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陳錦章夫婦勇敢分享見證。右:兒子樹葬當天現場,一家七口人受洗。(圖/記者林子騫、高雄靈糧堂 提供)

上帝的愛又真又活,祂親自陪伴重病的人,安慰喪子的心碎父母。這是陳錦章弟兄一家的真實經歷:一位當了40年乩童的父親,在兒子離世前,親眼看見了神蹟,毅然決然放下過去一切,立志餘生單單忠心跟隨耶穌!

孝順獨子突生重病

今年72歲的陳錦章,從20多歲娶妻生子不久,便開始當乩童,幫人「問事、辦事、收驚」等。其住家1樓便是宮廟,供奉10幾個不同偶像;平時仍有正職工作的他,在建築工地開重型機具。

 

陳錦章受訪時回憶道,因自己有陰陽眼,最初是嘉義一個「太子爺」要求附身,才成為乩童,不想做也不行;每次被「附身」時,所發生的超自然現象,自己也不太記得,但起乩結束後會感到很累。

 

這樣的生活,直到去(2021)年,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帶來天翻地覆的變化。

 

6月初,陳錦章唯一的兒子、從小在父母眼中孝順懂事的陳乙銳,因身體不適就醫,平時健康的他,此刻竟檢查出肝癌末期。接受各樣治療期間,身為基督徒的舅舅和舅媽得知此事,便去探訪、為他禱告。

 

陳乙銳雖自小跟著父母拜拜、熱心幫忙家中宮廟事務,但此刻內心十分柔軟,向舅舅和舅媽表示,他曾在GOOD TV的700俱樂部節目,看到有人被禱告後,得醫治的見證。

  • news-details
  • 陳乙銳弟兄是長輩眼中孝順的孩子,常主動幫母親跑腿、帶她看醫生...等。圖為陳呂美玉隨身攜帶的兒子相片。(圖/陳呂美玉 提供)

在教會擔任區長的舅媽郭淑娟,當天加了姪子的Line,自此,常傳經文鼓勵他,對方也會回應阿們,敞開心接受祝福,並在疾病苦難中,持續感謝讚美主;郭淑娟亦發動教會肢體,為姪子代禱。

 

後來,郭淑娟邀請高雄靈糧堂林麗華傳道,以及與陳乙銳父親有類似背景、曾當過乩童的教會小組長黃慶財,一同去探望姪子,當面為其禱告、並帶領決志。

  • news-details
  • 陳錦章(中)與教會弟兄們喜樂合影。右一為其小組長黃慶財。(圖/記者林子騫)

病床上的奇蹟,終於感動父親

8月15日,陳乙銳住院前一天,郭淑娟徵詢教會傳道意見後,順服聖靈引導、把握機會,為姪子施洗。當天,陳乙銳的母親陳呂美玉亦在場見證

 

「很感謝上帝疼我的兒子,我兒子從小就很乖。」陳呂美玉受訪時,憶起這孝順、處處為他人著想的孩子,仍止不住淚水,令人鼻酸。

 

陳乙銳住院不到一個月,於9月9日息了地上勞苦、回到主的懷抱,享年52歲。在他離世前,發生一件難以解釋的奇事。

 

彌留之際的他,已是無法言語的狀態,母親問兒子:追思儀式要用基督教的方式,還是過去50多年來的傳統信仰?陳乙銳聽到前者時,點了點頭,堅定表達其心志。

 

於是,陳呂美玉便轉達給丈夫陳錦章,但,陳錦章當下很不開心。沒想到,此時已無法說話的兒子,竟開口對父親說:「我要信主。」面對不可思議的景象,終於讓父親同意。

 

「他(兒子)要得到上帝的疼愛。」陳呂美玉雖充滿不捨,但言談間不斷強調,「感謝上帝,幫我照顧乙銳。

  • news-details
  • 陳錦章親手為兒子樹葬。(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家族7人,於樹葬日一同受洗

陳乙銳離世後,按其生前在病床上表達的明確意願,後事從簡,並樹葬於燕巢。因此,在大體火化的隔日,一家人和教會弟兄姊妹前往燕巢,安葬其骨灰。

 

當天凌晨3、4點,主持儀式的林麗華傳道被神叫醒,平時7點起床的她,卻感到靈裡十分清醒,領受到神要她在出門前,準備聖餐和膏油

 

由於葬禮通常不需要這些,雖不明白原因,林麗華仍順服,一邊方言禱告、一邊預備。

 

到了現場,進行儀式的尾聲,骨灰下葬後,林麗華在異象中看見和聽見,陳乙銳跪在耶穌腳前說,感謝耶穌讓他回到天家,但他非常不放心地上年事已高的父母,「求祢使用這位傳道(林麗華),為他們施洗好嗎?」

 

林麗華將此事轉達予現場親友,當下,陳乙銳的父母、大妹、小妹和她們3個孩子,總共7人決定,於墓前當場受洗、歸入主名,然後一同領受聖餐

 

「原來神的意念高過我們,」林麗華受訪時回憶,自己是第一次在安奉時為人施洗,也更深經歷並驚奇於神的作為,「神讓祂的孩子跪在祂面前,繼續為在地上的父母,向神求信主的恩典!」

  • news-details
  • 一家七口於安奉現場,由林麗華施洗,並一同領聖餐。(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拆除宮廟偶像

陳錦章坦言,雖然受洗了,但一開始仍「迷迷糊糊」,不了解真理。幾個月後,他到金獅湖運動,順便想去附近一間熟稔的宮廟參拜,路上卻突見異象,是兒子陳乙銳手持十字架,對他說:「爸爸,你信主了,竟然來參拜,這樣對嗎?別拜了,要跟主走,跟上帝走!」

 

當下,陳錦章十分感動,馬上答應,「賀啦(好啦)!聽你的!」

 

那時,家裡的宮廟偶像仍在,太太陳呂美玉信主後幾乎天天禱告,求主讓先生移除偶像陳錦章也在異象中,感受到兒子催促他趕快處理此事,告訴他:「爸爸,別再為神明處理事情了,要專心敬拜上帝,主會暗中幫助你。」

 

於是,陳錦章先燒香詢問已故父親和祖先,感受到父親對他說,不干涉他信什麼教,神祖牌也隨他處置,於是便放膽移除。畢竟,牌位只是形式,重要的是將父母恩情記於心中

 

陳錦章不久後又夢到,原本自己主要拜的神明說,其雕像任憑他處置,於是家中存放40多年的10幾個偶像,今年就在教會牧者領軍下,偕同台語牧區10多名長者合力,全數拆除;連價值逾10萬的神桌,也毫不留戀捨棄。

 

然後,重新粉刷、於牆面掛上十字架,並舉辦感恩禮拜,讓耶穌真正成為家中之主! 

  • news-details
  • 長輩大軍出動,合力為陳錦章的家拆除偶像。(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 news-details
  • 原本作為宮廟的透天一樓,重新粉刷、抹油禱告。(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 news-details
  • 一樓空間煥然一新,掛上十字架,宣告「基督是我家之主」,並舉辦感恩禮拜。(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經歷上帝又真又活的大能

陳錦章受訪時表示,自己禱告時,常能直接看見異象、獲得解答,覺得信耶穌「美賣」(台語:很不錯),因為可感受這位神跟以前所拜的不同;上帝真的能為生命帶來實際助益,並幫他解決困難

 

因此,「我全部跟祂(耶穌)走,祂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

 

陳錦章舉例,有次騎機車過馬路,遭闖紅燈的汽車撞飛,人滾了幾圈後,身體竟完全沒受傷!驚奇之餘,回到家後的他,看著牆上十字架,問神:「這件事該如何處理?」很快便領受到,主希望他別跟對方計較。於是摸摸鼻子,自己花了1、2萬元修車,不再向肇事人索賠

 

記者詢問陳呂美玉,有沒有感受到丈夫信主後的改變?她毫無遲疑地說:「有!改很多!」此時一旁的陳錦章靦腆笑道:「讓我太太說。」

 

陳呂美玉表示,先生信主後,比較少發脾氣,也不喝酒了,夫妻關係明顯變得更好。對此,陳錦章認為,是因自己的「心」改變,「生氣之前,會先想一下。」

 

陳呂美玉也分享,若晚上夢到恐怖的事,或感覺懼怕,會禱告:「我已經信主了,主,祢快來救我!」黑暗便退去,內心恢復平安。

 

這一路走來,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令他們夫婦感受到滿滿的愛。如今,每週固定來教會2天,參加台語牧區崇拜和小組聚會,以及週日的主日崇拜。

 

他們也深信,雖兒子早一步離世,但如今在耶穌那裡很幸福,未來,一家人也將於好得無比的天家,再次團聚。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約翰福音12:24

  • news-details
  • 陳錦章夫婦如今擁有教會家人。左上右:傳福音給陳乙銳的舅媽、高雄靈糧堂區長郭淑娟。右上:陳呂美玉和林麗華傳道擁抱。左下:教會姊妹在其家中禱告。右下:受訪當天,夫婦倆一起參加台語牧區聚會。(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記者林子騫)
  • 陳錦章夫婦及林麗華傳道受訪分享。(圖/受訪者、高雄靈糧堂 提供 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