)饒恕與「神的榮耀」有關

6)饒恕與「神的智慧」有關

7)饒恕與「基督的樣式」有關

8)饒恕與「傳福音」有關

9)饒恕與「合一」有關

10)饒恕帶給我們「天堂的喜樂」

 

第4部分:神要我們赦免人的5個原因

1)與「神的赦免」有關

2)神要「我們的仇敵」成為「我們的朋友」

3)神不要我們「自己伸冤報復」,祂才是「真正的審判者」

4)為了「我們身體好」

5)耶穌已擔當了「我們所受傷害」

 

神要我們赦免人,是因為祂愛惜、顧念我們,不願意我們「因小失大」,世上一切的傷痛,比起在神裡面的喜樂、昌盛和永恆的生命,都算為小。

 

不饒恕、不得釋放的心,會給仇敵有機會來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使牠來殺害、毀壞生命。

  • news-details
  • 不以弱者的眼光看環境,才致灰心、失望、膽怯、退縮。(圖 / shutterstock)

重點三》不以弱者眼光看待環境

弱者的眼光」是「灰色」、「負面」、「沒有盼望」的;遇到問題因為是「看人」、「看環境」,便灰心、失望、膽怯、退縮。

 

反之,「得勝者的眼光」只「單單專注於神」,看見「神掌權」以及「神的信實必然成就應許」。

 

「恐懼」是仇敵用來攻擊代禱者最厲害的武器。想當得勝者,當掌握以下3原則,學習不斷宣告神的話語,來支取能力,得勝於環境。

 

1)要以「基督的眼光」來看你四周的環境

2)邁向得勝與成功的道路,就在於「信心」

3)在生活中操練「運用屬靈兵器」

 

重點四》得勝的生命

得勝的真正關鍵,是「死透」,完全降服、趴下,全心聽從順服、相信神。

 

得勝者是——

・在日常生活環境裡,努力活出「基督生命」。

・是「治死人性」的「軟弱」與「血氣」思想。

・是向「己」死得透徹。

・是完全相信「神必有美好旨意」,所以完全接受「神所給的苦杯」。

・是不躲避一切艱難和羞辱,在逆境中欣然「接受挑戰」並「攻克己身完全順服神」;縱然身處黑暗痛苦中,得勝者的靈裡仍有滿足喜樂。

 

得勝者的秘訣——

1)起來禱告,「悔改」堵住破口。

2)遵行神的話語和旨意,將其實際行出來。

3)順服神,並依靠聖靈行事。

4)總是預備好自己,擺陣站好,脫下軟弱外袍,穿上神所賜「全副屬靈軍裝」。

 

重點五》堵住破口

若不起來禱告,就會有越來越多「不正確的慾望」,致使人對於現況越發不滿足,被世界慾火燃燒,而非被聖靈火燃燒。這將導致,人的心思意念被污染,充滿負面想法、扭曲思想,蒙蔽和混亂就進入生命。

 

因而,當將信心放在耶穌基督的身上,起來「禱告」與「宣告神的大能」,聖靈就會幫助我們達成以下4部分。

 

1)彼此包容與饒恕

聖靈會幫助我們有能力遵行「神的命令」,彼此饒恕、寬容與接納。

 

2)彼此相愛

在末世,仇敵設下的陷阱,就是在我們人際關係裡丟下仇恨的箭、嫉妒的箭,不斷射向神的兒女們。所以,基督徒要定睛在神為我們所預備的美好事物上,因祂大過我們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3)成為智慧人

神不斷呼召祂的百姓,要在「基督的聖潔上有份」;要成為明光,照耀邪惡世代。

 

4)檢視破口

常見的生命破口有:憂慮、憂傷、焦慮、不安定、憤怒、暴怒等,最後成為「苦毒的營壘」。「破口」會讓邪靈進入生命,轄制人、使人陷在軟弱中,造成生命光景總是起起伏伏。「堵住破口」就是認罪悔改後,徹底的離開負面。

 

「追趕仇敵」就是——不斷地、恆心地、迫切地禱告,奉耶穌的名棄絕一切負面思想,直到所有負面思想、忿怒都完全離開。若仇敵又折返、釋放負面聲音,你我就當繼續追趕,直到將仇敵完全滅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