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攜手愛無限,「(教會)增加了很多受洗人數。」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喜樂見證。(圖/楊梅靈糧堂)

想像一下,你的教會每一週的六、日,平均都有30-50位新朋友光臨,甚至被神觸摸、感動決志,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別懷疑,上述情景,就真實發生在這裡——楊梅靈糧堂。

 

收割莊稼的善工是如何發生的呢?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與感動!

位於桃園楊梅區中山北路二段上、楊梅愛買三樓停車場的楊梅靈糧堂,已經連續5週、共10場聚會活動,「從第1場到第10場,每一場的決志人數平均有2、30人,甚至最高有到40人。」

 

今(2022)年,「因著攜手愛無限,(教會)增加了很多受洗人數。」主任牧師湯簡如喜樂見證。

 

回應耶穌的使命,就是教會的使命

「主啊,機會來了!」

「攜手愛無限」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中華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手各縣市地方政府、教會界合作,針對在地低收入戶家庭發起的慈惠行動。

 

「我們很願意回應,」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表示,回應的根本,是基於《聖經》路加福音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這是耶穌的使命,也是教會的使命。」然而過去,教會較少有機會、也不容易接觸到低收家庭,而今藉由攜手愛無限「打開這扇門」。

 

因而深感:「主啊,機會來了!

  • news-details
  • 教會特別規劃「10場」聚會活動,自11/12起,每週六、日各辦一場,直至12/11,一連5週,福音腳步沒有停歇。(圖/楊梅靈糧堂)

連續5週「10場」活動,都成為了「攜手愛無限」系列聚會

楊梅地區41個里,共有1,302戶中、低收家庭,由在地6間跨宗派教會共同承擔認領;楊梅靈糧堂負責889戶,橫跨29里。

 

在教會家人積極支持下,楊梅靈糧堂一共奉獻出20萬元,加上TVBS基金會支持20萬,合計共40萬,可幫助到至少400-800戶家庭。

 

由於800戶的人「很多」,遂教會特別規劃「10場」聚會活動,自11/12起,每週六、日各辦一場,直至12/11,一連5週,福音腳步都沒停歇。

 

當中,邀請多位牧者傳道、名人、職場領袖等,分享信息、作見證。像是國度父老周神助牧師、中原大學副教授曾陽晴、TBC舞團團長黃柏青、「從職場小妹到執行長」潘華庭、從「阿彌陀佛到哈利路亞」楊法柔等人。

 

內容精彩且觸摸人心;每場也都有決志呼召

楊梅靈糧堂一連5週的六、日崇拜,可謂都成為了「攜手愛無限」的系列聚會。

 

這帶來了什麼福音果效?

平均每場「決志人數」皆有2、30人,今年增加很多「受洗人數」

10場下來,平均每場約有30戶左右家庭成員到來,「我們每一場新朋友,大概都有4、50位」其中,每場小朋友約有10幾20位。

 

至今,已有261戶里民家庭來過教會,有的甚至攜家帶眷、大人小孩全家同來。

 

從第1場到第10場,每一場的決志人數,平均有2、30人,甚至最高有到40位

 

楊梅靈糧堂將這些果子一一記錄下:透過攜手愛無限,教會至今接觸到390位成人,加上幸福小組邀請的Best,10場的總決志人數高達329位、報名受洗約有50多人

 

因著紀念主耶穌誕生的聖誕節臨近,教會又特別「加碼4場」,從本週六(12/17)起,一直辦到12/25聖誕節當天,12/24、25兩天還有「受洗典禮」,見證靈魂收割的美好時刻。

今(2022)年,「因著(有)攜手愛無限,(教會)增加了很多受洗人數。」湯簡如喜樂見證。

 

而數字的背後,更是正在寫下許多「生命翻轉」的真實見證

  • news-details
  • 10場活動下來,平均每場約有30戶家庭成員到來,每場新朋友皆約有4、50位,每場也都有「呼召決志」。至今,已有261戶里民家庭來過教會。(圖/楊梅靈糧堂)

踏進教會那天,「我說我願意受洗,而且想和兒子一起」

印象深刻,有一位邱春雄弟兄,為2021年攜手愛無限接觸到的里民。

 

第一次踏入「楊梅靈糧堂」領取關懷金的他,當天帶著10歲兒子來到教會。

 

當時,邱春雄患有眼疾、糖尿病、癲癇,且無工作收入,生活陷入困境。

 

「以前喝酒、吸毒,把身體搞壞了。我常因為高血糖昏倒很多次,以致無法工作;也因為這樣,無力照顧兩個孩子。」

 

多年前,他與妻子離婚,大兒子歸其撫養。在還沒信主前,10多年間,每周有4天晚上會去異教道場上課。後來因右眼手術失敗,視力看不見,便沒再去。

 

他記得很清楚,2021年12月16日,收到從教會寄來的一張「綠色通知單」,告知有「聖誕愛無限」的活動。

 

符合領取關懷金禮券資格的他,於12月19日主日當天,帶著兒子踏進教會。

 

那一天,迎來了「人生轉變」的契機。

 

當邱春雄聽到台上一位姊妹的分享,深受感動。

 

我是一個不容易哭的人,但聽到她所講的,竟然讓我流下淚來⋯⋯

 

回想起自己過往人生,也是這樣荒唐度日。接著又聽到,湯簡如牧師分享楊法柔姊妹的故事,才知原來世上有聖靈和邪靈。因而體悟,「以前我的人生就是被邪靈影響,以至於就這樣虛度掉。」

 

牧師呼召的當下,邱春雄即往前走到第一排,因為很想「改變生命」。那時,一位弟兄為他禱告,使其心裡非常感動,被上帝的愛觸動。

就是那一天,

 

我說我願意(受洗),而且我想和兒子一起,因為我真的很想要讓自己和兒子得到(神的)祝福。

晚上,邱春雄的心裡再次感覺到上帝的愛,之後竟睡得很香甜,「好奇妙,我長久以來是睡不好覺的。」直至今日,他都睡的很好。

 

12/26,和兒子一同受洗的邱春雄,身體也領受奇妙醫治,日漸變得更健康。

以前血糖將近400,吃藥也降不下來,受洗後開始血糖下降,這半年來只有100出頭。

癲癇症也是,過去每月發作好幾次,需叫救護車送醫,但今年三月起,都沒再發作。

以前體力不好,無法做事,現在會拔草、做家事,體力越發好。

幾乎看不見的視力,也逐漸進步。

兒子課業成績大幅提升至全班前10名。

如今,邱春雄非常清楚,這世上有一位「真神」,而且只有祂能幫助、看顧自己和孩子;並每週固定參加主日崇拜。

 

感謝主,我現在每天都會跟神禱告,不再看自己的軟弱,而是靠神剛強起來。

 

感動的還有,得著上帝恩典的他,如今也成為攜手愛無限的「陪伴天使」——從受助者成為付出者,實為極美見證。

 

「攜手兩個字,很重要,」教會傳道譚文嘉分享,這些里民是過去教會不曾接觸的族群,縱然有機會接觸,也較難予以協助。然而,透過攜手愛無限帶下的福音行動,教會真實走進了這些人們家中。

 

我們看到真的有很渴慕的里民,他們渴望生命改變。而這就是耶穌的心,祂看到有人願意回應、渴慕改變,就有機會得著永恆救恩。

 

正如邱春雄、以及許許多多的里民一樣,他們都帶著一顆非常渴慕的心來到教會,也因此,得著了上帝的祝福。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

 

所以,「我們就是成為器皿、成為管道,把神的愛帶給他們,使他們有得救的機會。」譚文嘉感動分享。

  • news-details
  • 教會見證,正如邱春雄、以及許許多多的里民一樣,他們都帶著一顆渴慕的心來到教會,也因此,得著了神的祝福。(圖/楊梅靈糧堂)

興起「全民性」實踐大使命

談及投入「攜手愛無限」最深的負擔,「我的心,就是盼望建立一個回應大使命、傳福音的教會。」湯簡如說。

 

有感教會需要更多以諸般智慧,「全民性」地動起來實踐大使命,現楊梅靈糧堂將既有的幸福小組、「從懷疑到相信」課程,與攜手愛無限作結合。

 

湯簡如表示,幸福小組最需要的就是Best,「而攜手愛無限,不就是政府把新朋友『送到教會』裡來嗎!

 

如果,你我教會的主日,每週都有那麼多新朋友來到,是不是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他笑言:「我們教會現在就是這個樣子!」——每週都有超過30位以上的新朋友到來、且決志。

 

再者,過程中也藉此興起教會肢體,擔任「陪伴天使」,以及投身相關服事,從而提升弟兄姊妹的生命、建造整個教會的能量,以能承擔大使命。

 

「這就是一個『門徒訓練』的過程。」

 

例如,曾經有場活動進行呼召時,湯簡如聽到台下一位陪伴天使說,自己不知道該如何為新朋友禱告?

 

由此可見,教會「邊緣的人」——不會禱告的基督徒,都被吸引出來,學習「從不會到會」參與服事。

 

湯簡如看見,攜手愛無限不是一個「事工」,它其實正在煉淨、提升每一個基督徒「為主傳福音的生命」

 

第三,此次,有的講員上台分享,令許多人都哭了出來。

 

像是,妙語如珠的曾陽晴,所分享的見證,讓許多里民都聽到流淚。還有一場,為周神助傳講「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那天給我的感覺,他(周神助牧師)也好愛『傳福音』。作為靈糧大家長、國度父老,他真的就為愛無限的活動,專門準備一篇自己的生命故事,見證他一生是如何經歷『神助』的恩典。」湯簡如感動地說。

 

所以這一次,楊梅靈糧堂也另外訓練2位受訓傳道、2位領袖,在攜手愛無限多場的系列講座中擔任「講員」,分享其生命故事,觸摸許多靈魂感動決志。

  • news-details
  • 左:活動宣傳圖。右上、下:藉此興起教會肢體投身相關服事,從而提升弟兄姊妹的生命、建造整個教會的能量,以能承擔大使命。(圖/楊梅靈糧堂)

一場七山突破、「搶奪靈魂」屬靈的仗

湯簡如:「台灣復興行動」重要一環

談及攜手愛無限對於神國度的屬靈意義,教會同工姜寶珠姐妹首先真誠分享,起初,「看到schedule(行程表)挺嚇人的,」以為10場辦下來會很辛苦,如今由衷感受到,藉此建立了教會家人、團隊的生命,自己也因此被建造起來。

 

特別,每一次活動之後,看到有這麼多人決志,她的就受激勵,對於傳福音的熱情也極為被挑旺。

 

「這些數字確實幫助我們看到,每一場收割、以及後續跟進的(靈魂)。也確實看到,神在教會所做的工。」

 

投身其中的她,看見「同心合一」、「團隊作戰」的力量;看見牧師帶領教會全體,一起回應神的大使命,這些都令姜寶珠深受感動。

 

我們在打的,不只是眼睛看得見的仗,而是屬靈的仗。」譚文嘉分享,神也差派祂的僕人來幫助教會,自去年起,肢體們開始為自己,並代表家人、校園、職場、歷代先祖等,為不合神心意之處認罪悔改。進而,於今年向外「走禱」,即看見,今年攜手愛無限的「收割」,「真的和去年完全不一樣!


去年愛無限有14位里民受洗,並且願意委身教會、生命改變,而今年,到現在10場的愛無限(活動)下來,竟然有50多位的里民、Best(報名)受洗。

譚文嘉見證,當教會願意用行動為福音擺上,同時在「靈裡」悔改——打屬靈的仗,帶來的是整個楊梅地土,超乎以往的突破!

 

現889戶中,還有許多里民家庭尚未來到教會,團隊將繼續為其禱告,並從「未得之民」的需要中,看見教會、基督徒的責任與義務,願意繼續回應神所吩咐的大使命。

 

真的覺得,這不只是看得見的傳福音行動,而是一場屬靈的戰爭,我們是在靈裡爭戰,是在『搶奪靈魂』。」湯簡如回應,此福音行動實為一場靈界爭戰,實實在在和「禱告」有密切相關。因每個靈魂,背後都有黑暗力量轄制人心,所以教會當起來傳福音,也要走到大街小巷,為土地認罪悔改。

 

當湯簡如看到攜手愛無限的主辦團隊,如此用心與各地方政府連結,聯合媒體、企業、政治、教會等領域齊心投入,深感「這是七山(頭)的突破!」因而自覺,楊梅靈糧堂當責無旁貸「回應」。

看見整個台灣「國度氛圍」改變了,他感恩教會能成為國度的一份子,回應聖靈帶下「台灣復興行動」的重要一環。

 

同時,極為盼望喚醒基督徒和企業家們,「把『神國度的資源』,放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 聖誕攜手愛無限1-6場回顧影片。(影片/楊梅靈糧堂)

  • news-details
  • 系列聚會大合照。(圖/楊梅靈糧堂)
  • news-details
  • 左圖:線上採訪,分享參與負擔與感動。右圖:湯簡如牧師。(圖/線上採訪、楊梅靈糧堂)

相關閱讀》

攜手愛無限桃園教會「強強滾」!湯簡如牧師:台灣教會正做不可能任務

分享
意見反應