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以「人生閃黃燈!」為題分享主日訊息。(圖/截取自KUA GLOBAL 跨越YT頻道)

當上帝在你生命「閃了黃燈」,你會回頭,還是硬著頸項?在舊約中,上帝責備最多的,就是偏行己路、不肯回頭的選民。

 

「當人落入黑暗權勢綑綁,就會硬著頸項!」當亞伯蘭不再築壇求問神,偏行己路,來到埃及地,事情開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直到神的手介入,敲打法老,他才能全身而退,離開黑暗的埃及,回到原點,再次求問神。

 

「當你拒絕走上祂的路,偏行己路,最後就是白忙一場!」寇紹恩牧師說。

KUA GLOBAL 跨越平台直播,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以「人生閃黃燈!」為題分享主日訊息。

 

面對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擇,我們知道紅燈停、綠燈行,那麼當代表警告標誌的黃燈閃爍時,你會如何回應呢?

 

神對我們生命負責到底

在聖經裡面,亞伯拉罕是被揀選的人,在創世記第12章中,耶和華指示亞伯蘭:「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並且應許:「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被揀選」是何等大的恩典!屬乎神的百姓,有如此的確據:當人生出事時,主與我們同在,祂力挺到底,對我們的生命負責到底!

 

那麼要如何進入這份祝福呢?來看創世記12:4中:「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每個走在上帝祝福的人,都有一個共同記號-就是「順服」!

 

蒙福關鍵-每一步都求問神

亞伯拉罕被呼召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去到哪裡,當他經過示劍,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所到之處,他都築一座祭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因為亞伯蘭不斷問主說:「接下來該往哪裡走?」這就是他蒙福的關鍵-跨出的每一步,都求問神,並持續順服神!

 

順服要付上代價,但是不順服往往會付上更大的代價!

 

創世記12:9說:「後來亞伯蘭又漸漸遷往南地去。」此處亞伯蘭沒有建立禱告祭壇,而是按照自己意思往南地去。

 

很多時候,當我們經驗越來越多,就倚靠這些經歷,而忘了求問神!

  • news-details
  • 每一步都求問神,順服神的帶領,才能走在上帝的祝福中。(圖/shutterstock)

不倚靠過去經驗,倚靠作新事的神

當約書亞要帶以色列人進迦南地,這是又大又難的事情,當摩西離開後,必須自己承擔一切。心中忐忑的約書亞,向神求問,那得到的「回答」呢?

 

神不是來「幫忙」的,祂來,乃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很奇妙的,約書亞收到神的第一個指示:「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

 

這雙鞋,其實也代表過去約書亞打過的勝仗,意思是,讓他不要倚靠過去得勝的經驗,而是要倚靠做新事的神!

 

責備最多的-硬著頸項不肯回頭的選民

當亞伯拉罕倚靠自己,作了前往南地的決定,卻遭遇那地的飢荒。此時上帝在他生命中閃了一個黃燈:「亞伯拉罕啊,你的評估不可靠!」

 

當我們生命中出現警示黃燈,我們是「知道錯了而回頭」,還是「繼續任意而行」?

 

亞伯拉罕決定「再賭一把」,不肯回頭,照著己意,下埃及地去,要在那地暫居。(創世記12:10)

 

此時,又發生了更荒謬的情況,還沒到埃及時,他知道撒萊容貌俊美,深怕埃及人為奪去她而殺了自己,竟要妻子假扮成妹妹。(創世記12:13)

 

可見他明知道在埃及地會出事,仍一意孤行,寇紹恩特別提醒:「當人落入黑暗權勢綑綁,就會硬著頸項!

 

在舊約中,神責備最多的就是,做錯事,卻不願回頭的選民!

  • news-details
  • 「當你拒絕走上祂的路,偏行己路,最後就是白忙一場!」寇紹恩牧師說。(圖/shutterstock)

神親自介入,我們才能離開埃及

創世記12:16:「法老因這婦人就厚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許多牛、羊、駱駝、公驢、母驢、僕婢。」來到埃及地,亞伯拉罕果真出了大事,法老把妻子取走,也許這是亞伯拉罕人生中最寒冷的冬天。

 

問題來了,他如何走出寒冬?最終,上帝親自介入,接管他的(人生)爛攤子。

 

當我們走到人生最深的低谷裡面,主一直與我們同在!」寇紹恩說。

 

亞伯拉罕雖然是信心之父,但他也曾經犯錯:「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創世記12:17)很長的一段時間,亞伯拉罕不想讓上帝管,凡事想要自己決定,沒有祭壇了,不再求問神。

 

不過,他自己走著走著,就碰壁了!這時,耶和華親自介入他的人生,接管此事,亞伯拉罕才真正全身而退。

 

最終的結局就如聖經說的,妻子回到他身旁,也順利帶走自家產業、徹底離開埃及,將生命主權重新歸給神。

  • news-details
  • 唯有神的大能介入,才能使我們從爛攤子中全身而退。(圖/shutterstock)

偏行己路,最後將是白忙一場

後來,亞伯拉罕回到南地,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也是他最後築壇求告耶和華的地方。

 

當你拒絕走上祂的路,偏行己路,最後就是白忙一場!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創世記13:4)繞了一大圈,亞伯拉罕回到了原點,走回神的面前。

 

神一直都在,祂有能力接管(爛攤子),但是,我們也必須警惕自己,每次任性都要付上代價。

 

亞伯拉罕的代價是什麼?他勢必要花費更多力量,來贏回妻子以及旁人的信任!

 

寇紹恩:我們一起低頭禱告

主謝謝祢,讚美主耶穌!

主讓我們的心,做一個回應,不是硬著頸項,而是能回頭的!

如果我已經衝出去,惹出事來了,

給我們恩典,相信祢一直都在,

而且祢有能力解決問題,給我們正確回應(祢)的恩典!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篇25:12

  •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以「人生閃黃燈!」為題分享主日訊息。(影音/KUA GLOBAL 跨越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