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瑞珍罹癌期間,領受神的愛,也透過「似顏繪」祝福其他病友。(圖/鄭瑞珍 提供)

「好像所有壞事都在我身上,為什麼神要這樣對我?…」罹癌後,鄭瑞珍掉髮、體重增加,並身上布滿針孔,看著因疾病「殘破不堪」的自己,忍不住於病房內痛哭道:「我這樣怎麼會有人愛我…」

 

但,最痛苦的時刻,耶穌親自賜下安慰,領其走過死蔭幽谷,還使用她以繪畫祝福病友。

罹癌險崩潰:怎麼壞事一直來

憑信心辭去工作的鄭瑞珍,就讀生命培訓學院期間,突然發現身上有硬腫塊。原不以為意,但日漸腫塊變大,至醫院檢查,才得知自己竟罹患癌症。

 

聽到當下,她一時無法反應,腦海思緒紛亂,不斷想「怎麼會這樣!」、「治療怎麼辦?」檢查過程,回想起生命的挑戰,忍不住淚崩:「好像所有壞事都在我身上,為什麼神要這樣對我?

 

委身尋求神,竟罹患癌症,讓鄭瑞珍的心情跌到谷底。當晚,受負面思想侵襲,整夜無法入睡,痛哭不止。

 

但,神沒有離棄她。最痛苦的時刻,有首詩歌旋繞於心,令其抓住神的同在,不致崩潰、絕望。

 

而另一打擊是感情。

 

鄭瑞珍渴望遇到神所預備的另一半,但每次感覺快要交往,總以失望收尾,或遇錯誤對象;經歷痛徹心扉的失戀,至今已單身10年。

 

罹癌後的她,被醫生告知未來可能會停經。心想,自己不如過去年輕,又因癌症掉髮、體重增加,未來還恐無法生育,因而常在病房上痛哭:「我這樣,怎麼會有人愛我…」

 

眼前道路看似一片黑暗,然而,基督信仰如一絲曙光,帶來盼望。禱告中,鄭瑞珍看見異象,耶穌滿是釘痕、鞭傷的身軀出現在眼前,詢問她:「我為妳捨的是我整個生命,妳要面對的只是一年的治療,我願意陪妳走,妳願不願意?

 

神如此說,怎能不答應?

 

想起耶穌在十架上的犧牲,鄭瑞珍硬著頭皮、咬著牙依靠神,開始進行一連串化療。期間,身體出現許多副作用,包含反胃、食慾不佳、身體不適、手足症,指尖發麻、發黑等等,有時,連走路都會感到疼痛。

 

一段時間後要進行手術,手術前的她躺在病床上,想著自己滿身針孔,還被麥克筆畫出記號,不禁問:「耶穌祢在哪裡,祢不是答應要陪我一起嗎?」

 

此時,在異象中看見十架上的耶穌,親自安慰:「妳現在所受的針孔,將要開刀的痕跡,兩千多年前,我已經為妳承受這一切。」術後,彷彿有神醫治臨到她,當天下午開完刀,於晚間就行動自如,傷口快速康復。

 

好像耶穌護庇在我身上,真的體會到什麼叫救恩。」鄭瑞珍驚嘆。

  • news-details
  • 鄭瑞珍的先知性繪畫。右圖為《髮間之復活》。(圖/鄭瑞珍 提供)

同時,鄭瑞珍沒有放棄生培課程。除第一年因治療不適而頻繁請假,升上二年級的她即穩定參與,並透過身旁肢體,經歷到神無條件的愛。

 

有位同學不求回報地為她奉獻,還有另位姊妹願開車送她上下學。在認為自己一無所有,甚至最不值得被愛時,神透過基督肢體,傳遞從祂而來無條件的愛。 

 

我沒有做特別的事情,但他們竟願意愛我!」在肢體的看顧,以及神的保守下,最終,她順利從生培畢業。

 

因被愛包圍、護衛,令鄭瑞珍也願意在一無所有時,給出祝福!

 

治療期間,身體虛弱的她,在乳癌支持社團,詢問是否有人需要「似顏繪」的祝福繪畫,竟收到80多封回應,其中許多人並非基督徒。

 

因人數眾多,鄭瑞珍用1年時間繪畫,並附上從神領受的祝福。收到繪畫後,有人表示,「謝謝妳告訴我,我很珍貴。」、「謝謝妳把我最美的樣子記錄下來!」

  • news-details
  • 鄭瑞珍罹癌期間,儘管身體虛弱,仍透過「似顏繪」繪畫祝福病友。(圖/鄭瑞珍 提供)

疾病並非懲罰,而是彰顯神榮耀

回頭審視罹癌過程,鄭瑞珍曾有很深疑惑:「為什麼是我?」也曾想,自己是否因犯罪而遭致神懲罰?就連家人也認為,此事不要外傳。

 

然,神的眼光卻與世人不同,上帝親自啟示她兩個字:「榮耀。

 

當時的她完全不理解,罹癌怎會有榮耀?

 

但現在,她明白,原來那份榮耀,並非沒有軟弱與痛苦,而是因著神的愛,得以勇敢面對困難,並向神坦露負面與軟弱,遂依靠主跨越艱難

 

走過一年半療程,如今鄭瑞珍重拾健康;經歷病痛的她,更看見神創造自己的美好。「過去常看到自己哪邊不夠美、不夠好,但現在,真的覺得很美好。」面對婚姻的渴望,她亦心存盼望,相信神會預備。

 

最後,鄭瑞珍鼓勵單身姊妹,無論處在任何環境:長期單身、經歷錯誤感情,或面臨重大疾病等,「都不會貶低妳的價值;妳非常寶貴,不要在錯誤的感情中委屈求全。」

  • 鄭瑞珍鼓勵處在痛苦中的人。(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