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打造「元宇宙聖誕城」,將科技與基督信仰結合,吸引人走進教會參觀,並了解聖誕節的真諦。(圖/記者董昀)

全台唯一「元宇宙聖誕城」!透過科技互動式體驗耶穌的降生,還有大型薑餅城的精彩光雕秀,及元宇宙「轉運站」領受祝福…盼藉科技與信仰的結合,吸引民眾走入教會,並身歷其境體會聖誕節的真諦。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打造「元宇宙聖誕城」

走下樓梯,就會看到斗大字樣:「元宇宙聖誕城」,場館內布滿科技感元素,及多樣體驗互動,很難想像這裡是一間教會。很多人來到現場後,驚嘆於教會的用心製作與規劃,還說:「這不用收費嗎?!」

 

迎來12月,新生命小組打造聖誕城,規畫14大亮點:高人氣的打卡網美牆、純手工打造大型薑餅城等等,期待吸引年輕人走進教會。

 

為了讓人了解聖誕節的真正意義,還特別將耶穌降生的故事,結合科技打造互動式體驗,彷彿領人穿越2千年,回到耶穌降生現場,接著透過不同關卡,得知天使報喜訊,牧人聽到耶穌降生的好消息,還有東方三博士找到伯利恆之星。

 

而重頭戲就是耶穌降生的奇蹟,藉由趣味性遊戲領受福音;最後一關,更傳遞因著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從此不再與神隔絕,並與神締結永恆的約定,回到上帝創造人的計畫。

 

近日開館後,無數到場的新朋友都非常喜愛,在現場不願離開

  • news-details
  • 透過闖關體會聖誕節的真諦。(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打造「元宇宙聖誕城」(上圖);薑餅城(下圖)每20分鐘就會有一次光雕秀,還會舉辦互動小遊戲,例如,薑餅屋尋寶等。(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每棟薑餅屋都是純手工製作,連屋內也精心布置。(圖/記者董昀)

聖誕城最後一站「元宇宙轉運站」,意涵神會翻轉人的生命,可成福音萌芽的起點。只要推動器材搖桿,就能領受祝福話語,此時基督徒會藉機與對方彼此分享,並為朋友禱告。教會內幾乎每位基督徒都可導覽介紹,邀請朋友一同到教會享受聖誕節氛圍,有機會認識神。

 

為要影響下一代,還特別設計給青少年發揮的舞台,邀請社團學生來到教會內熱血「Battle」(比試),獲得良好迴響;還有給孩子的星球互動樂園,讓繪畫的塗鴉動物浮現牆面,並可與影像互動,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 news-details
  • 「元宇宙轉運站」。許多年輕人好奇觀看,並翻拍下自己的祝福。(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元宇宙Battle舞台」12歲的孩子(右)也來當關主,她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與,還在現場與朋友一同跳舞。(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孩子們非常喜愛互動式體驗。左圖:奇幻花海光廊。右圖:星球互動樂園。(圖/記者董昀)

掌握未來趨勢 

未來趨勢就在元宇宙中!此為新生命小組教會連續第二年,舉辦元宇宙聖誕主題館,相較去年設計更完善,也運用更新穎技術呈現。

 

不僅設立新奇有趣的體驗,還能寓教於樂。新生命小組教會科技總監蕭志平區長,帶著牧區發想3面元宇宙概念牆,分享元宇宙的發展、未來可能的生活型態,幫助參觀者認識元宇宙。

 

神挑戰大家的信心臨界點此次全教會總動員,僅用短短1周,就打造出聖誕城,原本許多弟兄姊妹認為不可能在如此短時間內完成,但即使遇到困難,仍不斷尋求神,思想如何佈置,才能把神給教會的異象彰顯出來,見證倚靠神是那位使無變為有、叫死人復活的神。

 

策展期間,許多基督徒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完成作品。有人因此發現自己的恩賜,也有人找到對教會的愛與歸屬感;並透過打造元宇宙聖誕城,生出得人的負擔與使命,讓人人都成為建造教會的一份子。

 

無數見證也發生在每一年的聖誕節主題館後。某年,有位姐妹邀請新朋友一起幫忙佈置,結果朋友就自然而然留在教會,對這裡產生認同感,後來受洗成為重要媒體同工,更在教會結婚。從中可見神興起人沒有任何限制!

  • news-details
  • 科技總監蕭志平區長,帶著牧區發想元宇宙概念牆。(圖/記者董昀)

  • 2022年「元宇宙聖誕城」。(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在聖誕節福音大收割

聖誕節是一個基督徒傳福音的好機會!一般人普遍熟悉聖誕節文化,對於聖誕節期間到教會也不排斥,遂希望把握這個時刻,領人認識耶穌。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聖經中並沒有明確提到聖誕節是哪一天,連身為醫生的路加,在路加福音中都未提及耶穌的出生日期。可見,聖誕節不只侷限在12月25日,「天天都是聖誕節」,耶穌降生的好消息,每一天都值得歡慶

 

但以福音外展的角度來說,聖誕節已融入文化中,成為大多人普遍慶祝的日子,所以教會特別在12月聖誕月,運用各樣的方式,引導人更深刻、豐富認識聖誕節真正意涵,並進行大型收割。

 

12月23日至25日,新生命小組教會將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於戶外舉辦大型「聖誕嘉年華」,將會設立更豐富、盛大的12大主題館,包含:大型氣墊遊樂園、百大新創市集、暖心聖誕薑餅城,並現場會打造聖誕樹森林。去年嘉年華活動有將近2萬人參與,期待今年能有3萬人來到現場,廣傳祝福。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圖/記者董昀)

元宇宙聖誕城

開放時間

12月1日起正式開館,每週五、六、日開放體驗

週五:19:00-22:00

週六:10:00-20:00

週日:10:00-17:00

 

十二大亮點展區

亮點一:元宇宙聖誕樹          

創意爆發!純手工打造大型迎賓聖誕樹

亮點二:元宇宙未來森林              

置身幻境!超美綠牆帶你進入未來之旅

亮點三:元宇宙咖啡館          

超越想像!結合AI輕鬆手沖冠軍級咖啡

亮點四:元宇宙聖誕節          

登入遊戲!六大科技關卡解鎖聖誕意義

亮點五:元宇宙概念牆          

共創未來!一起進入元宇宙生活的一天

亮點六:未來製造所                     

青創基地!集結青年創業品牌的旗艦店

亮點七:元宇宙網美牆          

打卡熱點!拍下創意美照變身潮流網紅

亮點八:薑餅城光雕秀          

聲光饗宴!大型薑餅城結合聖誕光雕秀

亮點九:聖誕抓寶基地          

抓住祝福!夾娃娃機給你專屬聖誕禮物

亮點十:元宇宙Battle舞台  

熱血競技!組隊報名參加創意擂台比賽

亮點十一:元宇宙奇幻光廊  

沈浸體驗!與花瓣共舞迸發出無限驚奇

亮點十二:星球互動樂園              

親子共樂!創意塗鴉與體感互動超好玩

亮點十三:元宇宙電競戰場  

引爆虛實!進入VR虛擬戰場成為Victor

亮點十四:元宇宙轉運站              

迎向未來!握緊搖桿飛往心靈的元宇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