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任牧師陳淑玲分享,盼藉咖啡廳使人與神相遇。(圖/記者董昀)

咖啡店營造出『人與神相遇』的地方,讓人心情很放鬆,會感動流淚…」陳淑玲牧師分享。

 

教會中一群基督徒,雖毫無餐飲相關經驗,卻從「紙上談兵」開始建立咖啡店,就連陳淑玲原本準備退休的丈夫,都被「徵招」來學做麵包。教會整個大動員,為的是,盼藉此空間領人認識神!

店內為陌生人禱告、發預言!

坐落在巷弄間的質感咖啡店「咖啡異象」,上方就是「基督教國度歌珊教會」,建築物上掛設著大型十字架,咖啡店內更有直達通道,只要打開門,就可進到教會。


店內定期安排服事者,透過先知性插畫、禱告來服事,傳遞神的祝福,連從未聞福音的人都欣然接受。基督教國度歌珊教會主任牧師陳淑玲培訓同工,在不打擾客人的前提下,傳遞屬天的祝福。

 

例如,服事者發送繪畫前,會禮貌詢問:「我可不可以送你一個禮物,這是從上帝來的感動,是一幅畫。」聽到後的大多客人,皆驚喜收下;也有人被繪畫感動,當場流淚決志信主。

 

接著,同工會進一步分享教會就在樓上,邀請對方參加周日聚會,好幾人因此走進教會。

 

過往,教會曾在夜市擺攤,免費為人福音解籤,於短短20多天內,接觸9百多人。然雖接觸大量人群,但要使其走進教會「還是很困難」。而相較於在街上佈道,咖啡店氛圍放鬆,更容易談天、邀請人進教會

 

店內工作人員、服事者皆為基督徒。例如,店長是教會年輕人,個性認真負責、盡心竭力管理店面;經牧師邀請,他禱告後決定接下此服事、蒙神使用。

 

另一位於現場進行先知性繪畫服事的姊妹表示,過去其就讀美術相關科系,平時有正職工作,但特別安排休假時,至咖啡店服事。

  • news-details
  • 姊妹禱告後,領受神的心意,很快畫出先知性繪畫,祝福來店的客人。(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店長蔡宸愷領受神呼召,承接咖啡店的服事。(圖/記者董昀)

團隊0經驗,從「紙上談兵」開始

訪談當天,看見陳淑玲牧師馬不停蹄,先是服事在店中的基督徒、為其按手禱告,接著又協助繁忙的餐飲工作。雖然她的身高不高,卻有滿滿熱情與活力。

 

談起咖啡店的成立,陳淑玲分享,剛開始牧會時,就有開設咖啡店的感動,然因當時須專心牧會,暫時擱置此想法;此次又重新提起,是因教會年輕人的提議。

 

教會裡有許多年輕人,熱心參與教會事務,渴望服事神,有天,便組成團隊向牧師提案,期待透過咖啡店來傳福音。奇妙的是,當天神就賜下印證——在店面動工前,陳淑玲收到為咖啡店的奉獻。

 

領受到神的帶領,也在教會開會同意後,團隊從零開始,投入設計、裝潢、製作餐點等,如今落成1年,備受讚譽。

 

而令人驚訝的是,團隊所有人皆為「零經驗」,對此,陳淑玲坦言,過程非常艱難:「我們沒有人做過餐飲業,這才是最難的,團隊從『紙上談兵』開始。

 

陳淑玲先帶著團隊至10多家咖啡店「取材」。像是選家具時,跑遍多間家具店,試坐哪種椅子最舒適。「店內傳福音,(若坐得不舒服),客人根本坐不住。」店中的Q版耶穌抱枕,也是自行繪畫與訂製。

 

神也親自為資金開路,許多人紛紛奉獻,使資金毫不缺乏。

 

陳淑玲原本準備退休的丈夫,也被「徵招」來學做麵包。有趣的是,一開始做出的麵包都「塌」下去,於是花錢讓丈夫「拜師學藝」,並出資提供教會年輕人,學習專業手沖咖啡、糕點製作技術。

 

陳淑玲笑言,過程中,年輕人非常認真,面對所有環節絲毫不馬虎,盼將最好的獻給神。團隊強調:「我們『要卓越』!」

 

經過一整年籌備,無數次的討論、修正,在眾基督徒努力下,打造出此處的溫馨空間,盼成「人與神相遇」的場所!

 

開業後,神祝福其經營有美好「果效」。福音電視台、部落客紛至沓來到店拍攝;許多基督徒也來此聚會;還讓許多未信者走進教會。

 

曾有位遠在台南的基督徒母親,千方百計把「無神論」的兒子,帶到咖啡店給牧師禱告,現場,兒子的父親就決志信主!

 

陳淑玲指出,咖啡店的落成、經營,有許多年輕人擺上。她曾領受到,現今是「無父無母」的世代,而教會要成為人們的「家」。

 

陳淑玲的屬靈父親劉竹村牧師,就是生命好榜樣。劉竹村有「為父心腸」,關懷、造就羊群,並給予陳淑玲很大的自由空間。

 

陳淑玲用同樣心態來裝備、成全年輕人,神不僅加添更多人,此次建立咖啡店,也有許多青年秉持回饋教會以及神的心態,主動參與服事。

  • news-details
  • 咖啡店內裝潢、擺設,皆為團隊自行設計。(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店面不僅為分享福音的好所在,還可供聚會使用。(圖/記者董昀)  

生命被禱告翻轉

「咖啡異象」看重先知性服事,事實上,陳淑玲自己就被先知性服事翻轉。

 

出生在傳統教會的她,為第4代基督徒,因親人罹患憂鬱症,受劉竹村牧師禱告後「不藥而癒」,感到非常驚奇的她,也期待經歷此恩典。

 

當聽到劉竹村牧師要前往一間教會服事時,陳淑玲特別去給劉竹村禱告,當天參與者眾多,她從上午等到下午,終於等到。

 

禱告時,劉竹村句句講到她的心坎。準備離開時,才走6步,劉竹村牧師就說:「姊妹等一下,回去好好讀聖經、禱告。」第二次又發生相同事情。

 

當下,聖靈觸動其心,遂深刻悔改,決定上午不工作,專心閱讀神的話語、並禱告,奇妙的是,隨之發生超自然現象。

 

隨著神話語進入心中,陳淑玲的心裡產生強烈的「神聖不滿足感」,於是開始跑遍全台特會,之後又大老遠從深坑開車至北投受神學裝備,進而全職服事、建立教會,服事期間經歷神恩典滿載。

 

期間,劉竹村牧師曾為陳淑玲禱告時,領受神的心意:「如果妳要走天路,我(神)就派天使為妳抬轎,過五關斬六將,關關都過。」令陳淑玲信心倍增。

 

後來,陳淑玲創建教會時,神的應許成就,祂親自加添同工團隊,還在兩周內找到聚會地點。

 

「(先知性)禱告非常有幫助!」陳淑玲強調,神透過牧者傳遞屬天話語,觸動其心。

 

以弗所書2:20傳遞,「教會的根基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上。」她鼓勵教會,「所謂先知性教會,就是合神心意的教會,追尋神心意、與聖靈同工!」她也盼藉先知性服事,於末後世代,更有果效地領人歸主。

  • news-details
  • 開設咖啡店過程,陳淑玲牧師經歷「關關都過」的恩典。(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陳淑玲牧師繪製先知性繪畫,擺放在咖啡店中。(圖/記者董昀)  
  • 咖啡異象店面盼領人與神相遇。(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