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無限】公益餐會有350位社福人員、受助者參與。(圖/記者董昀)

在社會角落,有一群社福人員,盡心竭力服務弱勢族群,為慰勞他們一整年的辛勞,「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在聖誕佳節期間,於台北、桃園、新北、花蓮、高雄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至今(2022)年已是連續第四屆舉辦。

昨(4)日晚間在大直典華飯店,盛大舉辦台北場【愛無限】公益餐會,慰勞350位社福人員及受扶助者,餐會提供豐盛餐點,並透過音樂、表演撫慰人心,帶來身心靈的饗宴。

 

雖身體有缺陷,卻透過美妙歌聲傳祝福

活動由「罕見疾病基金會合唱團:罕見天籟美少女」揭開序幕。此團體非常特殊,10位表演者皆罹患身心疾病,包含血小板無力症、軟骨發育不全症等,「雖然他們有罕見疾病,神卻賜給他們美妙的歌聲」,於現場帶來天籟般表演。

 

另一社福團體,也透過音樂傳遞祝福。「伊甸基金會盲人喜樂合唱團」由一群熱愛音樂、勇敢追夢的重度視障者組成,成員們突破重重限制,到各教會、重要場合,藉由音樂分享生命。

 

他們雖無法看見光,卻可從其生命中看見神的光。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曾分享:「(喜樂合唱團)要以歌、以藝、以才華、以歡笑告訴世人,即使在看不見的時候,仍然有光、有愛、有愛、有歌,因為我們在心中點亮一盞生命之光。」

 

上述兩組表演者,雖身體具有缺陷,卻因神展現出不一樣的生命,透過歌聲傳遞祝福。

  • news-details
  • 上圖:罕見天籟美少女。下圖:成立37年的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表演者喜樂洋溢。(圖/記者董昀)

聖誕月願每個人都享有平安

因應聖誕佳節,「豐收聖樂團」特別演唱聖誕福音歌曲,傳遞從神而來的祝福與平安。樂團指揮汪美牧師分享,在世上有許多苦難,但《聖經》卻為我們帶來很大盼望。

 

談到苦難時,耶穌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從經文中可見,雖在世上有挑戰,耶穌卻為我們帶來平安。

 

合唱團用《耶穌給你平安》傳遞祝福,最後,牧師為所有人禱告,盼眾人都經歷神的平安,也願現場社福人員能帶著從天上來的恩典、力量與愛服事

 

她也祈求神:「將平安賜給這塊土地與國家,讓更多百姓來認識祢,享受祢所賜真正的平安。」

  • news-details
  • 上圖:豐收聖樂團唱詩歌。下圖:指揮汪美牧師。(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上圖:受到中國好聲音肯定的視障歌手張玉霞。下圖:身心障礙藝文推廣協會各障別歌手演唱。(圖/記者董昀)

謝謝社福人員辛勞,神必紀念!

主辦單位表示,非常感謝神,並強調人生最感謝的就是「與主同行」,也很感動看到很多社福團體的愛心,與關懷弱勢的行動,誠懇表達:「謝謝你們所做的,神都看見了,神都必記念。

 

主辦單位也傳遞信念,雖很多時候不知道未來的道路在哪裡,之後要往哪裡走,但相信神對我們的愛,且祂會安排未來的每一步。

 

活動尾聲,邀請眾位牧長、嘉賓演唱兩首詩歌:《你是唯一》傳遞每個人都是神所創造,獨特並不可取代,及用《耶穌愛我》,傳遞神的愛

 

此次活動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基督教交流協會」主辦。不僅連結資源舉辦餐會,TVBS還運用媒體影響力,動員主播、媒體團隊,為社福團體製作優質報導,讓大眾更認識弱勢族群。

  • news-details
  • 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健庭、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文華等多位牧長、嘉賓唱詩歌,並在會後親自發送禮物給每位參與者。(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上圖:主持人TVBS主播藍于洺,餐會現場也舉辦抽獎活動,抽出多分禮物送給社福團體。下圖:視障舞者林信廷。(圖/記者董昀)

僅在中部開設的「茶奶奶手作點心」當員林店的老闆與老闆娘楊自凱、賴嘉慧,聽到這次的公益餐會後,義不容辭答應提供點心,讓北部社工、孩子們可以吃到台北沒有的餐點!

 

他們不僅願意在店休日製作餐點,並特別載送至台北,還加碼與總店一同提供350份店內的招牌點心「爆漿拔絲奶皇」。

 

此外活動背後,還有許多廠商的愛心:佳格食品與公益餐會合作第二年,此次特別提供高品質的營養沖泡飲品;精英電腦捐贈高單價的無線充電座;長頸鹿美語每年皆贊助禮品;宜果國際提供潤喉糖,還有主內弟兄經營的恩銧企業,當聽到缺少禮品時,也二話不說供應遊戲獎項。

 

 因著無數愛心的串連,締造佳美的公益行動。

  • news-details
  • 「茶奶奶手作點心員林店」的老闆與老闆娘楊自凱、賴嘉慧常參與公益行動。(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