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詹姆斯.格蘭姆斯獲救康復後接受採訪。(照片來源/Good Morning America)

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名男子,在海上度過20小時後,竟然驚險存活。倖存後他說,若不是上帝他早就沒命了!而20小時的水上漂浮記就像「受洗」一樣,讓他比過去與上帝更親近…

感恩節郵輪之旅演變成墜海驚魂記

名叫詹姆斯.格蘭姆斯(James Michael Grimes)的男子,在晨間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上說道,真的是上帝給他力量,讓他在從郵輪跌落海裡後,還能夠活著回家。「我非常害怕溺水,那是我完全不想面對的。我想要再看到我的家人…」

 

這艘嘉年華遊輪在感恩節期間行經墨西哥灣,詹姆斯.格蘭姆斯和另外18位家庭成員一起前往這一生一次的難得旅行。航程的第一天,船上充滿了歡樂聲和美食美酒的香氣,詹姆斯.格蘭姆斯甚至在郵輪舉辦的吉他比賽中得獎。直到事情開始變得不對勁…

 

大約晚上11點,詹姆斯.格蘭姆斯告訴姊姊自己要去一趟洗手間,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不記得了。

 

當他恢復知覺時,已經漂浮在海中央,望向身旁是無邊際的大海。「我沒辦法靠自己飄浮起來,即使我想這麼做,所以那一定是有…當我在外面的時候,有主與我同在。他相信自己意外昏倒的時候,一定有一股力量支撐著他。

 

他所跌落的墨西哥灣以被鯊魚圍繞而出名,沒有溺死、沒有被鯊魚攻擊著實是個奇蹟。詹姆斯.格蘭姆斯說,信仰給他活下去的力量,他努力的游到眼所能見的光亮處──一個石油鑽井平台,大概需要4、5個小時才游的到。

 

就像一場洗禮「上帝給我活下去的意志!」

上帝給我活下去的意志,這是一個奇蹟!CNN也採訪了詹姆斯.格蘭姆斯,「我不曾在任何一個時刻放棄,說就這就是結局了…我下定決心要游到手臂和腿再也撐不住為止。」他就這樣在海面上漂浮了超過20小時,這中間發生的事情,包含游過兩群水母和觀看太陽升起,他甚至懷疑自己遇上了鯊魚。

 

「我很快就想到(是鯊魚),牠很快地游過去,我相信那不是鯊魚,牠的嘴很扁平卻直接撞上了我的腿…我嚇壞了,還是不確定那是什麼。」令人難以想像的,還有詹姆斯.格蘭姆斯吃下了任何他認為能維繫生命的東西,像是一根「漂浮的棍子」,他說就像竹子一樣給了他「除了鹹水以外的味道」。

 

於此同時,他的家人在感恩節那天中午發現他消失在船上,海巡警位隊在7,000英里半徑的範圍內搜索他的蹤跡。儘管詹姆斯.格蘭姆斯困惑、疲累,他必須持續和變化多端的海浪爭鬥,而他也從未有過的向上帝敞開。

 

上帝一直和我在一起。」詹姆斯.格蘭姆斯表示,那就像20小時的「洗禮」,讓他更靠近上帝。「我知道上帝救了我是有原因的,我現在必須順服祂的旨意。

  • news-details
  • 詹姆斯.格蘭姆斯(James Michael Grimes)在海上度過20小時,他形容水上漂浮記就像「受洗」一樣,讓他比過去與上帝更親近。(照片來源/Good Morning America

全身破爛卻無一傷口,救援隊:全無可能中的奇蹟

將近一天以後,海岸巡邏隊定位了詹姆斯.格蘭姆斯的位置。進行救援的其中一位成員理查德.赫夫勒(Richard Hoefle)形容他的存活是「全無可能中的奇蹟」,詹姆斯.格蘭姆斯被找到時距離溺水大概只剩下30秒。

 

詹姆斯.格蘭姆斯全身的皮膚因為充滿鹽分的海水而破爛不堪,但他沒有其他的傷口,減輕了約20磅(9公斤)。「我在加護病房住了四天,全身還是很痛,但大致上沒事。」在水中漂浮20小時,實在不是多舒服的事。

 

不論如何,他非常感謝上帝讓他活下來,也很謝謝沒有放棄尋找他的家人和辛苦的搜救隊員。「這是非常值得記念的感恩節故事。」未來會不會排斥搭郵輪?詹姆斯.格蘭姆斯表示,若無可避免的話,他還是會搭上船的。

 

畢竟,上帝與他同在,這點他很有把握就行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