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至下:2022年台南YWCA/YMCA公禱週禮拜;台南YMCA也於公禱周配合手冊主題,每日進行討論分享及代禱。右:信息講員為台南活水教會曾敬恆牧師。(圖 / 台南YMCA 提供)

自1904年來,每年11月第二週,世界YMCA&YWCA會進行為期一週的祈禱,稱之為「公禱週」。今年主題為「IGNITE:PRAYING THE IMPACT」(點燃:禱告的影響力),祈禱核心聚焦於四價值:整全(Wholeness)、盼望(Hope)、責任(Responsibility)、尊嚴(Dignity)。

公禱週,台南YWCA/YMCA在禱告中合一

11日(五)下午,社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簡稱:台南YMCA)及台南市基督教女青年會(簡稱:台南YWCA),於YMCA三樓良誠堂,舉行2022年台南YWCA/YMCA公禱週禮拜,近80位來自二會的理董監事、總幹事及各部門主管同工參與,大家在禱告中合一。

 

而每年世界公禱週,台南YMCA除與台南YWCA一同舉辦禮拜外,也會配合公禱週手冊主題,每日於會館內進行討論分享及代禱;其他城市如:台北、彰化、南投、台中、高雄的YMCA,也會於11月不同日期舉辦。

  • news-details
  • 單位也特別安排YMCA協進幼兒園獻唱《送你這對翅膀》、YWCA鳳鳴合唱團獻唱《祢是唯一盼望&耶穌謝謝祢》,透過詩歌獻上禱告與祝福。(圖 / 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此次禮拜邀請「台南活水教會」曾敬恆牧師分享主題信息,及簡介SHINE青年事工,讓與會者明白何為禱告,及禱告是提昇生命果效的關鍵。(圖 / 台南YMCA 提供)

 禱告,是與神在親密關係中,所帶出的雙向溝通

神給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特別的影響力,我們有發揮該發揮的嗎?

 

禱告,是與神在親密關係中,所帶出的雙向溝通,而培養關係沒有捷徑,就是需要花時間!

 

溝通是有說有聽,且沒有保留、沒有裝飾、帶著情感傾心吐意。與神擁有好的親密關係,良好的雙向溝通是先決條件。

 

曾敬恆表示,神呼召我們在這世代成為好管家,善用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果效;神也在呼召每個人,與祂培養親密關係──這就從禱告開始!

 

越相處就越了解神,進入巧妙循環裡

他分享,當我們越禱告、越花時間與神相處,就會越明白祂的心,感受祂的情感與心跳,因此,禱告越正中神的心,神也一定會回應禱告。

 

「當神回應我們禱告時,我們的心就感受到喜樂、振奮,如此,神邀請我們進入這樣一個巧妙的循環裡。」

 

實踐生命果效的關鍵,即住在耶穌裡禱告倚靠神,只有祂知道何時、會發生何事?祂是昔在今在永在者,掌握過去、現在和未來!

 

不要憂慮,總要藉禱告倚靠神

YMCA&YWCA創立的使命,即在社會帶出正面影響力。然當社會越破碎,社福及傳福音的工作確實就越困難,而神透過經文說:不要憂慮,總要透過禱告倚靠祂。耶穌再來的腳步近了,你我都要預備好自己,像聰明童女、燈裡要有油。

 

預備關鍵即:透過禱告,倚靠這位無限的神;人雖有限,但神全能全知,並掌握一切,你我生命的果效也能發揮到最大值!

  • news-details
  • 我們倚靠神,就能帶出最大影響力,因此,鼓勵每個人起來禱告!上左至右:YWCA黃丞伶理事禱告;YMCA吳明漢理事為疫情及世界情勢代禱;YWCA張音副理事長為台南YWCA/YMCA事工代禱。(圖 / 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台南YWCA王萱理事長、台南YMCA李景陽理事長致詞;台南YMCA&YWCA董理監事,及台南YMCA總幹事陳振傑(左一)、台南YWCA總幹事許淑慧(右一)合影。(圖 / 台南YMCA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