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RBL癲狂籃球聯盟總決賽,於11月13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癲狂開戰!(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全台首次跨教會籃球賽RBL癲狂籃球聯盟總決賽,昨(13)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癲狂開戰!癲狂籃球聯盟——RBL,全稱為Radical Basketball League,是從新店行道會興起、連結其他宗派、教會的新興青年籃球事工。

 

它肇因於張茂松牧師和張光偉牧師希求年輕人不只是「靜」、更是要「動」的異象使命,讓年輕人在所喜愛的籃球運動中,展現活力,陶冶老鷹的生命氣魄;在賽事中,建立彼此情誼;並透過籃球競技,陶養品格,以期建造熱情的、有創意的青年事工。

  • news-details
  • 球員們擊掌彼此鼓勵。(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它從今年九月的一場生澀的籃球熱身賽開始,歷經兩個月賽程,癲狂籃球聯賽目前已預賽5場,加入聯盟的教會有——新店行道會、火把行道會、台北靈糧堂、台北榮耀堂、大溪懷恩教會、台北真道教會等6間教會。共10組球隊、48名球員,在美河堂展現矯健身手和運動精神。

 

這是專為國高中生打造的籃球聯賽。所有參賽球員,不僅有教會的基督徒,更有還不認識主的、但被球賽深深吸引的普通國高中學生;而觀賽者更不分年齡、身分,籃球賽吸引了眾多人前來觀戰、加油!

 

辦一場籃球聯賽並不容易,從準備場地,學習聯賽相關知識,尋找志工參與在各個崗位、環節,都充滿挑戰。

 

但透過聯賽,義工們緊密連結,成為團隊。互相學習、幫助的過程中,新的同工被興起,所有參與者被擴張。兩月的賽程,讓參賽學生,在比賽中,學習勝不驕、敗不餒;學習面對自己的恐懼和壓力;學習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學到刻苦努力,反覆練習⋯⋯

 

這場聯賽,磨練了學生的意志力;鍛鍊著他們的耐性;磨平他們的傲氣;更在與對手的較量中,學習包容、欣賞與祝福!

  • news-details
  • 賽況激烈。(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選手中,有慕道友參與其中,經過幾次聯賽、和與教會的頻繁接觸,他們漸漸進入教會,穩定下來。

 

這世代最大的挑戰——是年輕人對社群網路、線上遊戲的成癮,我們希望藉由籃球事工,讓學生們放下手機,走出虛擬世界,藉由真實的比賽,學習團隊合作,形塑真實的自己。讓他們發現,幫助團隊勝利帶來的成就感,遠超過虛擬世界中的勝利。

 

相信打籃球的學生,會因聯賽的經歷,在自己生命中,走出一條新路!而透過年輕人喜歡的籃球和籃球賽,也必將吸引、造就更多年輕人,進入上帝蒙福的國度!

 

未來,RBL癲狂籃球聯盟賽,可望邀請更多教會球隊,在全台,擴大舉辦!也讓更多年輕學子能因此接觸福音、得到祝福!

  • news-details
  • 獲獎球員們合影。(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