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茱蒂.班森為知名配音明星,對於能將工作與信仰節合,多次表示感謝神的帶領。(圖/Jodi Benson FB、The Wingfeather Saga YT)

以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Little Mermaid)主角愛麗兒(Ariel)配音,在演藝圈出名的美國女演員兼歌手茱蒂.班森(Jodi Benson),近期同樣以聲音參與了基督教文學作品《翼羽傳奇》(The Wingfeather Saga)演出,飾演妮婭‧伊吉比(Nia Igiby)一角。

 

茱蒂.班森認為:「過程中滿有上帝的引領,讓我能夠投入合祂心意的工作,使作品成為他人的祝福。

 

過程當中,她深感內心滿有平安,也一次次經歷神奇妙的大能!

結合文學與信仰,讓作品成為祝福

話說從頭。《翼羽傳奇》的作者為一名基督徒安德魯·彼得森(Andrew Peterson),故事主要是描繪著伊吉比一家,昔日美好生活卻被不知名邪惡力量摧毀,進而極力對抗黑暗、重新找到安身之所的冒險犯難。

  • news-details
  • 藉由一套四冊的篇幅,作者將《翼羽傳奇》的故事與信仰融合。(圖/取自翼羽傳奇官網

藉著這個故事,作者傳達出:黑暗與邪惡不只是從外而來的威脅,有時候「惡」的念頭實則存在於你我內心。對抗黑暗邪惡的最大力量,則需靠個人對正確價值觀的持守,在面對引誘時,仍能誠實以對。

 

有關於《翼羽傳奇》中談到的家庭與朋友,親情和友情,都是基於聖經真理來做塑造;也透過故事人物所遭遇的高低起伏,讓「聖靈九果」教導能融入其中。

 

透過群眾募資,《翼羽傳奇》的故事得以從紙本躍上螢幕。

  • news-details
  • 《翼羽傳奇》動畫版製作費藉由群眾募資而來,預計用7季的篇幅來述說主角一家與惡對抗的故事。(圖/取自The Wingfeather Saga YT

根據製作公司「天使投資(Angel funding)」的說明,當發行計劃確定後,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募集到100萬美元資金,並在短短20天內籌足每年500萬美元的募款上限,讓拍攝計劃得以順利開展。

 

《翼羽傳奇》電視版第一季,已於美國當地時間12月2日首播,預計將以7季的長度完成拍攝工作。

 

為著信仰,發出感謝

對此,茱蒂.班森在試映會後表示:「很感激、很榮幸,能夠成為故事中的一部分,透過妮婭一角,一起經歷了這個精采萬分的冒險。」

  • news-details
  • 《翼羽傳奇》的故事從不知名的黑暗、邪惡力量破壞了主角一家原有平靜生活作為序幕。(圖/取自The Wingfeather Saga YT

「另外也感謝神,不只是故事與基督信仰有關,製作公司同樣也是以信仰為基。」茱蒂.班森說。

 

她談到,很欣賞妮婭這個角色,充滿力量、非常勇敢,「妮婭也是了不起的母親,竭盡全力的愛她的孩子,並在發生危難時,不顧一切的保護他們。」

  • news-details
  • 茱蒂.班森飾演妮婭‧伊吉比一角,扮演竭力愛孩子、保護他們的母親角色。(圖/取自Jodi Benson Twitter

     

  • news-details
  • 影集首映會後,茱蒂.班森談到這次配音工作的歷程,向神獻上感謝。(圖/擷取自Christian Post 新聞影片 )

茱蒂.班森認為:「最核心的,還是我們的信仰,以及從真理而出的價值觀。能為廣大家庭製作這樣有益於人的節目內容,非常重要。」

 

「每天在世界上、在我們的心中都有各式各樣的『事件』在發生,我們可能感到恐懼、有時覺得悲傷,當然也有極其快樂的時候。藉著故事來教導孩子如何理解、應對這些,對他們的成長過程也會帶來很好的幫助。又一次,茱蒂.班森向神獻上感謝,欣喜能將工作與信仰緊密結合。

  • news-details
  • 故事中,妮婭‧伊吉比成為孩子在冒險犯難時的強力支柱。(圖/取自The Wingfeather Saga YT

於此,茱蒂.班森也再一次簡述了個人信仰歷程。她提到自己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每週固定的禮拜聚會,為她塑造了堅定不移的信心。

 

「我想,就也是在過程中,我開始感受到上帝對我的帶領。」茱蒂.班森表示,不只是自己的生活、長大後的婚姻,在工作上也是如此。

 

「神的引領從42年前我踏入演藝圈的第一天開始,迄今從未間斷。」

  • news-details
  • 受訪中,茱蒂.班森也分享,從個人生活、婚姻到工作,每個層面上都感受到神的帶領,因此滿有平安。(圖/取自The Wingfeather Saga YT

「這讓我深信,上帝掌管一切,指引我的每個腳步!」

 

茱蒂.班森說,認識神為人生帶來了祝福,跟隨神則讓生活的每一天都有出人意外的恩典與平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