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台南市「安平區、南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李伯利;右下:81歲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於11月上旬專程南下支持。(圖/李伯利服務團隊 提供)

「當我真認定『教會』是神在地上的代表組織,而我是這組織裡重要的一份子,就要來補滿耶穌基督患難的缺欠。」李伯利牧師說。

 

神名為「以利沙代」,意指其全豐全足,然何以歌羅西書1:24說:「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他解釋:「缺欠,因為地上要有耶穌的代表、回應呼召。」

 

「我很感恩,就是神使用我,這場選戰不是為我,而是為了臺灣的眾教會。」要持守異象奔跑、直到得勝,「我相信,下一次會有非常多愛國家、愛土地的基督徒,帶著奉獻心志一起站出來!」

  • news-details
  • 李伯利說:「從教會真實走到社會,心坎一過、真的去做,(境界)就完全不一樣了。」(圖/李伯利服務團隊 提供)

三大挑戰首先跨過心坎,得勝時就不再一樣

過去,李伯利較熟悉教會環境,氛圍溫馨、包容、充滿愛心,與多有黑暗面的政治領域相比,好比天堂與地獄,故此,他說:「第一個(挑戰)門檻我認為是自己的心坎,要完全離開舒適圈。」

 

教會看重果效由心發出,政治領域卻非常注重外顯的光環,如:頭銜、排場等,如何傳遞理念是第二大挑戰;而就現實面而言,政黨有其傳統、組織及經費,然而,李伯利選擇無黨籍參選,且他人之法未必適用於基督徒,必須自己摸索、開出一條可行道路。

 

但感恩總隨挑戰而來,李伯利說:「靠主勝過時,就不再一樣了,生命容器被擴張、更有韌性,以前溝通能力就還不錯,但現在境界絕對有被擴張。」表達不再披著宗教外跑、不再與未信者如在兩個世界。

  • news-details
  • 19日時傍晚,500個支持李伯利的志工穿著制服、帶上裝備,展開「遍地開花」的另類造勢行動。(圖/李伯利-台南市議員候選人 臉書)

地上遍地開花、空中光明網軍

來自教會「給予奉獻」的精神

選前最後一個週六(19日),支持李伯利的志工們,將聲勢遍地開花。過去,政黨造勢多以競選總部形式、或辦選前之夜等,李伯利無此經濟規模,卻有500個志工穿著制服、帶上裝備,為其分散在50個路口拜票。

 

全體志工先在午後4點於市議會集合,之後10人一隊出發到所認領的路口、每路口站一個小時,在車流量最大的時段(4:30~5:30)拉布條、拜票,選民去到各大路口,都能看見熱情的志工們。

 

之後,李伯利再透過組長發下「一領十」的SOP任務單,由組長傳遞給每個組員,即此500人回去會再打10通電話給選民,且是致電給老同學、老朋友、老鄰居,跳過有立場者,向未定立場的熟識者慎重推薦。

 

李伯利感動地說:「那一天大家都出來了,遍地開花形成了一個勢,也都很激昂,最後10分鐘每一組都上線、進到群組視頻,很多小格子大家彼此揮手,時間到了都還停不了。」

 

而後,也盼空中遍地開花,邀請志工們更換社群頭貼與封面為李伯利,他稱之為:光明層面的網軍,別於謾罵批評的假帳號,每一個都是真帳號、真性情,無利益可言,就是為了愛國家、愛土地、愛這城市。

 

李伯利分享此行動內涵,其實就是教會的「給予奉獻」的精神,並表示.這是基督徒的本能,教會內,我們都願意花時間為社會代禱,如今走出去行動,更是將禱告負擔流露出去。

  • news-details
  • 右:500個志工穿著制服,在交通尖峰時段分散在50個路口拜票,線上聚集時眾人情緒激昂,並將在之後展開「一領十」催票;換上李伯利頭貼的光明網軍們,每一個都以真帳號表達支持。(圖/李伯利-台南市議員候選人 臉書)
  • 81歲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動專程南下、支持李伯利,而有第一次拜票的經驗。(影片來源:李伯利Youtube平台)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曾表示,屬靈兒女分散在「七山」各行各業,為父的心當轉向兒女、成全兒女、遮蓋兒女;左下: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夫婦隨李伯利於夜市拜票。(圖/李伯利服務團隊 提供、影片截圖自李伯利Youtube平台

萬事互相效力,愛神的人得益處

昨(21日)晚,李伯利在政見發表會後,遇到了支持者,對方雖因人情關係的包袱,無法公開支持,私底下的熱心協助,卻常令他感動讚歎。

 

李伯利感恩地說:「上帝把『神和人喜愛』的恩寵臨到我。」對方只與他見過一、兩次面,但卻願意在淩晨深夜,帶著文宣前往社區投信箱,而當對方在半夜1:30到一個老舊社區時,突然,遇到社區的人出來瞭解情況。

 

然而後來,對方一知道支持者在投李伯利的文宣,就說:「好,李伯利的可以,這些留給我,我幫你投這一區。」

 

李伯利分享時感動地說:「這是沒辦法安排的,真的覺得上帝是個大導演,所有環節真的在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並相信,當自己站上職分時,就要叫更多愛神的人得益處。

 

熱情冷卻有時,但能因有人仍堅持而重燃起希望

李伯利也坦然分享,教會曾參與社會議題,並曾在短時間內從內部運作爆炸性展開、成大規模動員,然卻未達成預期結果,因而失望、甚至慢慢熱情冷卻。

 

他以自身教會及選區為例:「當時(我們)也一起動員、然後一起絕望,但他們也看到我持續堅持到現在。即使裡面也有冷感、灰心,但因愛我,也只好陪著走。而上帝在11月初就開始吹起大東風。」

 

週末,81歲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主動專程到台南陪李伯利拜票,激勵了當地教會許多牧者;對方從早上8點隨行,一路跑遍保安市場、水萍塭、麻豆及拜訪台南當地教會,直到下午6點多。

 

「周爸來了,大家都很信任他,大家也知道伯利,所以那是一個加乘的作用,整個教會界的動能熱度就起來,而內涵又比以前更豐富踏實。」

 

他解釋此百感交集的內涵:「是更一步一腳印的;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放棄啊,有人問我說:到底堅持是什麼?異像是什麼?我就講:就是從2013年開始到現在的異象。」關乎教會、關乎國度

 

然而冷卻了,如何重燃呢?他說:「我們只要回到起初的愛就好了。」

  • 此為第九選舉區「安平/南區」市議員候選人李伯利於「臺南市第四屆市長暨市議員選舉政見發表會」之約15分鐘的演說影片。(影片來源:李伯利Youtube平台)

政見信仰核心:治理這地

創世記1:26a,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並向我們吹了一口氣,李伯利說:「那一口氣我認為是心,上帝不止要把形象給我們,更把祂的心思透過氣息,吹給我們。」

 

神且渴望尋回迷失的羊,但一般人直接關懷弱勢邊緣者,會讓人覺得冒昧,而透過里長或民意代表就合情、合理、合法,李伯利說:「天上權柄、靈界權柄的釋放,需要透過禱告,也需要透過實踐,才能真實地在地面上掌權。」

 

如同尼西米,禱告受感後便冒著生命危險請示君王、請求支援,之後調度行動、重建城牆;如今,基督徒是否仍停留在禱告層面?或甚至,已向王呼求了,卻因挫折又退了回去呢?

 

他相信,今天臺灣大復興不會只在教會山頭,各領域必都有奉差遣的宣教士,使生命河的水透過器皿湧流到每一個人所涉略的地方,以致全面復興。如同使徒行傳3:21,「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

 

李伯利且說:「神的眾子要在萬個領域顯現,在萬個大街小巷有實質位置,在里、社區發展協會、管委會、扶輪社、家長會都有權柄,不止呈現專業,更有好品格且能堅持到底,這就叫萬物都復興了。」

 

問題不是出在iPhone,而是使用者對它的認識

15年前重生的李伯利,過去曾迷失於黑社會,很清楚黑道在社會的影響力。然而,神超自然介入其生活,有如掃羅被大光光照,他說:「上帝的影響力跟大能是毋庸置疑的,對我來說,比人還真實。」

 

但後來進了教會半年,他卻突然發現:教會在社會沒有影響力,因而困惑:如果教會是上帝在地面上所設立的組織,怎麼可能沒有影響力?問題到底出在哪?幾年前,上帝透過智慧型手機-iPhone回答他。

 

李伯利說:「一支iPhone在我媽手上,它只能打電話,在我的手上,就還能導航,在現在年輕人手上,它的功能無限。」所以,問題點不是出在於iPhone,而是使用者對它的認識。

 

「我們對教會的認識,是一個宗教範疇的教會呢?是把耶穌當做救主,還是我真的把祂當做是主,並讓祂做主?當我真認定教會是神地上所代表的組織,而我是這組織裡重要的一份子,要來補滿耶穌基督患難的缺欠。」

 

神全能全知,又名為以利沙代,全豐全足,然而,為什麼歌羅西書1:24說:「…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李伯利解釋:「缺欠,因為地上要有耶穌的代表、回應呼召,好讓能力從他湧流出去,若沒有人回應,就是耶穌患難的缺欠了。」

 

「我很感恩,就是神使用我,這場選戰不是為我,而是為了臺灣的眾教會。」要持守異象奔跑、直到得勝,他說:「我相信,下一次會有非常多愛國家、愛土地的基督徒,帶著奉獻心志一起站出來!」

 

最後,李伯利禱告

主,孩子感恩,深知這負擔是從祢而來,讓我擁有耶穌的心,擁有父神的思維,就將這一份負擔透過孩子表達出來,盼望更多牧者、更多弟兄姐妹看到,求主差派傳好消息的加百列天使,來為我們效力,將感動刻在人們的心版上,被觸動,被激動,並更化為行動!謝謝主,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章啟明長老為李伯利禱告,願基督肢體一同禱告,成為各山頭開拓的宣教士之後盾。(影片來源:李伯利Youtube平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