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錄影畫面可見,女童發現自己的安全帶沒繫上,設施就升空,崩潰大喊。(圖/April Piper FB)

驚險瞬間!一位9歲女童乘坐自由落體時,發現安全帶還沒繫上,設施就已升空,女孩露出驚恐表情、崩潰大叫,就在她最驚慌的時候,身旁有人做了「這舉動」…

自由落體沒繫安全帶

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派柏(April Piper)要好的朋友,帶著其9歲女兒伊莎貝拉(Isabella Carmichael)去遊樂園玩。當她獨自搭乘自由落體設施時,遇驚險瞬間。畫面中可見,原本她開心地坐在設施上,隨著音樂擺動身軀,期待升空。

 

隨著工作人員離開,她發現,怎麼沒人幫自己扣上安全帶,便四處張望想求助,也指著下方示意說:「我的安全帶。」但此時設施已緩緩升空,伊莎貝拉緊抓扶手,表情驚恐,多次放聲尖叫,而在下方驚慌失措的友人,也大喊求助,試圖制止悲劇發生。

 

而操控的工作人員在另一邊,並沒聽到聲音,設施仍持續上升。

 

就在伊莎貝拉最驚慌時,身旁有位男孩詢問她,是否相信神?並為其禱告,在她稍微冷靜下來後,男孩指引她用腳把座位下方的安全帶踢起來、並繫上。

 

遇到此危機,男孩非常鎮定,透過基督信仰為女孩帶來安慰。接著,上升約至20多公尺時,設施終於停止、緩緩下降,這時伊莎貝拉的安全帶已繫好。

 

安全降落後,男孩母親還特別鼓勵伊莎貝拉說:「妳非常勇敢」。

 

事後,伊莎貝拉表示,「以為自己會死掉...它在我沒有扣安全帶的情況下上升,這太可怕了!」她回憶當時情況:「設施上升時,我尖叫求救,但我想,可能沒人聽到我的聲音…」

 

看到當時畫面,母親派柏非常痛心:「女兒驚恐的表情令我心碎...觀看視頻,看著她從高興變恐懼,真的很難受,自己的孩子要經歷這樣的創傷。」

 

所幸,最後沒有導致生命危險,母親說:「感謝神透過朋友的喊叫,在那晚拯救我年幼的女兒。」

 

同時,她也感謝幫助女兒的男孩。事後,她找到這位年輕英雄:阿薩(Asa Gurley),還有其父母羅比(Robby Gurley)、林西(Lindsey Gurley),並特別送禮致謝。

 

林西回應:「我們非常感激(兒子)阿薩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神保守妳的女兒!」位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祖父母也讚美神,讓孫子恰巧坐在伊莎貝拉旁邊,透過基督信仰的力量帶來幫助。他們說:「阿薩我們愛你,也引你為榮。」

 

事後,派柏將此故事分享在社群媒體,許多人在下方留言感謝神:「讚美神大能拯救!」、「神看顧這位女孩」、「感謝神她很平安!」、「很驚訝男孩竟可以應付這樣的情境。」

 

遊樂園執行長伍茲(Joshua Woods)聲明,主要安全措施已完成,所以遊樂設施才能運行,並已對員工再次進行培訓,確保不會發生類似事件。

Lindsey Gurley 發佈於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男孩生長在基督教家庭,其母親投入幫助寄養孩童。(圖/Lindsey Gurley FB)

 

謹記檢查安全措施

派柏指出,「差點死亡」的經歷讓女兒身心受創,儘管自己不在現場,也受嚴重影響,難以入眠。她將視頻發布在公共平台,盼引起社會關注;視頻至今累積近3千萬人次觀看。

 

11月6日,發生相似事件,有母親寫信分享,意外發生後,她不想帶女兒前往遊樂園,但女兒仍堅持前往,她深怕發生悲劇,所以在女兒乘坐遊樂設施時,緊盯員工的安全檢查,當發現疏失時,她趕緊出聲提醒,員工才轉回確認,同時,其丈夫表示,這種事情只要發生一次就完蛋。

 

遊樂園意外層出不窮,若帶孩童出遊,應選擇正規、安全的遊樂場所。當乘坐遊樂設施,若有第二層安全保險,將可減少人為疏失;乘坐前也應仔細檢查安全設備是否有異常。許多大型項目可能對孩童造成傷害,建議由家長陪同,並特別檢查孩童的安全裝置。

 

當設備發生故障,切記保持冷靜,不要貿然解開安全裝置,或衝出設備逃生,應盡力抓緊身上的安全設備,避免被彈飛或掉落,若無人發現自身狀況,建議可大聲呼救。若不幸發生意外,勿輕易移動傷者,並撥打緊急求助電話,或由遊樂場內急救人員協助。

手機紀錄下驚險時刻。(影音/April Piper FB

(資料來源:NBC15WKR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