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英格蘭隊足球員布卡約.薩卡(Bukayo Saka),身為基督徒的他,在賽場中手指天空,表示對上帝的感謝。(圖/截取自Bukayo Saka IG)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英格蘭隊足球員布卡約.薩卡(Bukayo Saka),在對戰伊朗的比賽中獲得MVP,更曾被球迷票選為英格蘭「年度最佳球員」!

 

來自基督教家庭的他,從不諱言公開信仰,他說:「我每天晚上讀聖經,上帝的同在對我很重要,當我上場時,我知道上帝是我的後盾!」每場賽前,他必定向上帝禱告,賽後手指天空來感謝神!

 

在他的社群媒體上,充滿對上帝的感謝和讚美,他說,基督信仰是一切信心的根基!

曾票選為年度最佳球員,基督信仰其信心根基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英格蘭隊足球員布卡約.薩卡(Bukayo Saka),在戰勝伊朗隊的比賽中獲得MVP。

 

薩卡現效力於英超俱樂部( Premier League)阿森納( Arsenal)球隊,以及英格蘭國家隊。

 

2020年,年僅19歲的他,是歐洲盃比賽的一員,在球隊闖入決賽的過程中,三度擔任先發球員。他在比賽中,接受talkSPORT採訪時表示,他的(基督)信仰是一切信心的來源!

 

我對上帝有信心,不論祂帶我去到哪裡,祂都會供應我,並與我同在!」薩卡說。

 

他曾在2022年9月,被球迷票選為英格蘭「年度最佳球員」,同時也是世界上21歲以下最佳球員中,排名前10的金球獎得主,可以說是英超(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最耀眼的年輕球星之一!

 

每晚讀聖經:「上帝的同在對我很重要!」

薩卡來自虔誠的基督教家庭,父母皆是尼日利亞人,他感謝家人傳給他基督信仰,他也大方公開基督徒身分。

 

面對首度參加世界盃比賽的壓力,他說,最重要的是,單單信靠上帝,就不會緊張,或是擔心比賽結果。

 

在英格蘭擊敗塞內加爾的賽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薩卡讀聖經的紀律,薩卡如此回應:「我每天晚上都讀我的聖經!

 

上帝的同在對我很重要,這帶給我更多信心,相信上帝的計畫是完美的!當我上場時,我知道上帝是我的後盾!」薩卡分享道。

  • news-details
  • 薩卡來自虔誠的基督教家庭,從不避諱談論自身信仰。過去在球場上,也能看見他將榮耀歸給上帝的舉動。(圖/截取自Bukayo Saka IG

賽前禱告,賽後將榮耀歸給上帝

2020年,薩卡曾寫信給母校(愛德華貝瑟姆英格蘭教會小學)的學生,講述信仰在他生命中的角色。

 

「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多年來透過大量讀聖經和去教會,更多的了解上帝。」

 

他相信上帝的應許,如同經文中所言:「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22)。

 

在每場比賽前,薩卡都會向上帝禱告,求神幫助自己打好比賽,幫助球隊努力進球或助攻,而上帝果真垂聽了他的禱告,因此賽後他會手指天空,對上帝表達感謝。

  • news-details
  • 在每場比賽前,薩卡都會向上帝禱告,賽後他會手指天空,對上帝表達感謝。(圖/截取自Bukayo Saka IG

社群媒體充滿隊上帝的感謝和讚美

在薩卡的Istagram上的簡介寫著:「上帝的孩子」(God’s Child),在他的社群媒體中,沒有任何年輕運動員的踰矩行為,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對上帝的感謝和讚美。

 

2021年,當他獲得倫敦年度最佳年輕球員獎時,曾發文表示:「主是我的力量!」他也將榮耀歸給上帝,在貼文中寫著:「又一次勝利,又一次進球,神是偉大的!

 

今年在接受GQ雜誌採訪時,薩卡曾分享,成長過程中,原本他不太能理解,為何父母教導孩子要信靠上帝,後來才發現,面對生命中的挑戰,我們很軟弱、也很需要從神而來的信心。

 

當我選擇相信上帝時,上帝會帶領我度過難關!

 

當GQ雜誌要求他找出10件離不開的東西時,他選擇了「聖經」作為其中之一。

 

「信仰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薩卡分享道:「讀聖經幫助我更認識上帝!」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 5:16

 

(參考資料:evangelicalfocussportsspectrumpremierchristianity

  • news-details
  • 薩卡的社群媒體上,充滿對上帝的感謝與讚美,他的Istagram簡介寫著:「上帝的孩子」(God’s Child)。(圖/截取自Bukayo Saka I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