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台中市政府於舉辦「2022年攜手愛無限」啟動記者會暨協調說明會。(圖/記者盧玟靜)

7日,台中市政府舉辦「2022年攜手愛無限」啟動記者會暨協調說明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身著亮眼球衣現身,不僅召集市民為主場為台中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加油,同時呼籲大家多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並鼓勵正面臨困難的市民,雖人生有許多不同際遇,但只要有「愛」,一定可以克服!

盧秀燕呼籲多關注需要市民

7日上午,「2022年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正式於台中開跑,會中有台中29區的區、里長,及眾教會牧長、同工參加,人數達上百位,氣氛十分熱絡。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歲末年終有個重要活動—攜手愛無限,此為延續去(2021)年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各地眾教會,三方合作關懷弱勢民眾的計畫,預計幫助該市7千多戶需要家庭,每戶贈一千元禮券。

 

因去年成效良好,使弱勢民眾得到許多幫助,並喚起更多社會關懷力量,因此今年擴大辦理,預計增加至一萬戶家庭。

 

此外,台中市府跟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及教會本就有長期合作,例如:老人、兒童、婦女、青少年、身心障礙朋友等據點,此集結眾人力量,針對弱勢市民朋友給予關懷與身心靈照顧,成效很好。

 

因此,行程繁忙的她,當日仍親自出席活動,一方面是藉此代表台中市府與市民表示感謝,另一方面恰逢歲末年終,擔心大家較關心選戰或其他事務,因而盼呼籲多注意和協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

  • news-details
  • 協調會前,盧秀燕與巿府團隊接受聯訪。(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會中,各區區長與當地教會交換聯繫方式。(圖/記者盧玟靜)

台中是愛心城市,教會樂意成為政府幫助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分享,台中是愛心城巿和公益城市,看見盧秀燕非常熱心,特別將教會力量結合進來,與市府一起「同行」,使公益能做在最關鍵的地方。

 

聖經的教導是「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所以無論是基督教、天主教、眾教會齊配搭,與市府合作是美善之事,而攜手愛無限只是一個開始,盼望未來彼此有更多合作,為城市注入更多溫暖。

 

TVBS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表示,「攜手愛無限」活動最重要的是,讓公部門夥伴知道「教會樂意成為政府的幫助」,能與教會合作據點,「我們樂意開放教會成為幫助。」

 

箴言19:17,「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這句話不只是針對基督徒,乃是所有人都通用。願意憐憫貧窮的人,神會親自償還大家。林宏修感謝眾教會與政府願意一起投入攜手愛無限,當中目的不只是給予一千元現金券,更重要的是「陪伴」。

 

去(2021)年,台中於短時間內,在攜手愛無限的投入上,幫助的家庭戶數非常高,所擺上的僅次於台北。在場有很多牧者,林宏修也藉此機會表達感謝,期待今年一起做到一萬戶。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對公部門致謝。他提到,與公部門夥伴交流時,聽聞一件事使其深感窩心:公部門夥伴為了此次活動,看板標誌改了很多次,例如,看板上的十字架有7個,而「7」代表「完全」,由此細節可知市府多麼用心。

 

黎少倫期望,「攜手愛無限」不只是活動,更是一個開始,相信未來眾教會與市府有更多據點合作,使有需要的人們得著關懷,且溫暖不間斷,一同攜手「暖」台中!

  • news-details
  • 台中天主教區明愛主任盧崇德(左)、台灣信義會台中區會主席丘素欣(右)於會中提出問題詢問。(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會後眾人一起喜樂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眾人伸出的援手,如同生命暖陽

會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基督教會、召會、天主教會眾牧者,及台中社會局長彭懷真、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鄭照新餐敘,場面溫馨歡樂。

 

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分享,去年教會參與「攜手愛無限」過程中,挨家挨戶拜訪,獲得許多激勵回饋,如:探訪中得知案家罹患痛風,按手禱告後當場得醫治,後來也帶領其全家信主。

 

她認為,持續關懷每個案家是很有價值的行動。此外,該教會成立的沐風關懷協會,關懷行動也持續進行,藉慈惠行動能將好的教會見證分享給很多人,這如同視窗,使更多人看見神的愛,有機會進入教會。

 

台灣信義會台中區會主席丘素欣感謝東海靈糧堂,去年大方贈與200至300戶,使教會從關懷3個里擴增至6個里。當時適逢園遊會活動,因此邀請里民、區長和里長共襄盛舉,大家很訝異原來教會這麼大(約400坪),並成功走入社區;因有去年的參與,今次再次宣傳時,教會弟兄姊妹態度多非常積極,因而相信,今年活動會更為蓬勃。

 

為印度人的天主教台中教區秘書長吉若望神父,尊榮在場所有牧者。他表示,無論於印度或台中教區,教堂也在推行慈惠工作,但聽到現場牧者們的分享,覺得教堂還能為社會付出更多,因而回去後會再與主教、省議會分享今日所聽、所感受到的,盼上主指引前方道路。

 

台中新聞局長鄭照新分享,自己到台中市府服務約9個月,在第一、二月與盧秀燕開會時,特別提及教會服務細膩。他的身邊有許多教會朋友,其不只樂於在物質上幫助有需要的人們,同時在乎靈性的輔導陪伴,如婚姻、親子關係等。

 

曾就讀天主教徐匯中學的他,對信仰並不陌生,並贊同「攜手愛無限」的理念,未來若有推廣事務,必定鼎力相助。鄭照新也回應餐敘提及的「彰化三兄弟事件」,經彰化縣府詳細了解,得知其並非因貧寒挨餓,乃是互相賭氣才發生憾事,可見弱勢民眾不全然是缺乏資源,很可能是因不知如何幫助自己。

 

他進一步舉例,看到外頭陽光普照,就想到戶外踏青乃人之常情,這也會形成「正向互動」。而眾教會於公益中伸出的援手,可比「生命暖陽」,相信只要讓有需要的人看見一絲曙光,就會願意走出去,形成正向循環。

 

「公益」分為兩種,一種是維持社會公正價值,另一種是做好事的公益,兩種公益對人們來說都非常重要。而透過工具—神的愛,可使更多人獲得扶持及認識信仰,因此,鄭照新感謝此次連結機會,讓全台第二大城市台中,在人口增長的同時,也有公益、善良的增長,相信教會的復興也會隨著台中發展而壯大!

  • news-details
  • 餐敘後眾人一同合影。(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