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耶路撒冷今日上午先後於30分鐘內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圖/i24NEWS English YT)

緊急代禱今(23)日上午,以色列耶路撒冷先後於30分鐘內發生兩起爆炸,地點分別為中央車站和北邊郊區的拉莫特(Ramot,導致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為嚴重。目前警消人員持續調查中。

目前以色列警方仍在調查事故起因,並猜測中央車站附近的該起爆炸,很可能是在公車附近一個「袋子裡的炸彈」所引起。

 

第一起爆炸當下,物品四處飛散,幾分鐘後,在拉莫特的十字路口附近,又傳出爆炸聲響。

 

而以色列電視新聞媒體(N12)稱,第二起爆炸是由安裝在公車站旁一輛摩托車上的裝置引起。

  • news-details
  • 事故現場。(圖/i24NEWS English YT)

據傳這些炸彈是遠程引爆,袋子裡裝滿了釘子等物品,且選定在城市入口處引爆,目的是為了在最繁忙的通勤時段,造成最大的人員與財產傷亡。目前傷者已被疏散到附近醫院,有兩個人情況危急。

 

由於意外事故地點正位於耶路撒冷城入口處附近的公車站,導致通往首都的主幹道「一號公路」,對來自特拉維夫方向的車輛關閉。

  • news-details
  • 公車擋風玻璃受爆炸威力而毀損。(圖/i24NEWS English YT)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爆炸發生一小時後,爆炸所產生的玻璃碎片依然散落在馬路上,有一輛毀壞的腳踏車,一輛車門開著、但車內的人早已逃走的汽車,現場有許多維安和醫護人員穿梭,標記疑似起爆點的位置。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起在耶路撒冷發生的爆炸意外。2008年,一名恐怖份子進入Kiryat Moshe地區的猶太教學校(Mercaz HaRav),導致8人死亡、11人受傷,同年還發生了其他恐怖攻擊事件。

  • news-details
  • 執法人員於現場調查爆炸事件成因。(圖/i24NEWS English YT)

2015和2016年,耶路撒冷中央車站附近的人被刺傷襲擊;2017和2021年也有襲擊事故,這地時常發生恐怖攻擊。

 

耶路撒冷市長在上午8時40分左右抵達現場,有些人試圖靠近與市長對話,但市長並未多作回應;外交官與其餘政界人士紛紛透過社群媒體表達哀悼。

 

以色列國防部長本尼.甘茨中午12時與安全局負責人、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等各級官員召開針對此起攻擊事件的緊急會議,並派出諮商師安撫目擊者的情緒與心理衝擊。

 

爆炸發生之際,前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在組建新政府的會議中。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和歐盟駐以色列大使都嚴厲譴責此次暴力事件。

 

自今(2022)年3月以來,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的襲擊已造成19多人死亡,雙方關係持續惡化。

  • news-details
  • 候補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發文。(圖/納夫塔利.班奈特推特)

候補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於推特帳號發文表示,「為今天早上在耶路撒冷襲擊中的所有受傷人員禱告。」

 

許多官員也紛紛表態:

「我們心愛的以色列度過了一個艱難的早晨…希望受傷的人早日康復!」

「這件事情代表每個人都要保持警惕,並向維安部隊告訴任何一個你看見可疑的地方!」

 

可能擔任新政府公安部長一職的極右翼猶太人力量黨(Otzma Yehudit)黨主席伊塔馬爾.班-格維(Itamar Ben-Gvir)發表聲明:

「我正在前往痛苦和悲傷的襲擊現場的路上…是時候對恐怖份子採取果斷和強硬的行動了!是時候組織這個國家了!我為所有傷者和整個以色列人的康復禱告。」

  • news-details
  • (左圖、右上圖)事故現場散落一地的物品和腳踏車;(右下圖)現場民眾聽聞爆炸聲響後紛紛逃亡。(圖/i24NEWS English YT)

為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和平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看顧保守此次事件中的所有傷者,親自安慰他們的家屬和祢的百姓,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給他們,好讓他們明白祢的旨意。

 

主耶穌,也求祢賜給以色列各級官員和維安人員智慧,使其能盡速查明爆炸成因與真相。

 

最後為著醫護人員禱告,求主給予他們夠用體力和心力,使所有傷者得著最完善的照顧。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參考資料/jpost1jpost2The Jerusalem Post twitter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CBNapnewsi24NEWS Englisheuro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